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十载,风华正茂!这样的广州丰田你了解过吗?

2022年04月01日 14:46: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近日,广物汽贸所属专营店广州丰田举行创立四十周年庆典,隆重庆祝改革开放后华南地区首批中日合作现代化汽车服务企业——广州丰田汽车修理服务部开业40周年。

活动上,广物汽贸向广州丰田赠予了“旭日东升”艺术喷画及“四十载 风华正茂”字帖牌匾,给超30 年工龄的老员工赠送纪念品,以此送上真诚的祝福,致以崇高的敬意。

四十年披荆斩棘,四十年砥砺奋进,四十年春华秋实。广州丰田以“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书写了精彩华章。

创立:技术攻关 厚植发展根基

诞生于1982年3月20日的广州丰田公司是国家改革开放的产物,也是中日技术合作的结晶。创业初期,日本丰田公司提供了先进的维修技术和设备,派出日方技术员驻厂指导。第一代广州丰田人在很短的时间内就掌握了关键技术,建立了包括汽车修理、配件供应、技术培训的“三位一体”的丰田服务体系。

1985年中日双方又合作兴办“丰田汽车中国南方培训中心”,引进丰田先进的培训器材,培养了超过4000位第一代技术骨干。培训中心被誉为现代维修技师的“黄埔军校”。

成长:率先转型 技术迭代引领服务变更

八十年代末,世界汽车业已悄然开始了采用电子控制的迭代技术变革进程。广州丰田工程技术人员通过自主研究雷克萨斯的维修技术与维修工艺取得突破,在全国率先掌握了电控汽车维修新技术,被丰田汽车公司认定为“高科技汽车维修中心”。

当汽车服务业处于“散、乱、脏、差”、“只讲技能,不提服务”的初级阶段时,广州丰田率先建设了专业化的汽车维修工厂,开发“以客户服务为导向”的业务流程和服务模式。1995年,广州丰田自主编程研发了中国首批“汽车维修服务企业计算机业务管理系统”,将当时还是“奢侈品”的计算机应用到管理中。

人才是第一生产力。广州丰田的选手在全国和亚洲区技能竞赛中有19人次取得优胜,并以优胜师傅为班底组建了业内赫赫有名的“冠军技术团队”。广州丰田引领汽车服务行业发展,风华正茂。

壮大:全新起点 开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进入21世纪,中国汽车工业进入“井喷式”发展的黄金时期。广州丰田成为一汽丰田、广汽丰田首批4S店,建立一汽丰田广州沙河店、广汽丰田元丰凤凰店、广汽丰田佛山中元店,在发展中屡屡取得佳绩并获社会认可。同时广州丰田开办了元丰汽车职业培训学校,为汽车行业培养新一代技术人才及专业师资力量。经历几代人的艰苦奋斗,广州丰田已经发展为从事汽车服务和职业教育的综合性服务企业。

2021年,根据省国资委专业化整合工作的统一安排,广州丰田加入广物汽贸,“林坚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被省财贸工会命名为“2021年广东省财贸金融系统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标志着广州丰田迈向新征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