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清明假期出行,各地防疫政策早知道

2022年04月03日 09:39: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根据国家卫健委公布的数据,4月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129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43例,本土病例2086例。截至4月1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27128例(其中重症病例58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2363645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369331人。

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不少地区升级防控举措,清明假期踏青祭扫或跨省出行之前,一些重要防疫信息必须了解。

一、主要城市最新防疫政策

如果有特殊情况的,需要出行跨区的,可以通过【国务院客户端】去查询全国各地最新的疫情信息以及最新的防疫政策信息。通过国务院客户端APP下载或通过微信搜索:国务院客户端,选择各地防控政策,就可以了解最新的目的地的防疫政策。

图片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二、强化个人防控

1.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

2.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时,尽快到医疗机构就诊排查。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出来前,不乘坐公共汽车和地铁,“两点一线”上下班,减少人员聚集。

3.全程接种不能少,加强免疫效果好。老年接种更需要,减少重症保健康。

从目前形势看,全国疫情仍在上升期。这个清明节假期,还是建议大家非必要还是减少外出,祭扫的话可以通过网络祭扫、鲜花祭祀等方式祭奠亲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