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轿车有了护城河

2022年04月01日 13:2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未来10年一定会诞生世界级的中国品牌。”过去的一年时间里,长安汽车在多个场合表达了对自主品牌这一充满自信的观点。

什么是世界级的品牌?至少,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自主品牌必须有全面超越合资品牌的实力,才有机会成为世界级的品牌。

当下,在智能电动化的大潮中,中国新势力车企们在对标外资品牌中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但是面对每年还有将近2000万辆份额的燃油车市场,自主品牌必须要在其中挑战外资品牌的领先地位。

而作为细分市场中最早、最庞大的领域,轿车一直都具备非常重要的地位。就像卡罗拉之于丰田、高尔夫之于大众一样,它是一个品牌、一家车企建立品牌护城河的重要砝码。如果自主品牌轿车能在这一领域,一举击穿外资品牌的坚固防线,将是自主品牌走向世界级品牌的重要一步。

谁是那颗子弹

一直以来,在紧凑型轿车领域,日系和德系始终排在靠前的位置。但另一个事实是,从去年开始一部分自主品牌轿车崭露头角,这些强势的车型依靠内外饰设计、智能配置、动力性能、用户服务等,用越级的竞争方式不断深入到合资品牌的腹地。

在万物互联的今天,万物皆可智能的时代,中国消费者已经习惯了多样化的技术性解决方案,以及关于科技带来的心理上与身体上的的超前感知。所以这一次,长安汽车UNI序列打造了一次星际穿越的场景秀,让消费者对当下的顶流装备——UNI-V有更深刻的认知。

长安汽车高端序列UNI诞生以来,就持续塑造“未来科技量产者”的形象。依托全新的设计语言、领先的智能交互体验、升级的驾乘品质,为用户带来极致的创新体验。就像近期举办的UNI-V上市发布会,沉浸式的“穿越星河”体验,为用户兑现了一场“科幻梦”。

在“星际航行”中,有着诸多来自宇宙空间中不同的危险。而UNI-V要做的就是发挥自身的优势和实力,成功化险为夷达到引力星球。比如防紫外线、温差耐久、加速逃离、紧急避让、引力摆脱、自动巡航等等,都将依托于UNI-V强大产品力。

作为一款A+级五门掀背轿跑,UNI-V体态十分优美。并且实现了行业领先的0.78高宽比和0.59轴长比,塑造出更低趴、更运动的姿态。车身没有复杂的线条,反而是通过“新科技智慧美学”设计,让整车在“星际”中如太空战舰般航行。

长安UNI-V的科技与运动的实力不仅体现在视觉效果上,新车搭载蓝鲸新一代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38kW,在1500rpm下即可输出300N·m的峰值扭矩。与发动机匹配的蓝鲸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让加速做到随心所欲。

当然,如果想要更加激情的驾驭感受,可以试着按下“SUPER RACE”按键,赛道模式开启刹那,电动尾翼立刻升起、弹射起步功能立马待命、运动版车型还支持排气阀声浪开启。与此同时车内液晶屏切换至专属UI界面,动力系统的各种数值显示都刺激着驾驶者的肾上腺素。

而为了打造出“人车合一”的境界,长安UNI-V还采用了DTV动态转矩矢量控制技术,在进行较为激烈的弯道驾驶时,控制器能够通过系统智能算法,智能分配内外侧车轮的驱动力,按照驾驶者意图精准控制行驶轨迹,让每次过弯都快感十足。

在真实道路中有良好的路况支持下,我们现在可以做的,就是放心地把驾驶交给UNI-V自己。长安UNI-V搭载的高阶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不仅具有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功能,还具备了触发换道功能,及智慧推荐换道功能。

得益于长安汽车的方舟架构, UNI-V的运动潜能、安全品质与智能科技等优秀品质都可以在现实生活中得到应用。

产品力决定品牌力

作为长安汽车方舟架构孕育的首款A+级五门掀背轿跑车型UNI-V,正是其全新平台技术的集大成者。搭载高刚度、轻量化的全新方舟笼安全车身,重新定义被动安全新标准。得益于方舟架构前置化的高阶智能驾驶布局,UNI-V搭载IACC等诸多智能化配置。

新时代的汽车产品,安全永远是基石,而智能则是赋予人类出行再上台阶的重要指标。也正是在这两者的赋能中,才能够让长安UNI-V成为同级轿车中的佼佼者。同时也是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对抗最有力的武器,引领自主品牌不断发展。

方舟架构是长安汽车研发4.0时代的全新造车理念的落地,是集成多元形态、多元能源、多元场景的智慧架构。与大众的MEB和丰田的TNGA这样的明星平台相比,这些外资品牌的平台架构更强调燃油车的机械性能,而方舟架构不仅有着精密的机械运转,同时兼顾了新时代下消费者对智能的诉求。

就如我们所看到的大众丰田的紧凑型轿车产品,中规中矩的家族化设计、一成不变的动力总成,能够吸引人的只有皮实耐用四个字。固守传统的合资品牌,注定会被不断迭代升级的自主品牌打败,而长安UNI-V就是打向合资品牌轿车的第一颗子弹。

与时代同行,才能成为时代的引领者。UNI-V完美诠释了方舟架构的未来科技前置化、人车合一基因化、体验设计多样化、品质体验越级化的核心价值。将为新时代消费者提供不断进化、持续精进的高价值产品,也带来高安全、愉悦驾乘高品质的用车体验。

在智慧方舟架构的孕育下,UNI序列在未来还将带来更加多元化的产品形态,兼容多元化的动力系统,满足多元化的用户需求。搭载蓝鲸iDD混合动力系统,以及搭载2.0T动力的UNI-V,最快第二季度就会与消费者见面。

UNI-V先享预订,仅开放顶配智慧领航型一个月,累计订单就突破1.6万辆。这款轿车的成功让消费者看到了自主品牌的品质和实力,也为自主品牌在轿车市场上的拓展、上攻合资品牌带来经验和信心。

将传统的机械素质的优势发挥到极致,将智能化的配置最大程度赋予到新产品上,跟上时代潮流,这才是自主品牌轿车与外资品牌叫板的重要路径。UNI序列坚持“未来科技量产者”的核心标签,并且不断迭代升级,而UNI-V的到来,将为长安汽车成为世界一流汽车品牌更进一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