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0.5万元起!华晨宝马X5的价格,打了多少人的脸?

2022年04月01日 23:11: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关注了大半年之久的华晨宝马X5终于在昨日正式上市,可能原本很多人以为国产X5的价格会下探到60万以内,但是并没有,国产后的价格区间为60.50-77.50万,跟原先的进口版本69.99-83.99万元的价格相比,起步价下探了9万多元,顶配降价6万多。

不过其实按照宝马过去的定性来看,这一次X5的国产似乎给出了更多的诚意。拿5系来作个参考,进口版本5系的价格只需要42.39万元,而该车国产之后价格反而涨到了42.89万元,而这两款车型核心动力系统完全一致,配置也只有细微的差别,只是国产后的5系车身进行了加长。

在我们的印象里面,豪华品牌国产即意味着成本降低、价格下探,但5系用事实证明了并非那么一回事。所以说,如果按照往常的规律来看,降了9万之多的国产X5,听起来真的很厚道,那么带实真的是如此吗?

先来看看产品本身,国产后的X5在设计上保留了进口版本的原汁原味,只是细节有略微的调整,未来想要抠标的朋友,不用担心会感到尴尬,不仔细看其实很多人可能都无法分辨出来。内饰同样延续了原来的风格,但国产版本提供了独有的火山红配色方案。

国产X5的升级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

第一是空间,国产后X5的长宽高分别达到5060/2004/1779毫米,轴距3105mm,除了车宽之外,其余数据相较于进口版本均有所增长,后排腿部空间更为宽敞舒适,而且座椅的填充物更加厚实,但真皮座椅改成了仿皮座椅。

第二是配置的变化,xDrive 30Li M运动套装比对应的进口版本增加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倒车车侧预警、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哈曼卡顿音响、以及后排充电接口等配置,价格下探9.49万元。同时xDrive 30Li还推出了进口没有尊享版本,售价63.5万元。

而xDrive 40Li M运动套装在此基础之上比进口版本还多了后排独立空调、触控液晶屏钥匙、HUD抬头显示、前排座椅通风功能,价格下探4.99万元。

xDrive 40Li M尊享型M运动套装还提供了进口版没有的自适应双轴空气悬架,可以正负40mm的范围内进行底盘高节,同时还带有方向盘加热、后排座椅加热等功能,价格下探6.49万元。

但是,国产版本也有配置缩水的地方:比如全系都没有使用进口版本的真皮座椅,而是改成了仿皮座椅。另外,两款发动机的性能也进行了压缩,国产版2.0T最大马力仅有245Ps,3.0T最大马力则为333Ps,而进口版2.0T最大马力为265Ps,3.0T最大马力为340Ps。

所以严格来看,虽然购买门槛有所降低,但严格来讲,华晨宝马X5的性价比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高。不过在中大型SUV领域,竞争本就不是那么激烈,而进口X5一直以来又是这个细分w领域的王者,销量比奔驰GLE与奥迪Q7都要更高,数据显示X5在去年度上险量超过5万辆,而GLE与Q7分别只有4.77万、1.63万辆,对于这个价位的车型来说差距还是比较明显,这或许是宝马信心的来源。国产之后的X5牺牲了一点点动力,但是换来了更低的价格以及更丰富的内部配置,对于很多人来说,骂归骂,可能最后还是会照样买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