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被大量召回,宝马遭集中投诉,豪华品牌品质也不过如此?

2022年04月03日 09:02: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自2018年以来,高速增长的中国车市开始步入下行。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豪华品牌市场旺盛的需求始终稳定,而且销量逆势上涨的势头比较明显。数据显示,2021年在中国市场豪华品牌累计销量达265万辆,同比增长4.9%。

豪华品牌市场销量之所以上涨,一方面是由于汽车消费升级,另一方面则是由于豪华品牌售价不断下探,不断蚕食主流合资品牌的市场份额。随着汽车消费升级,消费者的购车理念也有所改变,由此前的关心性价比逐渐变成更关注车辆的品质。而豪华品牌车型通常被人们认定为品质很优秀的车型,尤其是BBA一线豪华品牌,更是受到众人的青睐。

但现实中豪华品牌的品质真的就那么出色么?其实不然,比如此前路虎因变速箱故障问题严重而遭央视315晚会的点名;三点式安全带的发明者沃尔沃,却因安全带存在质量问题,此前在全球召回车辆达到220万辆。不仅如此,在BBA一线豪华品牌中,召回也是时有发生的事。尤其是奔驰在去年甚至夺得车企召回数量排名冠军。

今年3月份奔驰再次夺得本月乘用车召回数量冠军。要知道,3月份发布召回的车企共5家,涉及车辆超11万辆。而奔驰一家就召回了9.1万辆,成为该月召回数量最多的品牌。

具体为,3月4日奔驰召回进口S级和国产奔驰C级共计3.07万辆。召回原因为通信模块控制单元的软件问题,可能导致紧急呼叫时无法建立语音连接或者紧急呼叫功能无法使用,造成相关救援延迟。

3月25日奔驰再度进行了一次大规模召回,涉及车型包括国产奔驰A级、C级、E级、GLA、GLB、GLC、进口奔驰A级、B级、E级、进口奔驰GLA、GLS、GLC等在内的多达17款车型,召回数量超6万辆。

此次召回的原因有两个。其一为由于软件开发的偏差,发动机控制单元存储器可能无法正确写入发动机启动数据,导致刚启动的发动机关闭且不能重新启动。其二,是由于 MBUX 多媒体显示屏可能无法正常启动,造成辅助驾驶员倒车的后视摄像头的图像无法在显示屏上显示。

而除了在3月份奔驰大量召回之外,宝马在3月份还遭到车主的集中投诉,旗下三款热门车型均排名汽车质量投诉榜的前列。

其中,宝马5系宝马X3均因配套的车机系统中缺少车主手册中描述的远程升级和语音控制等功能,而遭到车主的集中投诉,分别位居该月汽车质量投诉排行榜的第二位及第四位。除此之外,还有一些车主投诉宝马5系宝马X3存在发动机烧机油、漏油,及发动机抖动的问题。

与此同时,宝马3系也因存在比较严重的发动机烧机油、漏油、制动系统异常磨损而遭到车主的大量投诉,位居投诉榜的前列。而多款车型同时上榜质量投诉排行榜,这在一线合资品牌中不常见,在豪华品牌中更少见。而如今宝马品牌的品控,也不得不让消费者产生怀疑,进而影响其整体的口碑。

写在最后

为抢夺更多市场份额,豪华品牌不断以降价的方式对主流合资品牌进行打压。而降价的同时,也出现了减配、品控松懈的问题,从产品上反馈出来的便是质量问题的频繁发生,这无疑将对其多年来积累的良好口碑产生极其不利的影响。而随着口碑的逐渐下滑,豪华品牌多年积淀的溢价能力以及良好的销量趋势,也势必将荡然无存。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