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0块跟10个小姐姐玩了一下午,最后大汗淋漓

2022年04月01日 20:11:01
分享到:
来源:李老鼠说车

我本来不想玩的 可她们实在太辣了

老张,没错,就是那个帕萨特老张。

别看他人长得显老,但是他可是我司走在流行趋势最前沿的男人。像露营、房车,在这些小众的爱好风靡之前,他就已经精准捕捉到热点,提前入坑了。

躁动不安的老张去年摆脱理财的杀猪盘和剧本杀的复盘,今年又涉猎了一项运动——团队飞盘

无意冒犯,可能很多客官老爷们看到飞盘二字,也只有一个画面,人丢出飞盘,修勾再去叼回来,我也这么想的。当我第一次知道老张玩飞盘运动的时候,不禁发出了嗤笑。“我不太懂啊,你怎么开始跟修勾抢玩具了?”

老张一脸鄙夷地看着我,开始给我科普飞盘运动的兴起,大概就是:

1946年飞盘运动发明于美国,70年代就已经风靡欧美了。在中国加入WTO之后,不少外企员工将飞盘运动带到了国内,1999年洋气的上海就已经有了飞盘的正式比赛。后面也有越来越多的城市、高校开始普及,这两年飞盘和腰旗橄榄球一样,都是不少年轻人圈子里最热门的运动。

老张这么一说,阿强我心里的确有印象,高中时期学校好像有过飞盘和腰旗橄榄球的俱乐部,“合着就是炒冷饭、文艺复兴啊?“老张给了我一个眼神,给我展示了他小红书的收藏夹。 看完我就知道了,怪不得你们爱玩这玩意,原来如此啊!

“下次带上我,我想感受一下狗狗的快乐!“

老张带我报名的是北京最大的飞盘俱乐部BUC,组织的飞盘活动。提前从线上小程序,选择好场次和时间,100元一次,一次2个小时。

既然知道有很多小姐姐来参加活动,我肯定不能开着“老头乐“凯美瑞去这种场合的。借着职务之便,我觉得吱车店里这台2015款Smart fortwo应该挺能装X的,可能会让别人觉得: “哎呀,小伙开上Smart,肯定是家里另一台大车,限号换着开才选这个小车的。”

可当我把这台1.0T匹配5速AMT变速箱的Smart开出大门后,我就后悔了。一脚地板油踩死,没开多远我便停下来了。当年在驾校的回忆,忍不住涌上心头, 我第一次开着手动挡桑塔纳练习科目三,和我第一次开Smart是同一种体感。

每一次不熟练的换档和每一脚不知深浅的刹车,让教练肚腩上下晃动,我居然在这台Smart上找到了同样的感觉。尤其是2升3档,换挡中间的那一停顿,就像电动车的制动能回收开到了最大。

知道它的底线后,索性我放弃了路上超车的念头,后车滴滴我,我就滴滴回去。结果我发现它的鸣笛喇叭,传到车内的声音也很大,自带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效果。

虽然Smart非常小巧,大概只有半个车位那么长。但是它开着却没有什么安全感 。这个安全感并不是说车身刚性和气囊数量,而是视野和距离感做的不好。

首先阿强坐在前排调整好位置,却看不到前机盖一点边缘。如果按开其他车的习惯,是很难预判车头距离前方到底还有多远。我以为快碰到了,其实还有半米的距离。

Smart宽厚的B柱就在后脑勺两侧,横向距离非常好上手。可是在右转或者掉头的时候,这个B柱非常挡视线,侧后方的盲区大。

虽然Smart停进常规车位也就占一半的位置,但后风挡很高,没有倒车雷达导致倒车需要从外后视镜来判断,这个的确是需要时间来适应的。

当然了,这台Smart并不是没有特长。它车不大,1米8多的轴距,转弯半径特别小,原地掉头有点像一条打转的狗,停车场有地方就能塞进去。

车内的空间运用非常灵活,配置也可以。比如前排随手可见储物空间,中间两层可以滑动的两层储物格,每一处都没有浪费。

而且后背厢天地门,下尾板还藏了一处不小的空间,算上拓展空间,日常1-2个人使用还是够用的。Smart并没有那么不堪,它只是和我片面理解的增购需求有些偏差。

飞盘可不是两个人你扔盘,我接盘这么简单。它其实结合了篮球一样的传递,足球一样的跑位,橄榄球一样的得分机制 。既要求战术和技巧,也得有防守。对身体的耐力、判断力和策略其实都是一个综合锻炼,而且飞盘玩法非常简单:

这是一片场地,把它分成三份,两端是得分区。两队分别站在自家要防守的区域前端,防守方将飞盘扔给进攻方进行发盘。 场地里每个人只需要通过跑动、传递,让队友在得分区接到飞盘就算得分。

拿到飞盘的人可以传给队友,但是不可以抱着飞盘走动,并在10秒钟之内需要将盘扔出去。无论是防守者还是进攻者,都可以进行读秒。如果飞盘出界、没接住、被抢断,就可以进行攻防转换。

防守方也并不是可以像篮球那样,阻拦挡拆,只可以预判去提前站位。因为飞盘是不允许有肢体接触的,也没有裁判的,所以很多判罚需要双方文明友好的解决。

正因为它没有很强的身体对抗,男女都可以混合组队。那天我去的时候男士就比较少,就有一种在女校上了一堂体育课的错觉。而且男士们还都比较有绅士风度,虽然谁都忍不住多看两眼瑜伽裤, 但是保护姑娘这一块,在这算是彻底落实了。

传盘不是随便扔出去那么容易,分正手和反手两大类。第一次见到有人能随心所欲地扔出直线或者曲线,对我来说他就像有了特异功能。当我还在苦练丢出直线的时候,老张和教练,都能用飞盘飞出外旋发球了。

接盘也不是两手随便接到那么简单,也有三种常见方式:

高位接盘

平扣接盘

低位接盘

不过千万不要小看飞盘的力度,很容易打到身体,劈到指甲,这都很常见,如果接不到就不要去接了。玩好飞盘,难度还是很大的。需要你有不错的耐力和对于技巧的领悟,再加上长时间的练习。所以100块钱来一次,也只能算是启蒙而已。

训练结束后的比赛体验,才是真正的飞盘运动的精髓。 可以激发人类对于追逐的原始冲动 ,有那么几个精彩瞬间,真的让人很上头。

一个是在追逐飞盘的过程中,通过预判飞行轨迹,去调整速度,伸出手去干预飞盘的瞬间,成功抢断就能开启攻防转换,但失误就会导致错过进攻。

另一个是当所有人都把注意力放在飞盘上,我下意识地就往进攻方向去跑,队友看到空隙用最快速、安全的技巧将飞盘向得分区丢出,我摆脱防守,在得分区跃起接到飞盘,有那么一瞬间,自己就像刚刚拯救了世界的超级英雄—— “接盘侠“

对我来说,飞盘的快乐,就是追逐目标,预判轨迹,出手干预,这个逻辑其实放在工作、生活中好像都是相通的,人和狗之间的快乐居然也如此相通。

起初我也没想到,看似简单实际有不简单的运动,能让年轻的男男女女迅速打成一片。就算你社恐,沉浸在一次防守进攻里就能迅速破冰。 正因为低门槛、低对抗、好上手,吸引到了不少小姐姐 。我发现这可是认识新朋友的好办法,一次抢断就能让同队的女士对你留下深刻印象。

跟小红书上不太一样,我接触到的所有玩飞盘的人,他们并没有大肆去宣扬飞盘是什么潮流运动,是年轻的符号,也没有觉得小众文化多有优越感。都是专注练习基本功,用运动的魅力去感染大家。

相比露营、野餐、高尔夫,飞盘真的是没什么门槛的运动,2-3个人,一个飞盘,一片空地就够了。而且越来越多的人们将飞盘和户外、露营捆绑在一起,也是高品质生活的一个环节了。

我倒是觉得飞盘是一种运动社交,大家都不会玩,门槛低,上手快,对抗弱。能像密室逃脱、剧本杀一样成为一种社交活动的选项。水平高低不说,一局几个男男女女蹦蹦跳跳,不比刷两个小时短视频来的实在多了?

所以 别再进什么MINI车友会了

100块钱玩把飞盘

和穿Lululemon紧身裤的小姐姐们

大汗淋漓2小时

才是真正的身心健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