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14.99万起,上汽大众新一代凌渡L上市,配无框车门+掀背尾门

2022年04月01日 17:16:06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为了讨好当下逐渐成为消费主力的年轻消费者,各大品牌也纷纷推出主打运动的轿跑车型,像领克O3、广汽传祺影豹、长安UNI-V等都拥有很强的实力,原本这一市场的“老将”——上汽大众凌渡,在面对这些新晋选手时倒是显得有些力不从心。

为了迎头赶上,3月31日,上汽大众新一代凌渡L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4.99万—18.99万元,共推出4款配置车型。新车不仅针对外观内饰进行了重新设计,还升级了无框车门和掀背尾门,并且车身尺寸也进一步增加。

作为换代车型,全新凌渡L的外观发生了较大变化。前脸比较吸引人的便是那“大嘴式”进气格栅,内部以带镀铬元素的网状结构进行点缀,视觉效果非常具有冲击力。不过,也有不少网友则表示这样激进的设计令人觉得难以接受。

新车两侧大灯组的尺寸也非常夸张,并且采用了不规则的设计,还向中间延伸出一根贯穿式的LED灯带,与可点亮的大众LOOG组合在一起,从而带来较高的辨识度。

全新凌渡L侧面则采用了轿跑常见的溜背造型,并加入有多根隆起的腰线来彰显一定的力量感。官方表示新车将A柱位置略微向前移,以此来营造出更加流畅动感的车身姿态。此外,还配有和一汽-大众CC相同的无框式车门,乍一看仿佛是“缩小版CC”,想必这个亮点也是年轻消费者比较喜欢的。

新车尾部采用的是大众家族最新的设计,贯穿式尾灯搭配同样可点亮的大众LOGO与前脸形成呼应,并在灯带下方配有熏黑饰条,而两侧灯组为了保证辨识度,还加入有众多复杂的几何矩阵式结构。

此外,新车在大众LOGO下方加入了“LAMANDO L”英文标识来彰显车型身份,并在底部配有大面积黑色包围以及双边镀铬排气装饰来进一步提升运动感。掀背式尾门的设计对于后备厢空间利用率的提升也会有很大帮助。

车内的话,全新凌渡L以10英寸液晶仪表+12英寸中控屏(中低配车型为10英寸)组成一体式双联屏,还配有仿贯穿式出风口和拨片式电子换挡,相比老款车型,倒是令内饰的科技氛围提升了不少。不过,这样的设计在当下许多车型上均可以见到,已经没有那么稀奇了,但对于喜欢大众品牌的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一大福音。

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84/1831/1469mm,轴距为2731mm,与老款凌渡相比,新车的车身尺寸得到了全方位的提升,轴距已经和速腾持平。未来除了运动轿跑的身份之外,其空间表现也非常值得期待,只是不知道溜背的造型会不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后排头部空间。

动力部分,全新凌渡L继续搭载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千瓦(150马力),峰值扭矩为250牛·米,匹配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依旧是大家熟悉的“老面孔”,没啥可说的。值得注意的是,新车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倒是令其在紧凑型轿车中占据一定的优势。

作为上汽大众特供中国市场的一款轿跑车型,凌渡于2015年正式上市,在刚上市的时候凭借着溜背的造型,加上这一细分市场的竞争对手也比较少,因此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追捧,月销破万也是经常的事。时过境迁,一方面凌渡并未进行大的升级,一方面实力强劲的竞争对手变得越来越多,这款车的优势也不复存在。

此次换代,新车的外观内饰均发生了较大变化,令其竞争力有所回升,但如今轿跑市场可选的车型已经变得很多,未来全新凌渡L能否重回当年销量巅峰还需要打个问号。即使你很喜欢这款车,建议大家也还是先观望一段时间,毕竟大众车型的优惠幅度大家都懂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