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前小鹏自动驾驶产品总监黄鑫,入职蔚来

2022年04月01日 13:40: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近日,据相关媒体报道,原小鹏汽车自动驾驶产品总监黄鑫,加入蔚来工作,任职副总裁,将直接向李斌汇报工作。截止目前,蔚来与小鹏官方,均未做出回应。

了解后得知,早在去年7月,黄鑫在个人朋友圈中发出六个字——“感恩,再见,祝福”,疑似宣布从小鹏汽车离职。

担任小鹏自动驾驶产品总监期间,成功推动了NGP高速领航辅助系统和记忆泊车项目的落地,并收获业界一致好评。而关于本次有关黄鑫新职位的报道,在咨询过蔚来内部人士后得知,信息可能有所偏差。

“其实,去年就加入了,没有到VP级别。”至此,算是给予了否定,但黄鑫加入蔚来确有其事。

从目前这家新势力造车内部的自动驾驶部门组织架构来看,2020年8月,初创公司Momenta研发总监任少卿加入蔚来,担任助理副总裁一职。

同年12月,蔚来宣布重启自动驾驶L4的自研工作,并从内部提拔自动驾驶总监章健勇为助理副总裁。作为公司的元老级员工,曾于2013年到2014年之间,在上汽集团负责自动驾驶前期开发工作。

黄鑫的加入,则为又一次提升了整个团队的综合实力与战斗力。而就在几天前,蔚来正式发布了Q4及2021全年财报。

之后的电话会上,李斌也对外表示:“我们现在ET7交付的时候,我们先开通辅助驾驶的功能,全栈的技术,从感知到全部的技术都是我们自己的团队研发的,这是第一阶段。希望在今年内能开通NAD的订阅服务,在今年的Q4能在某些区域给一部分用户开通NAD订阅服务,这是目前的计划。”

换言之,早在2020 NIO Day上就已亮相的NAD(NIO Autonomous Driving),官方定义为:从地图定位到感知算法,从底层系统到控制策略,拥有全栈自动驾驶技术能力;逐步实现高速、城区、泊车和换电场景的全覆盖,解放时间,减少事故,带来安全放松的点到点自动驾驶体验。

这套系统,距离接受终端用户检验的日子,已经愈发接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