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轴距3米多,3秒内破百,路特斯牌“卡宴”来了,能否一炮而红?

2022年04月01日 14:51:15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路特斯,与保时捷法拉利并称世界三大跑车品牌。

但与另外两家比,路特斯要落寞得多。

到目前为止,只剩下售价85.8万元的EMIRA和售价2188万的Evija两款车在售。

没有“金主”,所有跑车品牌都很难混。

2017年路特斯拥有了吉利汽车这个擅长买买买的金主,同时为了跟上新时代,它选择了全面拥抱电动化。

近日路特斯首款纯电动中大型SUV“ELETRE”正式亮相,连名字都跟”Electric“谐音,看来,路特斯是铁了心要向电动化转型。

SUV、电动,这些似乎都跟人们熟悉的路特斯不太沾边,那么这款全新车型,都有哪些看点呢?

作为SUV,它像模像样

ELETRE首先吸引人的,不是它的”电“,而是它中大型SUV的定位。

路特斯造了70多年跑车,一直面对的都是小众人群,现在要造SUV,的确有点惊世骇俗。

不过,从ELETRE的表现来看,路特斯已经掌握了SUV的某些精髓。

首先是尺寸,ELETRE的车身长度为5103mm,轴距则达到了3019mm,比宝马iX和特斯拉Model X都更有优势,妥妥的中大型SUV标准。

其次是内饰。

ELETRE车内一共搭载了6块儿显示屏,除了15.1英寸的OLED中控屏之外,主副驾前方各有一块儿细长造型的显示屏,左右门板上个有一个电子后视镜的显示屏,驾驶员视线前方还有一块儿带投射功能的显示器。

而这些,都是传统跑车上十分罕见的,倒是非常符合当下家用SUV用户的需求。

舒适度方面,ELETRE也是按照家用高端SUV的标准打造的。

方向盘采用Alcantara材质和真皮混搭,两侧门板也都采用大面积的Alcantara材质包裹。

座椅造型更偏向于日常造型,后排座椅的坐姿则向行政级轿车看齐。

也就是说,你完全可以把它当成一款家用轿车来用。

既然做了SUV,路特斯就必须改变过去只为跑车爱好者服务的理念。

跑车基因不能丢

然而,如果真的打造出来一款只能家用的中大型SUV,路特斯就不是路特斯了。

ELETRE的造车思路是这样的:它是一款高端家用SUV,但它必须得保留跑车基因。

这个车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凶悍“。

无论是大灯还是中网造型都非常激进,同时它还在引擎盖上做了两个用来导流的凹槽,轮拱被设计成贯通式结构,车身则做得又低又矮,车尾则在尾灯两侧采用了镂空式设计,后轮拱也采用贯通结构。

也就是说,跑车上那一套空气动力学的玩法,在ELETRE一样也没少。

而作为一款纯电动车型,ELETRE搭载了前后双电机和电控四驱系统,最大功率600Ps。

在电动和跑车基因的加持下,ELETRE达到了这样的成就:百公里加速2.95秒。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路特斯在跑车领域摸爬滚打70多年,属于“机械派”,但在“触电”方面却一点也不含糊。

它搭载了4颗激光雷达、7个SMP摄像头、6各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甚至还搭载了两颗高通骁龙8155车机芯片。

目前来看,造车新势力会玩的智能驾驶、智能车机系统,它都会玩。

一次大胆尝试

很明显,ELETRE是一款有着跑车基因,同时又能满足中大型SUV用户实际需求的全新车型,是路特斯的一次大胆尝试,也是电动化大背景下的一次主动出击。

要知道,跑车品牌要生存下来相当不容易。

现在的保时捷顺风顺水,但真正让它渡过生存危机的,却是卡宴。

卡宴与以前的保时捷跑车有什么不同呢?

首先它是SUV,其次它能家用。

路特斯打造ELETRE,也是同样的思路。

在电动化新时代,跑车品牌再因循守旧,很可能会被淘汰。

要生存就要先学会赚钱,高性能纯电动SUV,便是一个很好的突破口。

超出普通品牌的动力性能和操控体验,再加上更高的舒适度和更大的内部空间,加上更广泛的客户基础,路特斯打造ELETRE的前景目前还很难说,但综合来看,它的路是对的,接下来,就看最关键的定价了。

结束语:在燃油车时代,路特斯想要振作,也不一定能找到机会。不过电动化时代在一定程度上抹平了各大传统厂商之间的差距,给了所有厂商一个相对一致的起跑线。

ELETRE能否一炮打响,创造当年保时捷卡宴的奇迹,就看路特斯后续如何操盘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