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高尔夫GTi更猛,卡罗拉高性能版来了,这才是年轻人想要的车?

2022年04月01日 10:17:05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卡罗拉在很多人的印象里面应该就是一台普普通通的家用代步轿车,设计以及定位都十分中庸保守,不过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这一原因,卡罗拉在市场上的接受度反而较高,虽然没有鲜明的个性特点,但是产品力均衡,而且可靠性以及经济性都比较不错,所以深受消费者喜爱,大多数时候都能排在轿车榜单的前5名。 不过随着新生代年轻消费群体的增多,这部分人群对汽车性能有着更高的要求,而丰田也顺势推出了卡罗拉GR高性能版本。

如果熟悉丰田的朋友可能会清楚,GR对于丰田来说就是代表性能两个字,就跟大众R、奔驰AMG等是一个道理,丰田此前也推出过不少GR版本车型,比如大名鼎鼎的GR 86。如今丰田将卡罗拉也GR化,无疑非常令人期待。

从官方曝光出来的信息看,卡罗拉GR在设计上面将会比普通款更加激进,GR标识多处可见,格栅、后视镜、轮毂等细节进行熏黑处理以彰显运动感,引擎盖上设置有进气口,翼子板处也有鲨鱼腮设计,而车尾部分可以看到大面积的扩散器以及双边双出式排气孔,这些元素都预示着该车性能不俗。

在比较关键的核心动力系统上,卡罗拉GR将使用1.6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参数上最大功率达到了192KW,峰值扭矩360牛·米,匹配6MT变速器,虽然说这个数据已经超过了国产的大众高尔夫GTi ,后者使用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2KW,峰值扭矩350牛·米,不过三缸发动机对于国人来说其实也是个禁忌,不知道卡罗拉GR能否打破偏见。

除此之外,该车还有望推出性能更强的版本,最大功率达到了200KW,峰值扭矩390牛·米,几乎达到了媲美进口高尔夫R的水平。另外车辆还会搭载电控四驱系统,并且带有常规、运动、赛道三种不同驾驶模式。而且比起普通版本,它的整车高度更低,车宽加大了20mm,这也使得车辆的重心更低稳定性更强,总体来说,卡罗拉GR会具备极高的驾驶乐趣。而且未来该车也有望引入国内销售,未来将与高尔夫GTi等车型竞争,你们说它能否受到年轻人的喜爱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