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封面:全新宝马X5浑身是宝 大型豪华SUV王者地位一马平川

2022年04月01日 14:07:04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王一

疫情反复之下,全新BMW X5是平淡车市中唯一一款现象级的产品。此前以进口车身份一直在中国豪华车市场占据领先地位的宝马X5,如今以国产之姿再续豪华王者风范。

3月31日上市的全新BMW X5,定位为中大型豪华SUV。新车轴距尺寸达到了3105mm,更符合中国消费者对大空间豪华车的用车需求,本次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60.50万-77.50万元 。

宝马X5底蕴:从第一代开创先河到第四代引领风尚

BMW X5绝对是中大型豪华SUV市场的“扛把子”,从1999年第一代的开创先河,到2022年全新BMW X5的引领风尚,二十三年来赢得了全球数百万消费者的青睐。

BMW X5是宝马品牌的第一款四轮驱动SUV车型,第一代车型于1999的年正式亮相。此后,“X”系列车型成为宝马品牌全新汽车品类以及拥有独特驾驶乐趣的标志。BMW X5定位为“SAV”,相比传统SUV具备更出色的公路性能,也更强调运动性 。

在代号为E53车型的第一代BMW X5推出之后,2004年进行了一次改款,新车在驱动系统上首次搭载了xDrive四驱系统,并且在外观上进一步进行升级。随着初代车型的成功,2006年,代号为E70的第二代BMW X5发布。新车在车身尺寸上进一步加大,内部空间和用料得到升级,动力系统上沿用3.0升直六汽油发动机和4.8升V8发动机。

时隔7年之后,2013年宝马推出了代号F15的第三代BMW X5车型。新车外观设计方面进一步调整,双肾中网和天使眼的加入增添了豪华感和科技感,第六代BMW iDrive系统让操控更为便捷,驾驶辅助系统以及全新4.0T动力系统开始应用到新车上,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应用让驾驶更加方便快捷。此外,值得关注的是,从这代车型开始BMW X5开始提供搭载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的车型 。

自2018年开始,代号为G05的第四代BMW X5正式推向市场,采用了宝马最新的CLAR平台设计,不仅格栅尺寸进一步增大,轴距尺寸达到2975毫米,内饰方面也经过了颠覆性调整,而动力上2.0T/3.0T发动机成为主导。

如今推出的全新BMW X5,在第四代车型基础上,融入了更多中国消费者喜好,更显刚毅、更显豪华 。

中国专属: 全新BMW X5更加贴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全新BMW X5保留了SAV经典的车身比例,整体风格更显简约。新车整体设计与进口版车型保持一致,车身侧面凌厉的线条让车辆充满肌肉感。新车标配M运动套装,提供包含M运动排气管和蓝色M运动卡钳的M Performance套件,将最能代表宝马运动精髓的M元素融入车身的各个细节,彰显着这款SAV车型卓越的动态潜力 。

新车前脸最明显变化是保险杠两侧经重新设计的进气口,倒置L型布局让前脸看起来气势犀利,X型智能激光大灯优化了远光功能,防眩目远光灯的光程约500米。灯组内部的蓝色“X”造型部件提升了科技感 。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BMW X5的轴距在进口版车型的基础上增加了130毫米,达到了3105毫米。车身长度同样增加了130毫米,达到5060毫米。这样的尺寸数据,后排乘客带来更为宽裕的腿部空间,同时也使得新车更显修长优雅。车身侧面国产版车型前翼子板的空气动力学套件还增加了镀铬装饰,提升运动的视觉效果 。

新车尾部造型与进口版车型保持一致,细长的3D立体悬浮LED尾灯,兼具雕塑感和科技感。自动两段式尾门也是全新BMW X5独特设计风格的重要部分。尾门双开的设计,搭配上可将底盘高度降低的空气悬架,更便于驾乘人员取放随行物品 。

全新BMW X5内饰设计继承了宝马 X家族与生俱来的家族基因,时尚的典雅的中控台设计,拉升了座舱的横向视觉空间,整体样式与进口版如出一辙,但在细节之处又更具品质感 。

诸如方向盘、车门处的高光镀铬按键,哈曼卡顿音响系统的金属质感扬声器格栅,换挡杆、iDrive旋钮、启动/停止按钮、娱乐系统音量控制旋钮处的甄选水晶质感内饰组件,营造出精致的豪华氛围。为了省去手机充电困扰,在前排换挡杆部位还设计了手机无线充电功能。

新车中控区域采用了宝马智能互联驾驶座舱设计,12.3英寸的全液晶数字仪表盘以及12.3英寸的中央触控显示屏设计,提升了内饰科技感,配合HUD平视显示系统、iDrive操作系统与智能助理功能,实现人车个性化互动模式。

不仅如此,全新BMW X5在诸多设计上更符合国人智能化的用车习惯,其中多媒体系统集成了腾讯小场景功能、语音助理功能、(NFC)打造的舒适进入系统以及支持CarPlay及百度CarLife功能。通过这些配置和功能可实现在线影音、语音控制并通过宝马 APP和智能触控钥匙实现远程启动车辆等,真正实现智能化用车体验。

座椅方面,全新BMW X5配备的中国市场专属舒适座椅更符合国人用车喜好,新车座椅采用对比色缝线工艺,表面还进行了打孔处理、菱格纹设计和靠背“X5”字样压花。全车座椅采用Sensafin高级软质合成皮材料,且坐垫与靠垫增厚15毫米的,实现了座椅在柔软程度与支撑性之间的完美平衡。此外,后排座椅靠背角度增加至31度,舒适度大幅提升。

在座椅配置上,前排座椅不及具有基础的位置调节,侧翼支撑、腰部支撑、上半部靠背及头枕均可电动调节。为了最大程度保证全车驾乘人员的驾乘舒适性,新车前排提供通风/加热功能、车门把手和中央扶手加热,后排座椅则提供加热功能。

主被动安全配置上,全新BMW X5提供BMW自动驾驶辅助系统Pro和自动泊车辅助系统Plus,包括前向碰撞预警及紧急制动辅助,交通拥堵辅助功能、车道偏离预警、360度全景泊车影像、自动泊车入位等丰富功能。其中,循迹倒车辅助功能颇为实用,可让车辆沿最后行驶的50米轨迹自动倒驶。

动力表现上,全新BMW X5提供两种动力总成。其中xDrive 30Li搭载2.0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可达180千瓦,峰值扭矩为400牛米,零百加速时间仅为7.3秒;而xDrive 40Li车型配备3.0T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45千瓦,峰值扭矩为450牛米,百公里加速仅为6秒。传动系统上,全新BMW X5依旧采用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全新BMW X5通过优化车身结构,在燃油经济性方面得到提升,其中30Li车型WLTC工况下百公里油耗仅为8.9升,搭载48V轻混系统的40Li车型百公里油耗为9.3升。配合智能的xDrive全轮驱动系统,与DSC驾驶稳定性控制系统,使车辆的动态性能得到了明显改善。另外,新车还将提供自适应双轴空气悬架和与电子减震器,有效提高车身稳定性和灵活性,并进一步提升驾乘舒适性。

豪车三足鼎立: 全新BMW X5竞争力一骑绝尘

在国内市场上,BMW X5、奔驰GLE以及奥迪Q7这三款车型占据国内中大型豪华SUV市场近80%的市场份额。

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消费者对BMW X5这款车型的关注度和青睐程度始终非常高,2021年月均销量保持在4000辆左右。全新BMW X5在产品外观设计以及豪华配置上均参考了中国消费者的诉求,同时售价进一步下探,因此比暂无国产计划的奔驰GLE和奥迪Q7更具竞争力。毫无疑问,深度焕新的全新BMW X5将凭借全面升级的强大产品实力和品牌魅力开启新的征程,继续引领细分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