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创新出奇迹,高合在创新、创造之路上发生了什么?

2022年04月02日 15:49:01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这个时代从不缺少创新,因为在过去被克制的几十年中,我们有了对时代反击的能量。从某种程度而言,造成新势力的诞生是传统车企文化走向尽头的诠释,在固化的模式之下,人会习惯性的不爱改变,因为改变需要更多的能量和时间,而这些在经历了近百年的演变后变得不再可贵,但无疑,新势力车企的“异军突起”,让这个时代再一次看见了突破,如同苹果第一次将触屏手机发布于世,大家的惊讶间,一个突破传统的物种终于出现了。

也许,在传统和创新之间的界限很低,但因为我们身在其中,总是看不清里面的规律,但无疑,这个时代的改变因为创新而高速前行,即便有许多人依旧认为新势力车企的产品并不靠谱,新能源纯电车型也不够稳定,但抱歉的是,电气化时代的潮水已经向我们涌来,谁也避不开了。

笔者曾经谈论过很多品牌,蔚来、小鹏、理想、哪吒、零跑,目前每一家造车新势力车企都有着自己独特的调性,都说一个企业的特点像极了领导者的特点,可事实也并没有如此绝对,相对的,一家高调的车企或者更加需要一个低调的领导者,才会让品牌更具影响力,而背后的掌舵人的神秘感,会顺利给品牌加分,这样的营销也很高级。

在众多的品牌中,高合很另类,大家必须承认,它是目前造车新势力中售价最高的品牌,虽然每月销量至今没有突破千辆,但是售价超70万元的HiPhi X却总是成为众多豪华品牌排名前的中国制造,有许多人都会很意外,为什么一款几乎名不见经传的车型,可以打败保时捷宝马奔驰

在一堆汽车品牌中脱颖而生,虽然即便也有媒体认为,高合总是在玩文字游戏,因为排名榜单定位的问题,旗下目前唯一在售车型HiPhi X总能拿到第一,但那些每月几百辆的数据,该不会骗人,事实上,HiPhi X的确目前销售有所突破,也的确令到传统BBA品牌有些紧张。

在没有太多数据用户量调查之前,我们姑且用造车新势力起势来概括高合品牌慢慢上升的客观原因吧,那对于它自身而言呢?

3月31日,高合春季发布会正式开启。

丁磊一改往常的西装绅士,身着高合自家设计的卫衣亮相,与大家分享了公司创立4年半来 “喜欢创造”的故事。

再一次,“创造”被提及,这和新势力造车行业有关的创新如出一辙。丁磊说,“改变人类未来出行”的愿景出发,到践行“三智战略”,高合一直在路上,而也因为创造HiPhi X诞生了,而再过不久被定义为“来自未来的数字生命Digital GT” ——HiPhi Z以及高合周边等一系列“喜欢创造”的成果也会陆续登场。

无疑,此次的春季发布也是一次总结大会,总结高合的收获的1.0时代,而随着第二款车型HiPhi Z的到来,无疑为高合打开了全新的大门。在去年HiPhi Z首次宣传亮相时,就被众人惊呼这款车型的设计,“绝绝子”,无论是外观还是营销,高合都走出了一条截然不同的路线,高端化车型之下,高合从过去不被大家看好的“高昂车型”正在走向正面声量之路,渐渐的大家似乎都开始对于这个品牌保有着更高的期待,如有可能,高合的存在将会打破海外高端车型对于市场的控制,而它则来自新势力车企。

高合品牌从诞生之初就是想创造一个开放的共创空间。而那个相对抽象的高合logo也包含着对于“创新”的诠释,官方解释到,高合希望将品牌打造成一个共创容器,在此与所有的用户、合作伙伴一起共创,创造价值。高合 就是“想 往更高 Aim High”;高合 就是“喜欢创造 Live to Create”。

2019年,高合创造出高合HiPhi X,从一开始并不被大家所好看的高端车型,高合HiPhi X 一步一步走向豪华车型之列;在2020年,高合城市精品工厂诞生,并成功将HiPhi X量产交付;2021年,高合又带来了高合HiPhi Z,并打造了上海浦江运营中心。

或许和其他新势力车企相比,高合的进展并不快,但“慢即是快”,也许比起一些车企大刀阔斧的在几个月内就可以组合出一个品牌,然后通过所谓客户需求在对车型进行不断深化改良的行为而言,高合的谨慎成为了一把利器。

一个产品的好与坏,虽然是由市场和用户说了算,但产品在问世之前的一切质量把关都该由车企把握,而不是利用什么所谓的“用户型企业”有机取巧,这样的手段一点都不可取,但在这个快速更迭的时代里,有太多企业认为造车很简单,正是因为这样的简单,也让更多的资本愿意加入,但事实呢,造车从来都不是一件易事。

车型产品到传播,一切的困难都在不断生成,每一个环节似乎都是一次渡劫。

对于高合而言,以HiPhi X作为纽带和共创平台,高合汇聚志同道合的用户,深度共创,不断进化,升维TECHLUXE®科技豪华体验。HiPhi X 作为⼀台可进化超跑SUV,能够调⽤超过500个传感器和300 个执⾏器参与场景共创,支持用户根据自身用车场景进行不同功能的调用及组合,不断创造新的用车体验。

从2021年5⽉8⽇正式交付以来,目前已经通过⽤户贡献的超500条建议,迭代了244项功能。目前,场景卡已有超过6万次的下载使⽤量,可为⽤户累计节约超过6千⼩时操作时间。

不仅如此,高合还将原有基于H-SOA打造的场景共创平台“极客世界”,进化升级为全球首创的车辆智能应用图形化开发工具——HiPhi Play

这次升级除了支持更多的车辆功能调用外,还为用户提供了场景卡的在线模拟测试环境、场景共享功能、多场景卡组合而成的全新场景链功能,场景链功能可⾃动判断触发,匹配用户的各种⽤⻋场景需求,主动响应你所想。

在高合的计划中,4月,高合将启动HiPhi Play创造季活动,围绕不同主题进行场景卡创作;6月,还将推出HiPhi Play 创造者平台,这是一个面向全网SOA爱好者的开放平台。此外,高合还在产品、服务、思维上等能与车主们连接创造力的合作伙伴加⼊到高合“创造联盟”,为创造带来更多可能。‍‍

而在智能优化上,自HiPhi X上市以来,已经经历过4次OTA,累积更新491项功能点,如今高合HiPhi OS将迎来第五次OTA。全新HiPhi OS 2.0,凭借325个新增或优化功能点,实现人机交互、视觉设计、智能场景、场景设置、用车安全、娱乐单元的多重进化。

接下来随着HiPhi Z的发布和逐步量产,高合也会把“喜欢创造”的精髓发挥到最大的空间和用户们见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