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0万,商务买X5、居家买QX60、“修仙”买XC90、“教父”买飞行家

2022年04月01日 18:04:01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千呼万唤的全新国产长轴宝马X5终于上市了,正如我们近期总结的观点那样,华系车定价越来越自信,合资车定价越来越“谦卑”,60.5-77.5万元的定价,国人眼中一线豪华品牌“光环”加持的中大型SUV,不出意外这又会是一款畅销车,尤其是入门款车型xDrive 30Li M运动套装版本车型,不知又圆了多少人的“蓝天白云旗舰梦”。

60万元买宝马品牌曾经的旗舰SUV车型固然让人兴奋,不过实话实说,这个价格可选的同级车并不算少,英菲尼迪QX60沃尔沃XC90林肯飞行家都是“旗舰”,且各有各的优点。众所周知,最适合自己的车才是最好的,那么60万元买豪华品牌中大型SUV,全新X5、QX60、XC90、飞行家,分别适合哪类人呢?我的建议是,商务买X5、居家买QX60、“修仙”买XC90、“教父”买飞行家。

商务买X5,有牌面,错不了

如果是创业型企业主、私企高管,买车用于商务活动,建议还是老老实实买全新宝马X5,不为别的,就为牌面。虽说我个人并不鼓励用座驾品牌去衡量一个人、一家公司实力的行为,但眼下国内社会的现状就是如此。不少身处要职、手握要权、腚压财富的“上流人士”就是踩中社会飞速发展的风口上位的,看待问题的角度和趣味就那样,改变不了他们就只能顺应现实,用一个世人皆知的高端品牌去彰显你的实力、博得他们的好感。

当然,即便是最低配的全新宝马X5,其本身的实力也是不容小觑的,超5米的车长、超2米的车宽,加上1.779米的车高和超过3.1米的轴距;B48纵置2.0T发动机配采埃孚8AT变速箱带四驱,零百加速7.3秒;前双叉臂后多连杆悬架;常见的功能配置该配的都给你配上,颜值、空间、驾控、舒适都无槽点,60来万的售价没什么毛病。且各项表现无死角自然买的人不会少,后期的维保便利性、保值率都不是问题。所以商务通途的用户,直接入手全新X5应该错不了。

居家买QX60,空间大,舒适高

高级技工这类纯凭技术吃饭,且收入不菲,不存在没完没了的商务应酬,可以花更多时间精力享受家庭生活的人群,个人认为可以考虑售价39.98-61.98万元的英菲尼迪QX60,60万左右的预算基本可以买到其顶配的2.0T旗舰版车型了。之所以推荐这款车型,主要原因就在于这款车更居家,更适合以家庭生活为重的人群。

首先就是QX60座位多、空间大,带上老人小孩出去自驾游更舒适。我知道有人会说这个价位的7座SUV又不止QX60一款,但各位有没有考虑过,这个价位的SUV车型有几款还是横置发动机布局呢?基本只有QX60和沃尔沃XC90了吧?要知道横置发动机布局无疑比纵置发动机布局对车内驾乘空间更有利。再看车身尺寸,QX60车长5127mm当属同级别车型中最长的,车内空间表现当然更具优势。别跟我扯什么空间看轴距,对于7座SUV而言,第三排座本来就在后轴以后了,空间好不好还得看车长,不是轴距。

另外,对于60万元价位的车,不少用户都会有比较全面的要求,在车辆的驾控性能上多少还是有一定要求的,所以这个级别的SUV车型,即便同样是搭载2.0T发动机,在取向上也基本会更偏向输出力道去调校,进而放弃线性的动力释放。而在这方面,QX60恰恰和其他同级车都不一样,其搭载的可变压缩比2.0T发动机会更接近于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输出方式,376牛米的最大扭矩输出并非和其他涡轮增压发动机一样呈现出一个明显的平台期,而是集中在4400转这个峰值点上。也就是说,这台发动机的动力输出,会更加线性、平顺。而发动机燃油混合喷射技术的加持,也会让QX60比同级车型更加省油。

别给我说买这个价位车的人不在乎油耗,具体还得看是哪种人,对于我所说的这种高级技工类人群而言,在乎油耗不是说他们没有“玛尼”,而是一种较真的职业天性。再加上豪华版的“大沙发”,那舒适度简直没得说,至于什么操控、一线品牌,那都不是这类人群买车的核心诉求。所以说60万元买豪华品牌中大型SUV享受家庭生活,选择QX60比较合适。

“修仙”买XC90,健康、环保、正能量

要说除了生意人、私营企业高管、高级技工、工程师之外,还有哪些人有经济实力去买、愿意买60万元级别的豪华中大型SUV车型?必然少不了事业 单位Leader、资深骨干及其家属这类人群,各种校长、院长、主任、教授、所长、科长都是。这部分人就比较有意思了,他们也讲牌面,行事谈资论辈,但消费讲究“艺术”,要阳光、健康、环保、正能量,既要“低调”,又不能太“低调”。反映在买车上,就是要买那种懂的人自然懂,不懂的人不会多看一眼的车,你懂的。

恰好,沃尔沃XC90就是这种调性。指导价69.59万元的B6智逸豪华版7座车型,目前在全国各大城市都有10万元甚至以上的终端优惠,成交价59.59万元,60万元的预算妥妥拿下。关键是这款车售价中蕴含的“文化”就博大精深了,说70万元也是它,说50来万也是它,就看面对什么人说什么话了,你品,你细品。

除此之外,XC90的“文化”还体现在其性能规格的方方面面,说2.0T四缸横置发动机是它,说涡轮增压+电动增压299匹、420牛米6.7秒破百也是它;说车长不到5米、车宽不到2米、轴距不到3米,7座布局有点“紧凑”是它,说前双叉臂后多连杆全时四驱全进口还是它。管你觉得它好不好,反正人家车主坐在车里呼吸着“北欧”的空气、享受着“坦克”般的安全,还美其名曰这是“中国车”,支持国货正能量。论道“修仙”嘛,高谈阔论、头头是道很正常。

“教父”买飞行家,自己爽比啥都重要

当然,那些曾经叱咤风云,如今已隐退返璞不问江湖事的“大哥”,还是买林肯飞行家吧,售价59.98万元的3.0T V6四驱尊耀版,刚好差不多60万。我管你什么进口国产,我管你什么一线二线,我管你什么低调高调,一切都是浮云。

我只管穿着西装、扎着领结、梳着大背头,像马龙·白兰度一样,一只手撸着猫另一只手慢条斯理地拨动着方向盘,听着那台355马力、553牛米的3.0T双涡轮V6发动机发出的呜噜呜噜声,将悬架阻尼调到最小,不紧不慢地行驶在路上,丝毫不去管那台10AT变速箱此时停留在什么档位上,也完全不用去触碰这辆车6秒破百的加速性能。

再用语音点上一首《speak softly love》,沉浸在带有淡淡惆怅味道的乐曲中,想想今晚回去是吃腊肉还是香肠,要的就是这份淡然自得,反正老 Z爽比什么都强······

结语:好了,这就是我关于全新国产长轴X5上市60万起售,牵扯出的一大堆感想,各位看官老爷觉得说得在理,可以施舍个赞,觉得我说得不在理,也可以谈谈你的高见,茶余饭后大家交流交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