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史上最贵2.0T宣告停产 曾加价超过50万 专供中国的奔驰G350凉了

2022年04月03日 14:07: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对于Ta的停产,恐怕留下的不是挽留和怀念,更多的是,一片唏嘘!

BBA中如果说某一个品牌最懂得中国市场消费者的心,那必然桂冠要挂在奔驰的头上。任TA在发动机上没有研发,屏Ta在变速箱上没有改变,单纯就是让自己的三叉星徽标变得越来越具有辨识度,即可收获一众的订单。就更别说在中国畅行十几年,不改款但依旧需要加价的图腾存在——奔驰G系列。

而看到国人对于奔驰G级的喜爱,也让奔驰产生了其他的想法,既然你们这么喜欢,那我只要给你们奔驰G的外观,但是在内里上“偷工减料”达成更高的利润,你们其实也不会介意的对吗?所以,专攻中国的奔驰G350,就这样顶着小G的称号,在两年前,问世了。

2020年9月,奔驰G350在国内正式上市,新车上市指导价为142.98万元,并于2021年11月调整至146.8万元。若非你把Ta和奔驰G500放在一起对比,其实很难发现TA缩小了一圈的现实。尤其是依旧采用了G级车型数十年来的“方盒子”造型,仅尾标改为了“G 350”字样。内饰上也是极力努力和大哥奔驰G500一模一样,也是奔驰最新的双联屏家族式设计,并且保留了G级标志性的“三把锁”。

说到这里如果再来对比加价之后基本超过200万的奔驰G500,瞬间Ta就香了对吗?所以即便Ta的起售价格就不低,但在正式上市之初不加价也是订不到车的。初期一度加价超过50万元,落地价格达到220万元。2021年市场稳定后,加价幅度有所回落,但是落地价格也在180万元左右。

即便是这样,对标大哥的时候还是觉得便宜有赚头,直到人们在Ta的动力系统上方发现,原来奔驰这么不厚道!奔驰G350搭载的是台2.0T四缸发动机,要知道大哥G 500可是4.0T V8发动机,这直接就减少了一半嘛。最大输出功率为258马力,峰值扭矩370N·m,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为8.1秒。2.0T,即便你是奔驰的产品,其实也是大大降低了成本,并且还会因为排量导致消费税的巨大差异。这一点,原本应该是让利于消费者的,结果奔驰直接揣进了自己的腰包。

诚然,我在网络上看到很多人说,奔驰G350的销量火爆,但是在路面上,我基本上一台车都没有见过,除了最开始上市时候的路试车辆之外。而现在,两年之后的奔驰G350也难在官网寻找到身影了:奔驰中国官网近日更新了G级车型和售价,G 350车型从官网下架,另两款车型G 500和AMG G 63的指导价上调至189.90万元和255.40万元。

鬼斗车观点:奔驰G级一直都是我心中的图腾,或许我一辈子都买不起,但是我也绝对不会加价去买一个2.0T的四缸机。对于Ta的下架,有消息称是因为现在芯片供应不足,但我个人觉得并非如此。你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