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必纠结动力形式,岚图FREE的内核是豪华

2022年04月02日 11:46:08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提起岚图FREE,多数人习惯将其与理想ONE进行一番比较,理由是这两款车均搭载增程式混动系统,而且价格相近。尽管两款车所取得的销量成绩都很抢眼,但增程式混动是其成功的核心因素吗?

事实上,在很多三四线城市,充电设施并不完善,此时,没有里程焦虑的新能源汽车便凸显出了优势。但在笔者看来,两款车型绝非单纯的依靠增程式混动突围。

理想品牌官方将理想ONE称之为“豪华六座智能电动SUV”,实际上定位是奶爸专用车,副驾驶前方的大屏幕,第二排座椅的加热、通风等配置,以及大6座的座椅布局,都让理想ONE成为实用主义的家用车。

而岚图FREE则完全不同,其搭载1.5T 四缸增程器,匹配前后双电机,百公里加速仅为4.5秒,且车辆采用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更有利于提升操控质感。此外,岚图FREE还配备了百万级豪车才能拥有的空气悬架。从产品底蕴上来看,岚图FREE是建立在高性能基础上的豪华SUV。此次试驾更是坚定了笔者的想法。

媲美BBA的行驶高级感

从城市环路接入高速公路,岚图FREE的“稳”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过去笔者始终认为,轿车与SUV是两个完全不同的“物种”,二者不可兼得。岚图FREE则通过“空气悬挂”让百万豪车专属走进了大众视野,上50毫米,下50毫米的自适应高低可调,赋予岚图FREE轿车的舒适性与SUV的通过性,使其拥有两种不同的行进姿态。在满足仪式感的同时,也让其拥有更丰富的出行场景。

笔者以高能模式驾驶,此时车身姿态已降至最低,同时,一体式三联屏自动下降带来宽阔视野,车机系统与氛围灯一并转为运动红,目的就是营造出更出色的操控感与驾乘高级感。

此时快速深踩油门踏板,强悍的推背感如期而至。认真体会后不难发现,岚图FREE加速过程与纯电动车型并不一致。在空气悬架、四驱系统以及舒适的座椅等方面影响下,这份推背感更为浑厚,且充满了后劲。举个例子,如果说纯电动车的加速,是直接挥拳打在驾驶员身上,那么岚图FREE则是戴了拳击手套,同样有力,但是保障了驾驶员的相对舒适性。既温柔,又有力。

在弯道上,空气悬架的功力再次显露。一方面是支撑性,另一方面则是舒适质感,对于接近2.3吨的岚图FREE而言,同时满足这两点并非易事。在弯道中,空气悬挂强大的支撑力让笔者信心十足,同时四驱系统也在出弯时,为车辆提供了极限的动态响应,整体操控表现相当令人满意。不仅如此,来自路面的细碎颠簸几乎被全部过滤,车外的风噪与路噪也被双层隔音玻璃隔绝在外,呈现出越级的NVH性能。很显然,以上种种,为其营造出了更加完善的行驶高级感。

智能与豪华齐头并进

之所以说岚图FREE的内核是豪华,内饰体现得尤为显著。伸手可以触碰到的区域几乎都以OEKO-TEX欧盟认证的亲肤材质覆盖,且包边做工精致,触感与传统豪华品牌车型无异,使车内呈现出了越级的豪华氛围。

配置上更是如此,比如丹拿音响系统、前排带按摩功能的真皮座椅、波音787同款全景天窗,它还能通过中央屏幕的触摸调节来控制透光率,并且在关闭天幕调光后也能实现0透光率。

眼前贯穿式升降仪表台由三个液晶屏组合而成,中控屏与副驾驶屏之间通过相应的触控按键进行区隔,而且两块屏幕之间的内容也可以相互推送,整体系统的UI设计和功能性表现都还不错。美中不足的是,升降仪表台与UI设计仅实现了画面联动,除了提供仪式感之外,似乎并没有什么实用性功能。期待后续岚图FREE能够通过OTA升级,为升降仪表台实现更多功能。

写在最后:

作为新能源高端品牌的首款车型,岚图FREE在各个细节都极尽全力的诠释着“豪华”二字。相比造车新势力,岚图FREE的智能化表现不落下风,在满足日常用车需求的同时,还额外提供了更优质的行驶高级感与驾驶乐趣。可见,岚图FREE是一台既能满足通勤需要,又能带你享受生活的新世代智能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