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凌渡L终于上市了,顶配价格近19万,车身尺寸拉长还配双离合

2022年04月01日 02:12: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最近在网络上火爆的上汽大众凌渡L终于不再沉默,赶在3月的最后一天,这款在网络上因为无框车门被炒得沸沸扬扬的大众新车,终于迎来了上市。

3月31日,上汽大众全新“凌度L”正式上市,新车此次共推出4款车型,官方指导价区间为14.99万元-18.99万元。15-20万元的价格,对于一款合资紧凑型来说,也算是在意料之中,那这款车还有哪些变化点呢?这样的定价还会让大众凌渡热销吗?我们接下来一一来看。

这是上汽大众的一款全新车型,凌渡L这次相较于基础车型,还是有很大变化的。这款车是基于大众的MQB Evo平台打造而来,此次新车可以说是内外焕然一新。大众最传统的套娃前脸被凌渡L完全抛弃,而内饰方面,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另外无框车门、一体式双联屏,W-HUD抬头显示、L2级驾驶辅助等智能配置,也都会出现在新车的顶配车型上。

外观方面,这次凌渡L可以说设计很大胆,它果断放弃了大众“祖传”套娃前脸,采用了空格栅设计,点阵式进气格栅配合IQ.Light灯组,慢起来十分年轻和时尚。此外,新车前脸的进气格栅处还采用了可发光标志,点亮后辨识度极强。此外,我们看到了新车车身采用了溜背式设计,是一款主打轿跑风格的德系血统轿车。单从新车产品设计来看,它无疑是瞄准了时下年轻消费者。

为了进一步营造其轿跑车运动氛围,凌渡L的车身侧面采用了双腰线设计,搭配宽体轿跑的车身设计,看起来运动感十足,加上无框式车门,运动风格明显。此外,新车还采用了迎宾灯光设计,打开车门后“LAMANDO”投影被出现在地面上,彰显了驾驶者的专属身份。值得一提的是,凌渡L还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同样有很高辨识度。

说完了外观,我们来看看新车的内饰部分,相比目前在售的凌渡,凌渡L绝对是焕然一新,10英寸液晶仪表盘和12英寸中控屏组成的双联屏设计,让车内的科技感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值得说明的是,凌渡L还采用了“拨片”换挡机构,让驾驶更有乐趣。

作为一款A+级轿车,其新车尺寸分别为4784/1831/1469mm,轴距则超过了2米7,达到了2731mm,相较于上一代凌渡的车身尺寸,全新凌渡L的车身可以说是得到了很大提升,这也最大程度提升了驾乘空间和空间舒适性。

最后我们来说说新车的动力方面表现,全新凌渡L搭载了一台1.4T发动机,最大马力150马力,最大功率为110kW,峰值扭矩达到了250牛米,是目前大众普遍用的1.4T动力。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大众自有的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零百加速8.5秒,说实话,这个千年不变的动力,直接拉低了全新凌渡L的实力。8.5秒的零百加速,对于一款主打轿跑风格的轿车而言,并没有什么优势可言,它甚至还不如价格比它第一个档次区间的传祺影豹、吉利缤瑞COOL等全新车型。

目前从市场来看,全新速腾、本田思域领克03、吉利星瑞等车型都会成为大众凌渡L的竞争对手,但在产品力比拼中,它不如换装了全新1.5T发动机的全新速腾,也比本田思域在用户认知方面少了一些竞争力,而在产品力方面和领克03系列以及吉利星瑞等,完全没有可比性。

那全新凌渡L上市后将会取得怎样的成绩,让我们拭目以待。对于全新凌渡L这样一款车,你会买吗?欢迎在文章下方评论区留言,和我们互动交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