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红旗H5亮相,小号H9实锤,可能会涨价?

2022年04月02日 10:3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近几年,红旗的新车型越来越多,卖的也一个赛一个的好。不过大家关注更多的往往是红旗H9、HS5等,但其实,最入门的H5才是这些年第一款飞入寻常百姓家的红旗车型。

但正因为上市最早,现款H5也有些稍显老旧了。不过,红旗已经发布了全新红旗H5的官图,新款最大的变化就是变成了小号的H9。

那新款H5还有哪些变化,是不是更值得买了呢?今天我们就一起聊聊。

红旗H5是一台怎样的车?

已有一代车型,定位亲民

红旗H5的历史很短,目前卖的就是第一代车型,在2018年的北京车展上市,到今年4月底就要迎来4岁的生日了。4年按理说还没到一款车的换代周期,但奈何市场发展的太快,对手太强。

新车上市的时候就很亲民,起售价只有14万多,目前北京地区甚至还能再有3万左右的优惠。

凭借着A级车的价格,B级车的尺寸,和红旗品牌的加持,H5成了新时代红旗第一款真正走量的车型。

现款H5不够豪华

不过,H5销量虽然不错,但也不是没有问题, 最大的问题就是不够豪华。红旗在国人心中是有特殊地位的,对标BBA其实都算是拉低了一些档次。甚至有人说红旗就应该做中国的劳斯莱斯

不过,红旗H5因为价格所限,豪华感其实并不强。造型中规中矩,内饰塑料感也比较明显,细节的做工用料上也没有显示出豪华品牌应有的水准。在科技感上也稍显落伍,屏幕只有7英寸,而且全系也没有液晶仪表,总之豪华氛围确实差了些。

尺寸不小、空间不大

红旗H5的尺寸不小,现款比雅阁、天籁、凯美瑞就大上不少,车身是最长的,轴距也是最长的。但实际后排空间可一点都不大,说它是中型车难免有点牵强。

这些H5的不足总结起来就是气质不太配得上豪华品牌的定位。不过,现在红旗从H9再到E-HS9显然已经找对了路子,豪华、大气、尊贵才是红旗的调性。而这些也正是全新H5主要改变的地方。

红旗H5怎么样?

外观就是小号H9

H9最初亮相时我印象很深,办公室里的小伙伴们阅车无数,但还是被H9给惊艳到了,甚至有一种这才是“大国重器”的感觉,气场甚至直追红旗L5。

但H9还没上市我们就知道它便宜不了,所以也就是看个热闹,不过当时我们也想过,会不会有小号的H9出现呢?如今,它真的来了。

外观不能说一模一样,但也可以说是基本一致了。大尺寸直瀑格栅,也有LED的灯带装饰。侧面的比例、车尾的造型、贯穿式尾灯,轮毂都和H9如出一辙。

与H9稳重的风格不同,新H5在很多细节上更偏年轻化。比如,H5前保险杠雾灯位置的造型更加犀利;大灯也有更精致的造型设计;尾灯也明显比H9动感很多。

内饰更有科技感

在内饰谍照曝光之前,大家都认为它会沿袭红旗H9的双联屏,但谍照出来以后还是让人惊艳了一把。红旗将第一次采用竖置长屏的设计,并大幅减少了实体按键的数量。在谍照里也能隐约看见全液晶仪表盘,我认为应该会用在中高配的车型上。

红旗H5内饰谍照

科技氛围不会差了,造型也可圈可点,中控台的层次感很强,看上去也挺豪华。不过还是要看定型以后,实车的做工和用料能不能跟上。毕竟豪华不止流露于表面,更重要的是使用体验。

尺寸升级,更胜老对手

现款红旗H5的尺寸超越了很多同级对手,但奈何内部空间不大,新车便扩大尺寸。长度增加43mm,宽度增加30mm,轴距更是加长了45mm,已经超过了2米9。在B级车里达到了最大之一。

尺寸升级代表空间变大,但大多少还不好预估。因为现款H5其实尺寸不小,不过由于造型和内部的设计问题,实际乘坐空间并不大。所以硬拉尺寸肯定不够,具体提升还是要看空间利用率上能有多少优化。

增加混动,动力更丰富

现款H5有1.5T和1.8T两种动力,变速箱对应的是7速双离合和6AT变速箱。新款H5目前申报了三种动力,有1.5T、1.5T混动和2.0T,变速箱还没公布,但有传言2.0T将匹配8AT变速箱。

从动力来说,新H5是升级了。卖的最好的1.5T没变,并且还推出了更省油的1.5T混动。而且之前有车主抱怨1.8T的动力不足,现在红旗也给了更强的2.0T发动机,参考H9的数据,252匹马力,380牛·米扭矩,这回够强悍了。

红旗H5值得买吗?

价格可能上涨?

整体来说,新红旗H5外观、内饰和尺寸的优化很明显,在豪华感和空间上都有所提升。再加上现款H5定价其实并不高,所以,新款H5在售价上很可能会有所提高。

不过,涨价幅度应该不会很高,毕竟性价比其实是H5最大的卖点之一。估计涨价幅度很可能在1-2万左右。

主要看优惠多少

现款H5主销的是14.88万的1.5T标配版,在北京地区能优惠3万左右,裸车价也就是12万左右。所以很明显,定位虽然是B级车,但H5抢的明显是合资A级车的市场。相比轩逸、卡罗拉来说,大家可能只需要多花一两万,就能买一辆标准的B级车,而且还是一辆红旗

所以,对新款H5来说,值不值得买主要看优惠能有多大。可以肯定的是上市初期,不可能优惠到现在的幅度,如果是这样的话,那H5的竞品其实就从现在的合资A级车变成合资B级车了,至少是福特蒙迪欧别克君威这类优惠较大的合资B级车。我相信这也一定是红旗H5所希望的。

不过H5一定也不会放弃现有的市场,所以未来很可能1.5T车型会继续和合资A级车抢占市场。就算终端价格上涨1-2万,因为产品力的提升,其实也还是值得买的。

但是2.0T车型如果去对标二线合资B级车的话,就要看优惠到底能有多大了。说实话,二线合资B级车性价比其实已经很高了,最近上市的蒙迪欧就是个典型的例子,全系2.0T+8AT,但预售价只有15.98万起。

所以,2.0T的H5如果优惠不大,相比这些车就没有优势,如果优惠太大,那1.5T车型也就没法卖了。

对新H5的1.5T车型我还是有信心的,而2.0T车型值不值得买,就要看优惠多少了。

质量可靠性需要提高

红旗或者说一汽的整体质量,一直都是消费者最担心的。现款H5、H9的小毛病其实都不少。

红旗也深知自己的这个问题,所以给出的方案就是终身免费质保,你没看错,不限时间不限里程。条件是只能在红旗4S店按时保养,并且是首任车主,还不能发生过重大事故。

虽然有些前提,但总的来说条件不算苛刻,算是很有诚意了。也打消了很多消费者对质量的担心。

不过就算很有保障,而且也不用花钱,但是谁也不想总是去修车吧?所以消费者肯定还是希望新车的质量提高,问题越来越少。

免费保养含金量高

说到诚意,红旗4年或10万公里的免费保养很有含金量。它并不是简单的只包含机油机滤,还包含了变速箱油、刹车油、汽油滤和所有的工时。所以综合算下来,跑10万公里还能再省个1万多。

写在最后

新款红旗H5的提升很大,小号H9的外观更是一个极大的亮点。至于内饰的氛围和质感,这也一直是国产车的强项,虽然我们还没有看到实车,但想必也不会差。

所以,新款H5目前看起来卖点还是很足的,最大的关注点可能就是价格和优惠的情况了。

不过,有一个问题在于,当人们习惯了只卖13万的红旗H5的时候,那全面提升的全新H5如果价格有所提升,大家到底还接不接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