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0万乌克兰男性返国!德国正加速推动乌难民在德就业

2022年04月01日 09:4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俄乌军事冲突虽然迫使数百万乌克兰人离开家乡,但与此同时,难民潮中也有一拨“逆行”的身影:乌边防警察发言人德姆琴科(Andrij Demtschenko)本周接受德媒采访时表示,“自2月24日以来,已有51万乌克兰人从国外返回!”

根据德姆琴科的说法,这批返国民众中多达80%是男性。虽然边防警察没有逐一询问返回者的动机,但很明显,他们中的大多数人“都想为国防做出贡献”,“无论是军事还是非军事方面”。

▲图源:dpa/Efrem Lukatsky

大多数返回者系从波兰入境,据波兰边防部队称,迄今已约有35.2万名乌克兰人经由该国返回家乡。许多人是为了加入军队,其他人则希望回来照顾有需要的儿童或亲人。另一方面,迄今已有超过230万逃离乌克兰的难民抵达波兰,主要是女性和儿童,因为自2月24日泽连斯基签署总动员令以来,乌克兰60岁以下的成年男子已被禁止出境。

据乌克兰青年联盟称,境外乌克兰人也正在取道匈牙利和爱沙尼亚等邻国返回。联盟发言人对德媒表示,这些人大多数是想要加入军队的男性。匈牙利政府本周一(28日)宣布,该国已接纳53万名难民。

鉴于匈牙利本身人口数只有不足1000万,政府发言人科瓦奇表示:“这意味着每100名居民中有超过5名难民,这是乌克兰所有邻国中最高的接纳率。”

▲图源:picture alliance / abaca / Laine Nathan

至于抵达匈牙利、波兰和其他乌克兰邻国的难民又有多少在继续前进?没人数得清。根据德国联邦内政部的数据,截至本周一上午,已有27.2万名乌克兰人在德国登记,实际到达人数应该还要远高于此。但联邦移民和难民办公室(BAMF)也无法统计任何从德国返回乌克兰的人的信息,因为离开德国时被边防警察注意到的可能性甚至比进入时还要低。

但无论如何,德国联邦劳工部部长海尔今日已经与雇主协会、工会等多方会面,开始着手讨论将乌克兰难民纳入德国劳动力市场的相关事宜。海尔希望加速对难民学历和专业资格的认可,他认为,冲突的破坏程度和持续时间无法完全预见,因此,许多人会在德国停留更久的时间,“这是一个人性问题,也是一个理性问题。”

▲图源:www.tagesschau.de

俄罗斯与乌克兰代表团本周二在土耳其展开新一轮面对面谈判。乌克兰表示愿意在“有条件前提下”继续保持中立地位,俄罗斯方面也承诺将在基辅周围减少军事活动。土耳其外交部长恰武什奥卢表示,自俄乌开始谈判以来,“最重要的进展”是在此次谈判中取得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