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95秒破百,特斯拉看了都慌!这SUV比兰博基尼回头率高?

2022年04月02日 09:16: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在EMIRA成为路特斯在内燃机时代的绝唱佳作后,短短几个月的时间,路特斯就带来了旗下首款纯电HYPER SUV车型——ELETRE。目前新车已经全球首发,其名称ELETRE来自于匈牙利语,译为“新生”。新车定位中大型SUV,基于EPA平台打造。据了解,新车将在武汉智能工厂生产,并于2022年下半年正式投产,有望在今年9月份正式公布国内售价。

LOTUS ELETRE|以电驭风

路特斯涉足SUV市场是第一次,并且还是以纯电动的身份示人确实是一次比较大胆的尝试。单论外观,设计上足够成功。极富张力的车身设计使整体十分动感,两侧分体式的大灯组视觉上足够激进,上方为造型犀利的LED日间行车灯,内部采用了纵向布局排列的设计,辨识度极高。

视线移至下方的远近光灯组,它隐藏在前包围的两侧,与前包围整体环抱式的造型融为一体,整体性更强。值得一提的是,ELETRE的前唇部分采用了主动式散热开口设计,保证了车身良好的空气动力学属性,还可提供51公斤的下压力。

来到车侧,ELETRE运用了双色车漆,有着比较强烈的反差效果。粗壮的双腰线进一步提升车辆的线条感,配合上前后向外突出的翼子板,虽然这是一台SUV,但是还是能看到不少跑车基因。23英寸的双色刀锋式五辐轮圈战斗范儿十足,黄色刹车卡钳也是提升运动氛围的利器。另外,尺寸较小的后视镜以及隐藏式门把手能够进一步降低风阻。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103/2019/1630mm,轴距为3019mm。

车尾部分,ELETRE配备了一个双片式的后扰流板以及贯穿式LED灯组,后包围两侧拥有两个“气道”设计,该“气道”是从车辆的D柱位置贯穿至尾部,形成良好的空气动力学效应。另外,双层大尺寸尾部扩散器能够很好梳理流经底盘的空气,并增加下压力。

LOTUS ELETRE|科技未来

进入车内,ELETRE很好地将科技与豪华融合在了一起,全车拥有5个数字仪表+2个流媒体后视镜。其中5个数字仪表分别是具有10亿色彩的车载显示15.1英寸悬浮屏幕、液晶仪表以及副驾驶前方的12.6英寸全液晶显示器、29英寸AR HUD视觉系统、后排可翻折的9英寸中央屏幕。值得一提的是,未来新车还将配备电子流媒体后视镜。

在配置方面,据官方介绍,ELETRE将装备34个驾驶辅助传感器,包括4颗激光雷达、7个SMP摄像头、6个毫米波雷达、4个2MP环视摄像头、12个超声波雷达以及一个车内摄像头,搭配2个8155芯片,其整体算力达到了2.2 GFLOPS。

新车还全系标配来自英国的品牌KEF的音响系统,该音响系统采用了Uni-QTM和环绕立体声技术,拥有15个功率为1380瓦的扬声器。如果您还想追求更为极致的音效,可以选配升级版KEF Reference系统,功率2160瓦,包含23个扬声器。

动力方面,ELETRE搭载了代号为EDS2的驱动电机,分别布置于车身前后,最大功率可超过600马力。传动方面,新车在后桥电机上匹配了两挡变速箱,再加上电控四驱系统,官方公布的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2.95秒,0-200km/h加速时间小于12秒。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提供100kWh的电池组,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为600公里。底盘方面,新车将搭配48V防倾杆、前后独立空气悬架、后轮转向等配置,进一步保证车辆的操控性能。

LOTUS ELETRE|写在最后

作为纯电动的开山之作,这台ELETRE对于路特斯官方来说不敢有丝毫的怠慢。虽然这是一台电动车型,但通过车身大量的空气动力学设计,让它很好的继承了路特斯的赛道血统,毕竟品牌调性是永远无法改变的。怎么样,这台车您觉得怎么样?请在评论区给我留言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