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人的奋斗故事|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捷氢科技有一支逆行突击队

2022年04月01日 18:16:07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书记微评

众人拾柴火焰高!面对严峻的疫情,面对本已极具挑战的项目进度,捷氢人做出了应有的选择,共克时艰的选择。静默期间,他们前赴后继、同心向前,坚守“助力双碳”的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客户满意,创新合作,激情高效,以人为本”捷氢价值观,确保项目进度如期推进和生产任务按期完成。

疫情终将退散,春天终将到来,全体捷氢人时刻准备,为迎来氢燃料电池的春天而持续奋斗!

捷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党总支书记

卢兵兵

随着铁门缓缓打开,防护板逐一撤离,安亭的静默封控终于告一段落,回顾捷氢科技这几轮封闭管理的艰难时刻,有携手奋斗的“革命情谊”,也有温暖互助的感动时光。

在园区“安家落户”的逆行者

在安亭几轮静默封闭的通知发出后,为了不影响项目研发进度和生产交付任务,捷氢人选择不再被动隔离等待,在做好防护的同时,他们“逆行而来”实行闭环管理,三轮静默封闭中,42人、31人、32人,一批又一批回到谢春路1788号集结。居住在花桥的30多名员工,打破因疫情而临时阻断的城际通道,也选择成为“逆行勇士”回到并暂时定居公司。为了项目顺利推进,为了电堆测试任务如期完成,为了减少生产浆料浪费,来自电堆开发、系统开发、测试验证、动力系统、生产、制造工程和物流部以及安全部门的同事们先后在园区“安了家”,使各项工作不仅没有“暂停”,反而按下了“加速键”。

能“团战”亦可“孤军奋战”

E41项目是公司今年“头号工程”,来自电堆开发部、系统开发部、测试验证部以及动力系统部的多名工程师留守园区,主要就是负责E41项目OTS阶段膜电极的短堆制样与测试工作。为了克服人员紧张,制样工期压缩的困难,封闭期内,他们几乎天天干到11点才休息,连续30多个小时没有合眼,只为坚守在实验和测试台旁,抓取每一份测试数据。

在生产制造方面,为了使制备的浆料尽快完成稀释和涂布,不造成浪费且确保膜电极性能,生产部打“团战”,在封闭期间克服人员紧张等因素完成膜电极涂布成品17600片,制作浆料15升,这可时平时人员充足时2个工作日的工作量,为公司打造“车规级,高性能,高可靠”的产品打下坚实的材料基础。

测试验证部的冯工和制造工程物流部的刘工,与公司“厮守”了超过260个小时。在大部分其他员工居家隔离的同时,他们放弃了回家休息,多次主动请缨留下驻守。“我老婆小孩在老家,我继续留下吧”,“同事们现在过来也有一定风险,我继续留着,没事”,他们选择这样“孤军奋战”,默默耕耘在电堆测试和设备保障的第一线。

保障组就是“最强后盾”

为确保“安家落户”员工们的心身健康,捷氢科技后勤保障组以“捷氢@共克时艰”微信群为纽带,及时传递防疫信息,同时还制定了科学有效的作息表,开通延长职工活动室、室外运动场等活动场所运营时间,丰富大家驻厂期间的业余生活。当得知员工睡不好时,公司第一时间寻找资源“扫荡补货”, 3小时内横穿魔都,分三批将床垫、水果牛奶以及必要的生活用品“投入”公司,这般“梦幻联动”便是大家坚守的最强后盾。

“食堂大叔做的都是拿手菜,感觉比平时还好吃!”

“运维24小时online,有事随时call。”

“看着夜幕中熠熠生辉的捷氢LOGO,它照亮了我们前行的路。”

这段特殊的日子,大家的感情深了,做好燃料电池产品的信心足了,与捷氢共同成长的信念也更加强烈了!抗疫成功的春天会到来,有“逆行突击队”为捷氢保驾护航,氢燃料电池事业的春天,也一定会到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