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配置再升级 海外试驾Panamera 4 E-Hybrid铂金版

2022年04月01日 00:25:05
分享到:
来源:易车

自2016年面世至今,第二代Panamera车型已经成功的走过了6个年头,可以说来到了产品周期的末期。由于成功的设计以及强大的产品力,当前的Panamera仍然拥有极强的生命力,在运动型D级车市场甚至可以算是孤独求败的状态。不过,保时捷依然在这个时间点,推出了Panamera铂金版车型,这一特殊版本类似于在基础版车型上提供一个性价比极高的配置包,并期待以此作为提升性价比的卖点再次激发销量的上升。并且,铂金版车型增加的配置,是保时捷根据全球消费者的反馈总结出的最受欢迎的配置,可以说非常契合这一车型消费者选装的需求了。

此次铂金版配置升级覆盖了标准轴距、行政加长两个车型的Panamera、Panamera 4和Panamera 4E-Hybrid共五个车款。本次海外试驾选择的试驾车型为标准轴距4E-Hybrid插电混动版本,起售价129.8万元,相比于基础版4E-Hybrid车型提高13万元。

外观方面,最大变化为前轮后方出风口装饰件的颜色,以及标配的21英寸exclusive design运动型轮圈颜色,被调整为与铂金版相对应的铂色。

同时,车尾标的Porsche和车型标志,以及混动车型独有的车侧e-Hybrid标志,都被更换为一致的铂色,而混动车型专属的绿色点缀则被保留。另外,后排私密玻璃、黑色运动型排气尾管和车窗亮黑色装饰件均为标配,在细节上体现铂金版的特别性。PDLS Plus动态照明系统升级版的矩阵式LED大灯则作为实用配置升级成为标配。

打开车门,首先看到的是车门槛护板上的黑色拉丝铝合金饰板以及platinum edition的字样。

内饰方面其他配置升级包括带有倒车摄像头的停车辅助系统,GT式方向盘,带记忆功能的14向电动舒适座椅,前排座椅通风,带有舒适进入功能的电吸门,后排双区恒温空调,后排座椅加热,BOSE音响系统,头枕保时捷盾徽,黑色拉丝铝合金内饰版,7色氛围灯,以及铂金版专属造型设计的的模拟时钟,凸显其优雅奢华的风格。

此次试驾的4E-Hybrid车型采用插电混动形式,内燃机与基础版保持一致,2.9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30马力,电动机136马力,在四驱系统的辅助下,0-100加速时间仅4.4秒,动力与纯燃油版4S车型相似。纯电续航里程50公里,可以满足市区内基本通勤的需求,并且可以享受绿牌政策,性价比更高。

与售价、动力水平类似的纯燃油版4S车型相比,4E-Hybrid车型在取向上更偏向日常驾驶,纯电模式安静平顺,有动力需求时,发动机的介入也非常顺滑,不会有任何突兀的感觉。标配的PASM主动悬挂管理系统的空气悬挂也极好的兼顾了舒适型和运动性。而根据我之前的试驾经验,如果使用非常运动的方式激烈驾驶,甚至到赛道上的表现,纯燃油版4S车型在动力和操控上则会更占有优势。

不过虽然是插电混动版,在实际驾驶过程中如果始终保持Hybrid混动模式,其实基本上是不需要充电的。系统会非常好的平衡纯电行驶和发动机介入的比例,将50km的纯电续航里程最大化的发挥作用,是整个行程的燃油消耗保持在极低的水平。当电池电量耗尽后,通过动能回收和发动机动力充电的速度也可以接受,很快就又可以使用混动的形式继续行驶了。

插电混动版本的Panamera在驾驶感受上有两点值得注意的地方,首先就是电动机位置,在4E-Hybrid车型上,电动机被布置在发动机与变速箱之间,也就是说,使用纯电模式行驶时,电动机输出的动力要通过变速箱传递,也需要有换挡的过程,与市场上很多其他车型纯电行驶时无需换挡的方案有很大不同。不过,在这里无需担心换挡平顺性的问题。其实在一开始驾驶时,我并没有留意仪表上显示的档位,此时我甚至感觉不到车辆是在换挡的。只有在极其仔细的感受时,在升档的时候会有非常细小的感觉。这是由于相较于燃油机,电动机在执行升档降扭的操作时,无法把降扭过程做的那么快,这是电动机本身的结构和原理造成的。除此以外,在纯电模式行驶时,插电混动版Panamera仍然保持了类似纯电动车的平顺性。

其次就是刹车的感觉了。这台车的动能回收被设置的非常轻微,松开油门后,仪表上指示灯显示动能回收只有一格的强度,体感上也没有任何拖拽的感觉。更强的动能回收力度,会通过刹车去实现。刹车请求的初段会由更强的动能回收力度达成,更大的刹车力则需要刹车系统去实现。但受限于当前业界的技术水平,混动版车型在刹车方面确实还有进步的空间,相较于纯燃油版没有动能回收系统干扰的刹车系统,无论是踏板的脚感还是刹车力度线性的程度,都需要较长一段时间才可以适应这种变化。

此次铂金版配置更新,实际是通过一个配置包的形式,变相提升车辆的性价比。如果原本在考虑Panamera车型时,就有一定的预算去选配,那直接选择铂金版,显然是更加合适的。在此基础之上如果对运动性还有更进一步的要求,在增加Sport Chrono套件和运动排气的选装,车辆就基本达到相对满配置的标准了。

总结:

对于保时捷而言,Panamera毫无疑问是旗下最成功的吸金车型之一,而此次升级的铂金版车型,自然也是出自对Panamera车型的自信和一直以来优异表现的认可。保时捷一直以来的优秀品控和强悍性能早已成为用户眼中的最强标签,未来的保时捷Panamera又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呢?各位小伙伴们不妨一起来展开想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