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L9领衔,4月3款重磅中国品牌新能源车盘点,想买车的都先等等

2022年04月02日 16:40:06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国内车市一直都被合资品牌给垄断,后来新能源汽车渐渐步入到人们的生活后,才实现了弯道超车。比如传统车企比亚迪,造车新势力理想、蔚来、岚图等出色的汽车品牌。

目前疫情危机仍未解除,但各家车企仍然按耐不住要发布新车的心,4月即将要迎来岚图梦想家、比亚迪新款汉DM以及理想L9这三款国产新能源新车。

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它们有怎样的亮点呢?

理想L9

亮相时间:4月16日

目前理想汽车仅理想ONE这一款车型,即便如此,理想汽车依旧一直活跃在大众的视野中,且销量一直居高不下。

终于理想汽车将要在4月份发布第二款新车了——理想L9。

从此前曝出的理想L9官图来看,新车外观上最大的区别就会舍弃了前脸中较大的进气格栅。并且新车贯穿式LED日间行车灯将引擎盖与前保险杠隔开,分体式大灯与下方散热口相结合,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质感。车身侧面与理想ONE的设计如出一辙,配合修长的车身与大尺寸的轮毂,彰显出整车豪华SUV的气质。

尺寸方面,新车的定位在理想ONE之上,长宽高分别为5200mm*1998mm*1800mm,轴距更是达到了3100mm。

内饰方面,理想L9采用的是三排座椅布局,新车摒弃了传统的仪表盘设计,而是选用了一款安全驾驶交互屏与大尺寸的HUD抬头数字显示系统,中控屏与副驾驶台采用了15.7英寸车规级OLED双联屏组合。

配置方面,新车为第二排配备了腿托、车载冰箱以及小桌板等等。此外,新车采用了1个DMS、12个超声波传感器、12个8M摄像头,1个128线程激光雷达、5个毫米波雷达配置可实现L4级自动驾驶功能,以及杜比全景声技术、D沉浸式影音系统在256色内饰氛围灯的衬托下,给消费者带来与众不同的悦享体验。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一款1.5T四缸发动机与双电机组成的增程式混动系统,总功率达到330kW,峰值究竟为620N▪m,零百加速时间为5.3S,综合续航里程超过1000km。

岚图梦想家

上市时间:已开启预售,或4月上市

自从三胎政策的开放后,国内MPV市场就开始“卷”起来了,东风岚图顺应潮流届时就推出了一款豪华纯电MPV——“岚图梦想家”。

岚图梦想家本计划将在4月7日正式上市,但受疫情影响估计时间上会有所推迟。

梦想家这款车当我看到外观的第一感受就是豪华精致。前脸采用了“专属”直瀑造型,与岚图FREE格栅类似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为整车增添了不少霸气的气势,贯穿式的日行灯与LOGO融合在一起,看起来十分新颖。

此前,官方公布了梦想家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5315mm*1980mm*1810mm,轴距为3200mm,从数据上看是达到了大型MPV的标准。

普通版本车型内饰仅是单色漆装,定制版的4座车型则是拥有双色车身。个人认为,如果不知道该选什么颜色的话,那么,纯色中的白色是个不错的选择,彰显高端气息。

为了符合商务的身份,新车还加入了些许“科技”的配置。新车并没有使用岚图FREE一样的升降式中控台设计,而是采用了12.3英寸的三联屏的设计,后排还拥有一个可以升降的32英寸的液晶电视,不过仅是4座车型的定制版才有。此外,新车还配备了5G车载光速娱乐及办公系统、L2+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支持OTA模式等等。

对于一款MPV来说,空间肯定是“物需所求”的。梦想家的后备厢的容积可以同时收纳4个24英寸的行李箱,就算在后部储物空间都塞满的情况下丝毫不会影响第三排乘客的乘坐感受。

动力方面,新车提供增程与纯电两种动力的选择,增程版提供1.5T发动机;纯电版本的续航里程最大超过700km,并支持四驱性能版本,零百加速时间仅为5.8S,这突破了MPV车型的加速极限。

比亚迪新款汉DM

上市时间:或4月10日

对于油价上涨这件事,比亚迪的DM-i/p系列无疑在这次的“金融危机”中占据了势头。比亚迪的DM-i/p超级混动系统一直都是消费者喜欢的明星产品,不为别的,就是因为省油。

有消息称新款汉DM的实车将会在4月下旬北京车展中正式亮相,估计指导价在20万左右。

外观上,新车变化不大,依旧采用的是dragon face的设计语言。前脸加入了钢琴黑运动套件,大尺寸的中网比较吸睛,点阵式的排布凸显了整车的运动感,只不过对有密集恐惧症的车友来说可能不是很友好。车身两侧还加入了风刀设计,用来作为引导气流的作用,配合19英寸五辐式轮毂,将性能与美学巧妙融合,动感十足。

至于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75mm*1910mm*1495mm,轴距2920mm,较老款,在长度上增加了15mm。

新车内饰与老款的差距并不大,依然是采用了nappa的真皮座椅,但新增了一体式运动座椅可选配。配置方面,新车入门级搭载了定制版的丹拿HiFi音响,靠近驾驶座旁匹配了15.6英寸的自适应旋转悬浮中控pad与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为了给整车增加些趣味性还配备了DiLink 4.0智能网联系统。

动力方面,新款汉DM-i/p搭载了骁云-插混专用涡轮增压1.5Ti高效发动机。全系车型不同点在于电池容量与电机的功率有所区别。比如,汉DM-i 121km版的电池容量为18.3kWh,最大功率为145kW,峰值扭矩为316N▪m,百公里油耗为4.2L;而242km版本的车型电池容量为37.5kWh,最大功率为160kW,峰值扭矩为325N▪m,百公里油耗为4.5L。

结束语:

本以为受疫情的影响4月的新能源汽车并不会多见,没想到国产车企还是这么给力,对于岚图梦想家、比亚迪新款汉DM-i与理想L9这三款新车的到来还是比较惊喜的,至于后续的表现如何,还得等到上市之时,消费者是如何评价的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