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哪吒汽车一季度交付3.02万辆,同比增长305%

2022年04月02日 17:35: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导语

在哪吒V车系、哪吒U Pro的双双爆发下,哪吒汽车3月销量再创新高。

01

3月交付12026 辆

4月1日,哪吒汽车公布3月销量,官方数据显示,哪吒3月共交付新车12026辆,同比增长270%,创下新高。其中,哪吒V车系交付8122辆,同比增长153%,哪吒U Pro交付3904辆,同比增长9660%。

据相关数据统计,哪吒3月交付量在新势力中,排名第二。其他主流新势力中,小鹏汽车3月交付15414辆位列第一,理想汽车交付11034辆排名第三,零跑汽车以10059辆反超蔚来的9985辆,分列第四、第五。另外,据统计,哪吒汽车2022年第一季度累计交付3.02万辆,同比增长305%。值得关注的是,哪吒U Pro占整体销量比重已达37%,而2021年全年该比重为28%,这一变化也表明哪吒汽车的销量结构得到一定优化,品牌溢价能力有所提高。此外,3月初,哪吒汽车品牌中心副总经理张洪汉曾在哪吒核心媒体沟通会上表示,2022年哪吒汽车将实现15万辆销量目标,从产品、品牌,到目标市场将全面向新。

02

C端客户购车意愿不减

而事实上,对于新势力而言,2022年的发展并不完全顺利。年初,受新能源国补退坡影响,部分新能源品牌已对产品价格进行过一轮调整,并由于春节假期以及疫情的带来的供应链不稳定,导致2月销量环比下滑。进入3月份以后,受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影响,国内新能源品牌再次开始新一轮的涨价,涨幅不等,哪吒汽车也未能独善其身。3月17日,哪吒汽车发布关于车型价格调整说明,受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且供应链供货紧张等诸多因素影响,哪吒汽车将对在售车型价格进行调整,上调幅度为3000-5000元不等,3月18日零时起生效。

不过,从结果来看,涨价带来影响暂未冲击到新势力的销量。此前,哪吒汽车内部人士对中车网表示,涨价对哪吒客户的购买意愿不构成太大影响,并解释到,涨价是整个行业的普遍现象,所以并没有太大的影响。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则对本轮涨价潮曾分析到,新能源车的消费者的刚性需求较强,价格敏感度相对较低,因此小幅的价格变化不会明显影响消费者对新能源车的需求。

03

哪吒S将于年内上市

从近几个月表现来看,虽然哪吒汽车发展势头良好,且已摆脱此前依赖B端的情况。然而,在快速发展的背后,哪吒汽车已有新的问题浮出水面。与蔚来、理想的高端路线不同,哪吒汽车走的是从下至上、从中低端再到高端的发展路线。但也导致目前主销产品聚焦中低端,产品利润较低。此前,有媒体披露,哪吒汽车目前产品毛利率仅为5%。而据“蔚小理”2021年年报数据,蔚来与理想毛利率分别为20.10%和20.60%,小鹏偏低为11.7%。对于新势力而言,盈利将是其发展的主旋律,2021年,即便“蔚小理”营收、销量向好,但至今也尚未盈利。而过低的毛利率更将成为哪吒汽车未来盈利的不利因素。今年年初,哪吒汽车多次传出将于今年进行IPO的消息,预计融资规模达5亿美元,目标估值为450亿元人民币。对于相关消息,哪吒方面并未直接否认,而是称目前没有详细信息可以透露。尽管官方没有正面回应,但在外界看来,哪吒汽车的IPO已提上日程。

针对现状,哪吒汽车给出的解决答案是哪吒S。张洪权表示,哪吒S承担的是哪吒汽车向高端市场进军的重任。自去年广州车展上哪吒S面世后,一直备受行业关注。据业内媒体推测,哪吒S售价或推升至20万以上的售价区间。最新消息显示,哪吒 S 已在3月份进入试生产验证阶段,并将于年内上市。而虽然哪吒汽车已在中低端市场上证明了自己,但能否凭借哪吒 S 成功打入高端最终还有待市场检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