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61:181!巴基斯坦政局动荡,其议会通过决议,7天内或罢免现总理

2022年04月03日 14:24:09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环球网报道称,在针对现任总理伊姆兰·汗递交的不信任决议表决中,巴基斯坦议会最终以161:181,通过了这项决议。

这意味着总理伊姆兰·汗或在7天之内,被罢免总理职务。然而,这项决议正在俄乌冲突的敏感时刻,这也引起了外界的关注。

反对党“突袭”,巴基斯坦政局变天

这一次向巴基斯坦议会递交“不信任决议”的是反对党领袖夏巴兹·谢里夫,而早在他之前,巴基斯坦的政局其实已经显露出不稳的端倪,各大党派不满于现任政府在新冠疫情防控、物价上涨等难题的无作为。

所以,在这次针对总理伊姆兰·汗的“弹劾”中,他们都选择站到了反对党一边。不过,尽管不信任案在巴基斯坦议会获得通过,但总理伊姆兰·汗并非“毫无还手之力”。巴内政部长拉希德表示,想要避开被罢免并非不可能的事情,因为总理有权提前举行大选。

不只如此,总理和内阁还拥有对内阁下达指令,召集军队的特权。其实这番话背后,指代总理可以要求军队介入政务。但是,任谁都能猜到,一旦这么做,只会让局势更加混乱,可谓是后患无穷。

反对党“反击”时刻过于敏感

反对党这次的反击时刻,有些过于敏感。要知道,巴基斯坦现任政府坚决反对谴责、制裁俄罗斯,结果就是反对党突然发动“突袭”。

而且西方对这一次的巴基斯坦“变天”同样关注,再考虑到拜登迄今为止都没有与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通过电话,甚至在巴基斯坦协助美军撤离阿富汗前后过程中,美国都没有道一声谢。所以,很难不让人怀疑,这背后没有美国等西方国家的“小动作”。

尤其总理伊姆兰·汗甚至公开称赞印度选择支持俄罗斯的举动,更是令他成了西方世界的眼中钉。只希望,这一次巴基斯坦内部能够维持稳定。不然的话,一旦巴基斯坦有变,尤其再起印巴冲突,不仅会削弱印巴实力,甚至可能改变整个地区的局势,令印度在支持俄罗斯一事上压力倍增。

不过,美国想要与巴基斯坦修复关系也绝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所以无论是谁执掌巴基斯坦,相信中巴友谊都不会有太大的动摇。只是局势的不稳,终究苦了巴铁民众,同时也会给西方世界可乘之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