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到20万的轿跑,还有无框车门?凌渡L真香警告

2022年04月01日 19:18: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时隔七年,凌渡终于迎来了其换代车型——凌渡L。自亮相以来,行业内就预测凌渡L将成为A+级市场中20万以内轿跑新顶流。今日,凌渡L正式上市,定价14.99万元-18.99万元,入门价和上款车型持平,但从颜值、智能科技到实用性都进行了全面革新,实现加量不加价的产品力大升级,真正成为A+级市场 20万以内的真香轿跑。

诚然,驱动合资运动轿跑浪潮的基础,是90、95后群体成长为消费主力,消费年轻化已成趋势。但年轻却不意味着车辆仅有颜有型即可,生长在互联网时代的他们,汽车基本功已臻成熟,他们想要的是一台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的硬核车。

虽然市面走运动路线的车型越来越多见,但从市场“开拓者”的来说,凌渡才是本家。7年前,它凭借极具张力的动感造型和战斗感十足的低趴姿态,在圈子里被大家俗称“宽体轻奢轿跑”,引领了一个时代的轿跑风潮。7年后,凌渡L将以接轨时代消费的需求与纯正的轿跑基因,继续承载年轻人的轿跑梦,并诠释何为20万内的“真香轿跑”。

而凌渡L获得高度评价的背后,源于其在产品层面不遗余力的投入。

四门无框车窗刷新轿跑颜值

比如为了在个性化需求上满足用户,凌渡L 全新设计动感造型,把年轻消费者喜欢的元素巧妙组合在一起,全部带给你。

自带弧度的“大嘴式”进气格栅,乍一看萌萌的,但超大面积的下格栅配合快速下压的引擎盖,使得车头的视觉重心也跟着下移,呈现蓄势待发的起跑姿态,力量感呼之欲出。格栅内部还集成了黑色蜂窝状网格,以及两侧配有凌厉造型的导流槽,可盐可甜不过如此,像极了爱咧嘴笑的“坏男孩”。

比如侧面是一款轿跑的精髓,凌渡L采用多变的线面组合,用丰富的光影营造出丰富的层次感,同时其A柱前移,车顶线条流畅,配合18寸运动轮毂,微微上翘的尾部轮廓,展现出高性能轿跑车的风范。

而为了呈现跑车化的“灵魂”,其大胆采用了四门无框车门。因该配置成本较高,一般仅在售价高昂的豪华轿跑上才能采用,此次凌渡L引入了四门无框车门设计,旗帜鲜明的昭示着其“轿跑”的身份,满足你对一台纯粹Coupe的所有想象。

又如,为了呈现出不同于常规轿跑的前瞻理念,凌渡L突破了以往家族设计边界,采用贯穿式前后灯组造型,车头的LOGO换成了会发光的简约扁平设计,尾部徽标则换用了LAMANDO L英文字母,为整车张扬、活泼的气质,增添了几分数字化时代的科技感。

A+级定位,实用性、质感全面进阶

从凌渡到凌渡L,7年时间足以让当初的少年成长,而蜕变往往伴随着可靠。市场更迭,消费者除了审美变得愈发挑剔,对汽车也有了更高质感的要求。而这一次,凌渡L在舒适性上显得颇为用心。4784/1831/1469mm的车身三围以及2731mm的轴距,妥妥定位A+级轿跑,相比同级家用为主的竞品车型也不逊色,甚至还要更胜一筹。确保了其在拥有跑车身段的同时,车内空间也能毫不妥协。而且掀背式尾门不仅使得凌渡L轿跑味道更纯粹,后盖连着后背挡一起打开,直接给到523L的储物容量,后排放倒后更是扩容出1448 L的“躺平”空间。

而在精心规划驾乘空间的同时,凌渡L也不忘为座舱注入了数字科技,悬浮式的双联屏还是大众家车型第一次装配,还有将行车讯息投射在挡风玻璃上的,沉浸式W-HUD抬头显示系统,BEATS品牌音响,手机无线充电+无线CarPlay/CarLife,手势操作中控屏,30色氛围灯,以及有着赛博朋克味道的“迷你”电子拨档杆,让座舱质感、科技感全面进阶。但当坐上主驾位,你会发现它还是一台轿跑该有的味道,低趴的坐姿,运动型包裹座椅、真皮三幅式运动方向盘给你的驾驶氛围,依然充满战斗力。

更性能更安全

7年前,凌渡在运动轿跑市场一炮而红,赖以成名的原因离不开大众的黄金动力组合。而如今的凌渡L,依然延续了这份让年轻消费者心潮澎湃的EA211 1.4TSI高效能发动机,匹配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

若是对于大众这套动力组合有过接触的人,应该都会有所感觉,“快”和“省”一定是其最核心的两个关键词。保证强劲且平顺的动力输出,加速时间往往强于同级别排量或马力更大的车型之外,还拥有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仅5.92升

值得一提的是,在满足年轻用户驾控需求的同时,凌渡L也为用户提供了更多的安全保障。从中配车型起配备L2自动辅助驾驶功能,如带STOP&GO智能跟车功能的ACC自适应巡航、AEB紧急自动刹车、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LKA车道保持、RCTA后方交通穿行预警、PLA全方位自动泊车等众多主动安全装备,驾驶性的贴心程度力压同级车型。

另外, HSB高强度车身以及数量众多的气囊,则让被动防护进一步固若金汤

不可否认,凌渡L对于年轻消费者的吸引力,除了产品层面上,还有很重要的原因是它的定价区间。目前凌渡L推出了三款车型,定价为14.99万元-18.99万元。在此基础上官方还给出了诸多重磅优惠,如可满足0首付/0月供/0利率的金融政策;老客户可享受增/换购10000元补贴;新车两年85折/3年8折的超高保值回购政策,可谓诚意十足,进一步降低了年轻人的购车负担。

在14.99万-18.99万元价格段,凌渡L以其独具型格的轿跑定位,其实并没有直接竞争对手。它拥有相比同级主流家用车更符合当下年轻人追求个性张扬的特点——无边框车门+数字化理念融合的全新轿跑设计,以及黄金动力带来的性能和驾驶乐趣。同时,在车身尺寸上与同级主流家用车相差无几,在入门价和上款车型持平的前提下,加量不加价的驾乘空间,内饰质感、配置更强,做到了不妥协于功能、实用、品质的多维硬核,刷新20万内轿跑新标准。我想它就是那台年轻人的“真香轿跑”无疑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