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全新凌渡L和国产宝马X5都上市了…丨今日车闻

2022年04月01日 10:27: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快车报今日车闻:

1、上汽大众全新凌渡L上市

2、国产宝马X5/全新宝马i3上市

“辣馒头”真香,大众全新凌渡L上市,这才像轿跑的模样

上汽大众全新一代凌渡L在3月31日晚上正式上市,它的官方指导价为14.99-18.99万元,共推出4款车型。

上汽大众全新一代凌渡L

上汽大众全新一代凌渡L价格

看着“辣馒头”邪魅的笑脸,你或许不会想到这是一辆大众车型,毕竟这前脸造型与以往的大众确实很不一样,大众终于可以摆脱“套娃”的魔咒了。

上汽大众全新一代凌渡L

上汽大众全新一代凌渡L

不仅如此,全新凌渡L比过去更有轿跑的气质,它不但采用无框车门设计,还有掀背式尾门,这些元素放在一辆十来万元左右车上面,确实非常罕见。当然,正是因为这些元素,消费者也得付出更多的预算。

无框车门

掀背式尾门

全新凌渡L的尺寸也有明显的长进,它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784/1831/1469mm,轴距为2731mm,比一汽-大众速腾还要略微大一点,空间自然也不需要担心。

上汽大众全新一代凌渡L车内空间

相比以往平平无奇的内饰设计,全新凌渡L的内饰显得潮流很多,悬浮式双联屏这种常见的设计也用上了,全新的方向盘和电子挡杆设计,也都属于大众新一代家族化设计元素,W-HUD抬头显示系统,也是这款车的全新配置。

上汽大众全新一代凌渡L内饰

上汽大众全新一代凌渡L前排座椅

上汽大众全新一代凌渡L电子挡杆

说到配置,全新凌渡L也有更多新亮点,7个安全气囊,L2级驾驶辅助,PLA全方位智能自动泊车等功能,让这款车显得更有安全感。Beats音响系统的配备,这比较符合这款车的产品定位。

L2级驾驶辅助

Beats音响系统

不过,我们未能看到全新凌渡L在动力方面的新鲜感,它搭载那台熟悉的1.4TSI发动机,最大功率110千瓦,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当然,大众全新的EA211 1.5T evo即将在国内全面投产,这款发动机预计未来也会搭载到这款车上面。

上汽大众全新一代凌渡L动力系统

至于全新凌渡L值不值这个价,显然也是无解的问题,喜欢大众的消费者往往不会在乎多花那点钱,更何况全新凌渡L还有一些别人没有的个性亮点。不过,这张前脸到底能不能让大众粉所接受,又是另外一回事,毕竟在大众车型家族中,这长脸显得没那么老实了。

卖60.5万元起,跟X7一样轴距的国产宝马X5上市了,价格可还行?

3月31日,国产宝马X5和全新宝马i3正式上市,其中国产宝马X5共带来4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60.5-77.5万元,全新宝马i3只带来一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34.99万元。对比进口版X5,你们觉得这价格如何?

国产宝马X5大体还是延续进口宝马X5的设计,同样也与进口宝马X5一样提供M运动套件、M蓝色卡钳等选装件,以及激光大灯选装,不同的是其前保险杠加入倒置L型装饰,还有尾部的“华晨宝马”字样表示它的国产身份。

当然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国产宝马X5进行大幅加长,加长后的国产宝马X5长宽高为5060/2004/1779mm,整整大了一圈。最关键的是,国产宝马X5轴距相比进口增加了130mm,达到了3105mm,什么概念?这也是宝马X7的轴距参数,可以说整个国产宝马X5身材已经直逼宝马X7

其内饰也延续进口版设计,虽然它没有跟上宝马最新的双联屏设计,但官方表示,国产宝马X5根据国内用户的喜好,新增了环绕座舱的智能感应氛围灯和星空全景天窗,并且后排因为加长之后,也设立更舒适的座椅和更倾斜的靠背角度。

至于动力,国产宝马X5依然提供2.0T L4/3.0T L6发动机,分别有272匹和370匹马力输出,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但由于轴距升级,宝马也在底盘上重新调校,而原来的电磁悬架都全系标配,高配车型还提供空气悬架供消费者选择。

宝马X5一直在BBA中大型SUV领域占据销冠位置,不过相比其它同级来说,宝马X5以往的空间表现确实是相对的短板,如今国产加长后,相信宝马X5将更加备受青睐。

本次发布会另一位主角——全新宝马i3,注意此i3并非宝马那台两厢版i3,我们可以将其看做是宝马3系的电动版,该车是基于中期改款后的宝马3系打造而来,“油改电”的味道还是非常浓郁,只不过加入一些蓝色装饰来体现其纯电版的身份。

但千万别小看它,宝马i3采用一台功率为210千瓦(约286匹马力),扭矩为400牛·米的驱动电机,零百加速仅为6.3秒,已经超越现款3系的动力数据。在它的快充模式下,宝马i3从10-80%充电仅需35分钟,充电十分钟即可获得97公里的续航里程,CLTC综合续航里程也可达到526公里,此外它还标配后轴空气悬架,不知道这样的机械规格,你们满意不?

尽管我们对BBA当下的纯电车不是特别感冒,但从整个2021年来看,宝马i系列电动车的销量并不算差,单说最热销的宝马iX3全年销量已经超过新势力蔚来ES6,可见我们并非排斥所有“油改电”,像宝马这类操控上乘的电动车,依然深受许多消费者喜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