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面升级不加价,天生带辣!凌渡L玩出啥新花样?

2022年04月01日 20:55:12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凌渡L这次有着翻天覆地的蜕变,给人的新鲜感非常足,让它有着极大的突围机会。

撰文丨JR

责编丨HAO

设计丨PinZow

在车市整体消费者年轻化趋势下,上汽大众也不断顺应时代潮流发展。近两年,上汽大众推出的新车深受广大年轻消费者的喜欢,足以说明其年轻化方向的正确性,而全新凌渡L正是其拓展年轻化市场的最新代表作。

3月31日,上汽大众凌渡L正式上市,共推出4款车型,官方指导价14.99-18.99万元。此次上市会以线上方式进行,打造了一座辣感之城,整体安排别有新意,这点与新车辣感美学数字轿跑的定位,有几分契合。

一直以来,上汽大众都是爆款专业户,几乎每一款车都是细分市场的佼佼者,这让大家对凌渡L更充满了期待。作为一款全新车型,凌度L也得到了史上最大变化,焕然一新的外观和内饰,无框车门、一体式双联屏,还增加L2级驾驶辅助等智能配置,可见上汽大众对于新车的打造还是颇为用心的。在产品力得到全面升级后,凌渡L将以全新姿态向市场发起冲击。

外观大变样,充满新鲜感

作为上汽大众主打运动风格的轿跑,凌渡L相对于旧款车型的产品力有了全面的提升。首先在设计上,由于现阶段消费者对汽车的审美以犀利的轮廓为主,因此凌渡L在外观上进行了重新设计,新车的车头造型样式非常犀利,启用了全新格栅搭配IQ.Light灯组及可发光标志,辨识度极强。另外,凌渡L还采用了无框式车门和掀背的结构,让车身具有更强的运动属性。

其次在内饰上,凌渡L同样颇为用心,新车中控台最抢眼的是大尺寸的液晶仪表+中控屏联屏设计,深色/灰色与金属质感饰板的搭配也显得较有质感。此外,凌渡L的车身尺寸也有了调整,长宽高分别为4784/1831/1469mm,轴距2731mm,相比老款车型的空间要更为宽敞,相比其他的一些轿跑车车内空间的狭窄,凌渡L家用也是非常OK的。

凌渡L在配置方面表现的非常有诚意,全系采用MOS3.2车机系统,支持CarPlay、CarLife,并且可以远程OTA升级,同时还有IQ. Drive L2级智能护行系统,可在各种不同的道路状况下提升驾驶安全。顶配车型还配置抬头显示屏幕与Beats品牌的8喇叭扬声器。

大家最关心的动力方面,凌渡L使用的是我们熟悉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马力,最大扭矩为250牛·米,匹配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零到百公里的加速成绩8.5秒。底盘方面,凌渡L依然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组合。

运动家轿血拼,凌渡L的突破点在哪?

在年轻消费者的助推下,国内市场出现的运动型车无论是产品数量还是销量规模较以往均有明显增加。越来越多的运动选手加入战场,这也使得运动型轿车赛道变得越来越拥挤。在这条赛道上既有昂克赛拉、思域、福克斯等实力出众的合资选手,也有正在崛起的自主品牌,比如广汽传祺影豹、领克03、长安UNI-V。

其实不难发现,凌渡L的整体战斗力非常突出,丝毫不惧同级对手。在无框车门和掀背尾门等元素加持下的高颜值设计,成熟可靠的动力表现,还有在L2级别驾驶辅助、智慧车联系统 MOS 3.2加持下的丰富配置体验,同时新车在尺寸上进行了全面加长,保证了运动属性的同时,增加了实用性,凌渡L具备了作为爆款的全部品质。

如果非要说遗憾的话,轱辘哥认为没有引入动力更强的2.0T发动机,多少有点可惜。虽然1.4T发动机非常适合家用,但2.0T可以制造话题,提高品牌影响力。当然,凌渡自2015年推出之后,7年间取得了75万辆的销量,底子还是很厚的,再加上这次换代车型极具诚意,相信它与同级车型竞技过程中,依然有着极大的突围机会。

凌渡L这次有着翻天覆地的蜕变,给人的新鲜感非常足,尤其是无框车门和掀背尾门的搭载,这些性能车元素的堆砌确实很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需求。与此同时,新车在配置方面也是越级的,再加上空间足够宽敞,动力也是比较的给力,这些都决定了这将是一款比较受欢迎的车型。显然,对于上汽大众来说,凌渡L不但有着提升轿车阵营销量的任务,同时还肩负着品牌提升的使命,至于能否肩任起重任,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