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凌渡L变身轿跑,四款车起步14.99万,大众车迷有点懵圈

2022年04月02日 10:09:01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凌渡L在设计上终于符合它的轿跑身份了,但这个价格好像不便宜,值得入手吗?

作者:老马

图片:官方

2022年3月31日,上汽大众凌渡L正式上市,全系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4.99万-18.99万元。说实话,这个价格对于一款紧凑级轿车来说,着实不便宜。那么咱们就来看看,凌渡L的是否有着足够的底气来支撑它的售价。还有想买它的朋友,四款车型中到底该如何选择。

外观不太“大众”,尺寸全面提升

凌渡是一款颇具话题性的车型,当初因一句“奢适宽体轿跑”的SLOGAN被大家热议,甚至被调侃。其实大部分原因是其实际产品所展现出来的特性,与宣传语相去甚远,不够宽体,也不够轿跑,只能算是具有些许动感设计的轿车,与同门的那些家轿并无明显区别。

在新款车型上,我们可以看到大众的吃一堑长一智,咱们且不论它长得好不好看,最起码比老款车型更符合轿跑的定位。最重要的体现有三点,一是那个溜背的车身形式,从侧面可以明显看出,车顶从B柱后下溜明显,与上斜的短尾很好地融合在一起。

第二点就是它的掀背尾门,没有掀背尾门的轿跑就失去了灵魂,大众应该是深谙这一点,所以这次给新车配上了。而除了设计上符合轿跑定位,掀背尾门还更加实用,因为它的大开口,要比三厢车的尾厢盖更便利,拿取物品更好用。

第三点就是无边框车门,这也是轿跑车的精髓之一,当你打开车门,相信会吸引更多的目光,此时车主的小小虚荣心应该会得到极大满足。但同时我们也不能忽略一个潜在的问题,就是密封性,不知一款十几万的车型,是否能够做好。

集合了以上这几方面,凌渡L可以说不负轿跑之名了,但它依旧会是一款具有争议的车型,因为它的这张脸,实在是太不“大众”了。如果把车标遮住,可能大多数人不会觉得它是一款大众的车。

与略显中规中矩的大多数大众车型不同,凌渡L的前脸设计是相当大胆的。你们不是说“套娃”吗,那这次就来点不一样的。车头扁平化凸显运动感,近似柳叶形的前大灯,中间有贯穿式灯带相连,前保险杠由点阵式格栅占据了大部分空间。

所有元素组合起来,看起来就像是咧嘴笑的面容,总觉得像是个卡通形象。对于这样的改变,我想应该是褒贬不一的,好不好看就留待每个人自行评判了,至少于我个人来说是需要适应一下的。

车尾就截然不同了,并没有像车头那么“创新”,一切还都在预料之中,贯穿式尾灯是大众现在喜欢用的设计,能够提升科技感和辨识度。稍显遗憾之处,是用镀铬条勾勒出的假排气,如果改成真排气,会有着更好的视觉效果。

车内是大众最新的数字化座舱,整体比较简约,同时双联屏、触控式按键以及电子换挡等设计,也更有科技感。车内虽然没有太多专属的运动化元素,不过这一套新的设计语言,也能给人足够的新鲜感了。

凌渡L基于大众最新的MQB-EVO平台打造,其升级的重点在于采用了更高速的电子化架构,具有更高效的感知力和更强大的运算力,因此新车在智能化方面会有着更好的表现。更好用的车机、IQ.Drive 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W-HUD抬头显示系统等配置,对于提升用车体验是很有帮助的。

动力方面,其搭载我们非常熟悉的1.4T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套组合足够成熟,也足够稳定,带动一辆紧凑级轿车,动力也是够用的。

此外,新车名为凌渡L,也并不只是为了与老款车型有所区别,名字中的L,也确实体现在了车身尺寸上,相比老款车型,新车长宽高和轴距均有提升,相信也会体现在内部空间上,看来它并不是徒有其表。

咱们最后再来说说价格,其实这个价格与老款车型几乎保持一致,但与同级别竞品相比,它还是贵了不少,而它独有的特点基本只是无框车门和掀背尾门,其余产品力与竞品拉不开差距。而上述两个独有的特点,应该也不足以让用户心甘情愿多花钱来买单。最直接的办法,就是比竞品更大的终端优惠,所以想买凌渡L的朋友,不妨再等等。

炫辣版性价比最高

如果凌渡L是您的菜,那么就请接着往下看,下面是购买推荐的部分,通过价格与配置,我们帮您分析一下,哪款车型更值得入手。

首先是售价14.99万元的热辣版,基本的配置还是比较全的,毕竟价格已经到了15万左右,这也是应该的。不过最大的缺憾,是没有天窗,差了点事。

下一档是售价15.99万元的炫辣版,主要多了驾驶辅助系统,增加了电动天窗,同时主驾座椅提升为电动调节,几乎全是必要的配置,对于增加的1万元来说,还是物有所值的。

接下来是售价16.99万元的酷辣版,多出的大部分配置,其实都非必要,因此个人觉得多花这1万块钱并不太值得。

最后是18.99万元的旗舰版,相比上一档确实多出了不少配置,但并不值得多花2万元来购买。这个价格,其实已经可以买到不少B级车了,而且还不是入门车型,所以旗舰版并不做推荐。

总结

最终还是那句话,想买凌渡L的朋友,最好再等等,等到终端有不错优惠的时候,它的性价比会高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