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大6座SUV崛起!后排舒适出入便利,家用无敌

2022年04月02日 20:20:05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博彦;

随着二孩家庭不断增多,为家人构筑良好的出行体验越来越被消费者所重视,所以在市场和消费者需求的双重驱动下,家用属性点满的6座SUV便成了市场的新热点,也让消费者选择时犯了难,如果你恰好也有相同的购车需求,下面这三款定能满足你。

传祺 GS8

厂商指导价:18.68-24.68万元

要说当下最火的国产中型SUV,全新传祺GS8绝对算一个,全新的设计、全新的平台、越级的尺寸以及来自丰田的混动系统让它相比老款有着全方位的提升,在这个价位段,它完全称得上是一位六边形战士。

除了上述的优点外,GS8的空间表现也非常亮眼,尤其是第二排腿部空间堪称惊艳,靠背的调节幅度也很大,如果你选择6座版本的话,配合上舒适的座椅,乘坐体验甚至不输一些MPV车型,第三排的乘客也能有更好的乘坐感受,放倒后排后则能获得平整的空间,由于后备厢开口和地板齐平,所以搬运一些大件物品不在话下,家用属性拉满。而如果你预算足够的话,懂哥更推荐你上混动版本,首先它不仅拥有比燃油版更强的动力输出,同时还拥有安静平顺的驾乘体验,其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L出头,几乎只有燃油版的一半,再加上只需92号油,用车成本还是很低的。

如今全新GS8的提升显而易见,它也不用像此前那样完全用低价来吸引消费者,而是凭着硬实力就能突出重围,你觉得呢?

领克 09

厂商指导价:26.59-32.09万元

前文的传祺GS8虽然用上了丰田的混动系统,但和领克09相比还是不够看,后者可是直接继承了沃尔沃XC90的平台和动力,价格却只有一半不到,堪称平替中的平替,中大型SUV中的战斗机!

考虑到XC90已经是7年前的产物了,而且领克09采用的只是第一代SPA平台,所以必然会有一定的局限性,即便它有着超高规格的底盘悬架以及主被动安全配置,但在空间表现上称得上同级倒数,所以买领克09更推荐6座版本。首先第二排的独立座椅为全电动调节,高配还带有加热功能,能提供极佳的乘坐舒适性和功能性,其次第三排座椅也不像7座版那样憋屈,至少腿部有更多的活动空间,满载也能中远途出行。其实放眼来看,领克09的配置、动力更值得说道,毕竟作为一款堆料旗舰,它称得上国产中大型SUV的天花板,可惜每当有自主品牌卖到30万的价格区间时就会遭遇批判,实在是怪。

如果你不在意别人的眼光或者不注重品牌影响力,那么领克09带给你的体验绝对是越级的,这价格还买啥汉兰达呢,你说对吧?

理想 ONE

厂商指导价:34.98万元

虽然在众多造车新势力中,理想势单力薄,目前在售的车型仅仅只有理想ONE这一款车,但在过去的2021年,理想ONE的销量达到了90,491辆,也让理想挤进了造车新势力销量榜的前三,成绩十分亮眼,不得不说方向对了。

作为一款强调家庭属性的6座SUV,理想ONE的定位十分精准,2021款车型甚至取消了7座版本,官方对此的解释为超过96%的用户会选择6座车型,6座车型更方便也更实用,与此同时新款车型的座椅填充物、椅型、配置也进行了升级,再加上本来就不错的空间表现,家用属性更进一步,甚至可以说是同价位中对后排乘客照顾最为周到的车型之一。不过由于上游原材料价格持续大幅上涨,理想ONE也不可避免的进行了价格上调,调整后最新售价为34.98万元,可能会让不少正在观望的消费者打退堂鼓,当然,上游原材料的价格是不断变化的,后续还会有降至原价的空间,而且即便涨价后,它依然是该级别最具竞争力的产品之一。

除了理想ONE,理想还将在今年推出定位于大型SUV的理想L9,售价区间将在45-50万元,双车合璧有望助力理想冲击更高的销量,你看好理想未来的前景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