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轴距长达3米47,皮卡界的又一实力干将!长安这车能爆吗?

2022年04月02日 20:54:08
分享到:

现如今舒适、智能、豪华的高端皮卡越来越多,它们力争上游改变了很多人对皮卡车型的传统印象,但这并不是全部,还有些依旧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每一个正在开始积攒财富的人搏一个机会,长安凯程F300就是这么一款从小生意开始精打细算,帮你实现更大目标的皮卡。

01

凯程F300:车身整体强化,货箱容积更大

从神骐F30到今天的凯程F300,这台经济务实的皮卡车型就对自己的定位非常清晰,皮实耐用,能装多跑才是它最大的优点,尽管全新的凯程F300在设计上变化不大,但在实用性上却一直在提升,不论是长轴版还是标轴版货箱容量和尺寸都能很大程度上满足装载需求,其中我们试驾的长轴版货箱分别达到了2020、1465、400mm的容量,并且支持更多的装卸角度,而货箱裙板和拉手底板也分别进行了1mm与4mm的厚度加强,这些都是因长时间发生磨损坏最频繁的地方,强化之后寿命更长,频繁作业也不需要小心翼翼有所顾忌了。

02

内饰:很朴素,不要娱乐只谈收益

在凯程F300的内饰绝对看不到丰富的配置,甚至找不到任何娱乐系统存在的痕迹,可以理解为影响工作效率的任何功能它都不存在,有限的成本就要用到刀刃上。而在配置方面仅有大灯高度可调、四门电动车窗以及电台收音机,坐在这台车里除了工作不会再有其他想法。

带有缝线纹路的双色座椅应该是这台车为数不多的“舒适配置”,乘坐感非常的柔软,两侧还带有一定的包裹感,座椅调节依旧为手动且只支持前后与靠背角度调节。凯程F300标轴轴距达到了3025mm、长轴为3470mm,轴距不同但车厢空间是相同的留给后排腿部表现并无区别,靠背角度也毕竟垂直乘坐舒适性一般,尽管这样你依旧不能对它的表现说三道四,因为更大的空间要留给货箱,而买这台车的人最在乎的还是货箱够不够大。

03

驾驶:很经济,开着舒服也顺手

凯程F300配备的是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5速手动变速器,目前它还不提供柴油版本,也只有手动挡一种选择。动力方面发动机最大功率85千瓦,最大扭矩150牛米,尽管参数不高,却采用了全铝材质,并且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驾驶凯程F300除了油门和刹车踏板的距离有一点近之外,这台车开起来到是十分顺畅, 怠速起步转速高油离配合更容易,日常开起来1700转上下1.5L的排量油耗绝对不算高。5速手动变速器的齿比非常舒服,行程不长每一个挡位的切换都十分清晰,转速在2500转时还是挺有劲儿的,因为我们是空载体验感觉动力不错,但以这个排量和货箱超大承载量来看,满载的情况下提速超车可能有点吃力。

既然是拉货悬挂自然就选择了钢板弹簧的结构,并且采用3+2渐变刚度簧来优化满载的负重能力,而在非装载情况下它的滤震也不至于过度生硬。另外,凯程F300这次配备了EPS电动助力转向,在满载时很大程度上提高了驾驶的舒适性,并且前盘后鼓刹车的尺寸也有所增加用来提高负重状态时给予更足的制动力,不过全系车型依旧没有提供了ESP车身稳定系统。

04

结语

如果你拿一台轿车的标准来衡量凯程F300的配置表现是不现实的,因为它的存在和优势就是怎么精打细算,不需要太大的投入,在没有任何其他因素影响的情况下去完成力所能及的任务,对于白手起家的创业者们来说为了目标而争分夺秒,享受那都是以后的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