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冯兴亚话音刚落,“埃小蔚”就来了!

2022年04月02日 21:51: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埃安的混改目标至少要做到什么?把现在的‘蔚小理’,改成‘埃小蔚’。”

在3月31日举行的广汽集团举行年报发布媒体沟通会上,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一番言论,引发行业热议。

4月1号下午,多家新势力的3月份销量正式出炉。

冯兴亚话音刚落,“埃小蔚”就变成现实!

功夫汽车了解到,埃安3月份销量为20317辆,同比增长189%。随着2月份埃安完成工厂产能扩建,产能规模已经实现翻倍增长,今年目标直指20万辆。

另一边厢,理想汽车也发布3月交付数字:11034辆,同比增长125.2%。

虽然理想3月的交付数字还没有哪吒的12026辆多,但考虑到理想目前只有一款在售车型,这个数据其实还是相当不错的。

另外,蔚来3月共交付智能电动汽车9,985台,同比增长37.6%。一季度累计交付25,768台,同比增长28.5%,连续8个季度正增长。

数字对比之下,埃安在3月份已经实现了对理想的超越。

其实,新能源领域之争,不但取决于速度要快,更要底气足。

对此,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在年报发布会上信心十足地表示:

埃安的混改目标,至少要把现在的“蔚小理”变成“埃小蔚”, 埃安具备的优势是传统造车技术,这也是很多新势力所不具备的。埃安汽车的品质也很可靠,无论是操控性、舒适性、品质、耐久性都是新能源汽车里面有口皆碑的。

这也是埃安能够在这么多新能源汽车里面杀出一条“血路”,销量不断增长的主要原因。另一方面,和互联网企业相比, 埃安要通过此次混改,通过资本的运作,冲刺智能化、智能网联化。

功夫拍案

其实,在功夫汽车看来,埃安在销量上超越理想,水到渠成;甚至超越蔚来、小鹏,也底气十足。就在1-2月销量中,广汽埃安在新能源销量上就力压蔚来、小鹏、理想。

尤其是,当埃安完成混改,充分释放制度上的红利后,其在技术储备、营销服务等全维度上的超越,也将是大概率事件。

“蔚小理”被改写成“埃小蔚”,远比我们想象中更快。今年新能源汽车市场将迎来嬗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