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奔驰S级降600块,但取消了感应后备箱,及3.0T换装2.5T发动机

2022年04月01日 09:47:02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众所周知,奔驰S级与奥迪A8、宝马7系,共同撑起了顶级行政座驾的天花板。尤其是奔驰S级,最近的日子可谓是异常的舒坦,不仅在去年11月经历中期改款,将奥迪A8和宝马7系的势头打压。更是凭借着芯片危机、疫情的缘故,通过溢价的方式,狠狠地薅了有钱人的羊毛,同比销量上涨40%。

这不,趁着春风得意时,2022款改款奔驰S级轿车正式上市,依旧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91.72~178.11万元,较比老款价格“暴跌”600元。不知道有没有兄弟,趁这个“大好时机”选择入手呢?现在,就让我们一起去品味新车的风采,看其还能否撑起“天花板”的美誉?

新款奔驰S级整体沿用前款造型,采用家族经典的大尺寸横幅式格栅+斜长LED前灯+贯穿式下包围设计。当然,标志性的三叉星辉车型肯定是不可缺少的。

单从前脸的视觉看,奔驰S级正处于“矛盾期”。其在上次改款后,抛弃了此前的大气华贵设计,取而代之的是更加年轻的语言。但这种年轻具有“相对性”,只能与过去相比,但要是按照时下潮流看,其设计还是较为“中庸”。而网友们对新S级的前脸,也是颇有争议。

侧身应当是最能展现奔驰S级行政座驾的角度,其5290/1921/1503mm的长宽高,配合上同级别最强的3216mm轴距,带来极强的冲击力。除了奥迪A8能与其相持几回合外,宝马7系基本就是扑街的命。

作为奔驰轿车领域的天花板,奔驰S级的外观设计十分普通,甚至还跟低一等的奔驰E级共享皮肤。无论是尾部的双边双排尾气、矩阵LED尾灯,还是侧身的线条和镀铬元素,入了夜基本就是“同一款车”。

所以,对于想玩个性的朋友而言,奔驰S级并不是最好的推荐,毕竟碰到奔驰E级时,大家都挺尴尬。

内饰方面,新款奔驰S级同样延续前款设计,12.3英寸液晶仪表盘+12.8英寸竖置中控大屏,看上去格外有“科幻味”。全皮质包裹的内饰,在氛围灯和浅淡配色的辅助下,增添不少的青春活泼之感。与之相比,隔壁的宝马7系属实有点“土”。

配置方面,新款奔驰S整体变动不大,主要是将标配的后备厢尾门感应开启功能,改为选装,选装价格恰好为600元。

把标配变选装,似乎成为近几年奔驰S级的拿手好戏。比如去年11月,新款奔驰S级就将此前标配的车内空气调节组件、MBUX高端后排娱乐系统、主动式环境氛围灯等调整为选装。将减配美其名曰选配,可以说是豪车独有的特权。

动力方面,S 400 L和S 450 L车型搭载2.5T 直列六缸发动机+48伏轻混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230千瓦和270千瓦,峰值扭矩分别为450牛·米和500牛·米。S 500 L车型搭载3.0T直列六缸发动机+48伏轻混系统,最大功率为320千瓦,峰值扭矩为520牛·米。传动系统均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与同级别的奥迪A8和宝马7系相比,奔驰S级的动力输出属于比上不足比下有余。肯定打不过奥迪A8的最高4.0T V8发动机+48伏轻混系统,但却能比宝马7系稍胜半筹。

最后:

从这几次改款中,我们能看出奔驰S级正在不断向年轻人靠拢,但这个过程必然充满艰险。一方面,很多老用户会认为新款奔驰S级失去了经典风味,愈发的“网红化”而选择跳水。另一方面,奔驰S级的年轻化并没有达到新生代的标准。这就容易导致奔驰S级出现,“人财两空”,两头都没有讨好的局面。所以,你觉得新款奔驰S级是美是丑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