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敢把中型SUV卖到13.98万,你问问丰田、本田敢不敢这么玩儿

2022年04月01日 11:1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车企内卷,受益的永远都是消费者,所以我希望卷的越厉害越好。

前两天我看到长安福特把蒙迪欧这台中级车预售价放在了15.98万的价格,又是2.0T又是8AT,配置拉满价格拉到最低,我就知道中级轿车市场变天了,福特就像拦路虎一样把最强产品横在了丰田本田面前,很快,蒙迪欧刷爆了朋友圈,好评如潮。

我本以为这就是极限了,但福特的第二个核弹很快又丢了出来。

江铃福特酝酿了很久的大招领睿也在3月28日上市了,作为一台合资中型SUV,领睿的定价策略再一次拉爆市场眼球。

新车起售价13.98万,顶配价格不过16.58万。

这直接看懵我了,从定价来看很容易让人误以为这是台紧凑型SUV,但很显然,领睿是一台尺寸超过4米6,轴距超过2700mm的合资中型SUV。

从策略上来看,领睿的对手是CR-V、RAV4这些传统合资SUV,拿出的是主流中型SUV的实力,定出了一个更加具有吸引力的价格。

很显然,福特不只是卷自己,更在卷动整个细分市场。

过去,传统合资中型SUV的选择是不少,但大多都售价偏高,对于更多买车的人来说至少要准备20万预算,才能勉强买到配置合理、动力够用的合资中型SUV。

领睿之后,合资中型SUV的价格往下拉了拉,目前来看至少不用准备20万预算了,15万就可以,甚至14万上下也能买到合资中型SUV。

而且,领睿这样的产品力还在主流高度,一点也不比CR-V、RAV4差。

比如说动力,领睿并没有因为价格放的很低,就在用户体验和车型配置上做妥协。

这台车装备的1.5T动力,马力170Ps,扭矩260牛米,对比同级别CR-V的1.5T以及RAV4的2.0L动力轻松打个平手,这意味着日常用车是足够了。

代号为EcoBoost的福特发动机都有一个特性:技术优势很足。

10年连续8次上榜“沃德十佳”足见它的明星背景,缸内直喷、可变凸轮轴、小惯量涡轮,带来的特性就是热效率不低、可靠性高而且动力足够用。

其实用起来的感受也是这样,领睿表现出来与CR-V对等的加速动力表现,足见它能够满足更多用户的日常需求。

而建立在动力主流的情况下,领睿还有着更宽敞的核心卖点,1935mm的车身宽度能够带来比同级别SUV更宽敞的后排乘坐体验,要知道20万以内的合资SUV车身宽度能够超过1900mm的车身特别少,几乎可以说没有。

车身宽度超过1900mm有两个优势:一个是架控更稳定,尤其是过弯防侧倾能力更强,另一个则是乘坐体验更好,横向空间更出色,当然代价就是设计成本更高,企业需要在新平台上重新设计白车身,需要更高强度的钢材。

其实从机械素养上来说,领睿甚至要做的比目前传统的合资SUV更好,比CR-V、RAV4这类车型更大,同时空间还更好一点。

最为关键的是,领睿还把很多合资SUV都没有玩明白的科技感,也玩的很好。

由于常年试驾,我对传统合资SUV的印象就是一个:其他都挺好,科技非常落后,包括但不限于CR-V、RAV4、探岳等产品,车机系统就是一个小屏幕,最多只能用来显示倒车影像、FM、蓝牙音乐等等。

但领睿不一样,它装备了双12.3英寸智能中控大屏,此前的仪表盘屏幕都换成了成本更高的液晶仪表。

核心的中控大屏用内置的腾讯TAI4.0车机系统来完成与驾驶员的互动,可以语音点歌,可以AR实景导航也可以远程OTA升级。

很显然,这就是主流的科技配置表现,至少我不用担心上车没有娱乐配置了,而且领睿还装备了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福特的Co-Pilot 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真的很好用,已经达到了主流标杆的水准。

看得出来,领睿将一个尺寸不小、动力不弱而且智能表现优秀的中型SUV放在了一个大部分消费者都能买得起的预算区间内。虽然领睿是全新车型,但它却拥有一线SUV的综合实力和对消费者的深刻理解,在用料上更是以不计成本的方式设计、研发、生产。

就比如说安全性,它高强度钢材用料占比超过65%,A、B柱以及门框这种核心关键受力部位钢材强度超过1500MPa,这种高强度钢材的出现不仅仅意味着整车安全性更好,更说明了企业对于消费者安全出行需求的尊重。

识货的消费者一定会用行动逼着CR-V、RAV4提升产品力,降低产品价格。所以,从本质上来说市场需要领睿这种产品。

其实,造一台这样的SUV不难,但敢像领睿一样敢于打破常规却需要更强的信念。

市场往往就需要领睿这样的产品,以及江铃福特这样的企业,用超越常规期待的产品力制造新格局、新潮流、新故事,来搅动不愿自我进化的传统合资SUV市场,带动行业拿出更强的实力服务消费者。

很显然,领睿的好,对于用户来说不止一点点,对市场的推动力更不止一点点。

所以理性分析,领睿的登场其实非常关键,这意味着一个全新的合资中型SUV市场格局将会被打开,对于消费者来说,有更好、性价比更高的领睿,那么是否还需要传统的RAV4、探岳等车型,是得需要重新思考一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