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行业榜样!爱玛多重举措维稳市价、助推行业发展,获央视点赞

2022年04月01日 08:26:01
分享到:
正在加载中...

涨价已经蔓延到各行各业,特别是各大制造型企业都面临着急剧增长的成本压力。昨晚,在央视CCTV2财经频道《电动自行车价格普涨》的专题中,展现了新国标换购过程中电动车普遍涨价的现状,以及头部企业应对涨价的应对措施。

作为行业领头羊的爱玛,其控制成本、提升服务的多重措施,得到央视的肯定和点赞,也充分展现了爱玛积极承担行业责任和社会责任,为行业树立榜样、引领行业发展方向。

在行业发展拐点之际,爱玛就像一根定海神针,有着充足的产能让所有经销商放心,努力控制成本让更多消费者选择绿色出行。这不是所有企业都能做到的,需要足够强大的实力和魄力,而爱玛敢于承担、逆流而上,这源于多年领先的底蕴和对市场的充分自信。

【查看视频】

控制成本、提升服务

爱玛顶住涨价压力、积极维稳价格获得央视点赞

市场强劲的换购需求和电动车制造成本增加,已成为现如今电动车行业的主要供需矛盾。

从去年开始,国际复杂形势导致的原材料价格疯涨,让整个行业都面临着巨大的成本压力,动力锂电池中的关键材料,石墨、铜箔铝箔涨价120~130%;电解液4万元/吨涨到现在13万元,与2年前相比涨幅超过220%;碳酸锂在2021年1月时大约5万/吨,到今年3月下旬直接突破50万,14个月上涨9倍;此外,电机组件、塑件中的化学材料、钢材等,都出现较大涨幅。

据营商调研市场显示,今年前三个月,爱玛士气满满、势能爆棚,整体市场销量遥遥领先于全行业,呈现出逆势上扬的态势。究其原因,就如接受CCTV2采访中爱玛台州工厂总经理刘云峰所说,爱玛早有规划,通过战略备货来应对原材料涨价,并通过技术的升级、服务的提升来吸引消费者。

未来的市场环境和经济环境,极有可能出现更多的“黑天鹅”,这就需要企业有足够的市场应对能力和抗压能力,但这并不是所有企业都能承受这样的千钧压力,规模越大、实力越强的企业,越能提供这种确定性和信赖感。

引领方向、敢于承担

树立换购信心,爱玛承担社会责任成为行业榜样

“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这句话放在这两年中再合适不过了,充满了机会,但同时有着严峻的考验。今年是浙江、湖南等多个省份非标车过渡期的最后一年,整个市场将会迎来巨大的新国标电动自行车换购量,仅浙江市场,就有超1000万辆的非标车需要换购。

市场需求是巨大的,但企业的压力也是前所未有的。对于大部分企业来说,应对成本压力见效最快、最直接的方式就是销售价格上涨,迅速回笼资金、保证现金流的同时维持市场活动。在CCTV2的采访中和今年一季度爱玛的市场表现中,我们可以看见爱玛并没有这样做,没有被动应对,而是主动求变、积极解决。

除了原材料战略性备货外,爱玛推出全新金标锂电,从材料、工艺、制成、BMS上着手,通过增加电池寿命,延长循环次数;通过核心技术和电池各部件材料升级,具备更省钱、强防护、长寿命、轻松提等优势。“保5年,更省钱”的爱玛金标锂电,不仅全面提升了锂电池的性能和安全性,更是极大减少了用户的使用成本,消除了用户对新国标锂电电动自行车的购买焦虑。

现在,全国各地都迎来超标车换购的时间节点,爱玛坚持用户为核心,集合集团之力控制成本,持续为用户提供时尚、优质好车,探索发展方向、挖掘市场机会,全面展现出领军企业的实力和魄力。

事实证明,爱玛多年来一直都是这样做的,在疫情期间,爱玛全国驰援疫区、捐物捐车;在国家共同富裕、攻坚扶贫的战略中,爱玛重走“百年复兴路”,关注西部城市发展;在国家双碳战略中,爱玛以时尚为魂,坚持做用户需要的电动车,推动更多人选择绿色出行,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成功登陆A股主板……

企业是社会的细胞,细胞的生生不息才能促使经济主体的繁荣和可持续发展。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作为行业领头羊,爱玛在默默承受压力、消化压力,没有把压力传导给用户和社会,在积极承担着领军企业的社会责任,为全行业作出表率。

写在后面

在所有人都迷茫时,总需要开拓者和引领者,这是强者的特权,也是强者的责任。

“天塌下来,有高个子的顶着”,市场的千钧压力让所有企业都紧绷着一根弦,爱玛这样的领头羊企业的积极应对、开拓创新,将会给更多企业提供全新的发展方向,也将打开更大的市场机会、激发出更大的市场潜力,让更多用户看见电动车企业的实力和担当,这才是行业之幸、未来之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