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专家警告:美国会步日本后尘,美联储会变成另一个“日本央行”?

2022年04月03日 14:24:10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华尔街资深预言家预测:接下来,美联储是否会走日本央行之路?

王爷说财经讯:美国会步日本的后尘吗?美联储是否会成为另外一个日本央行?

就在本周,日本央行宣布,无限量购买日本政府债券,以将10年期国债收益率保持在0.25%的目标水平以下,随后,日元大幅下挫,一度跌到7年最低。

日本央行的信号很明显:量化宽松无限,因为如果日本央行打算购买“无限”数量的债券,这意味着它将凭空创造无限数量的日元。

难怪日元暴跌。

虽然日元暴跌,不过,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却表示,并没有担心目前的举措。

就在上奏,黑田东彦表示,弱势日元总体上对经济有利,日本央行必须继续实施刺激政策,而触发日本央行的政策调整需要的是稳定的通胀形势,而不是日元走软。

实际上,最近几十年来,日本央行一直在将日本政府债务货币化,而日本的债务占GDP的比例约为250%。

日本央行多次公开表示,日本没有足够的通货膨胀来证明这一点。事实上,日本官员将该国的经济困境归咎于缺乏通货膨胀。

而对于日本央行的政策和一系列动作,华尔街资深预言家、投资咨询公司Euro Pacific Capital首席执行官——彼得·希夫(Peter Schiff)认为,日本央行背后的目的不简单,因为让日本人免于高税收的唯一方法是购买债券,将债务货币化,并人为保持低利率。

但是现在日本经济也面临一个通货膨胀问题。

希夫表示:“事实上,他们可能一直都有通胀的问。日本央行的货币政策很可能剥夺了日本人从他们的生产力中获得的价格下降。但现在,价格正在上涨,日本央行却还在在火上浇油,因为它更担心日本政府偿还债务的能力。”

最后,希夫认为,在某个时候,日本央行将不得不改变这种异常宽松的货币政策,否则日本央行的资产负债表将会“爆 炸”,通货膨胀也会爆发。

“这听起来熟悉,不是嘛?!因为对于美国来说,问题是美联储还要多久才能变成另外一个日本央行?”希夫最后反问道。

希夫认为,现在日本发生的事情将来也会在美国发生。

对此,你怎么看?你认为ru,接下来,美联储是否会变成另外一个日本央行?

注:本文由王爷说财经编撰,如需转载请事先关注账号,私聊联系王爷本人,获得授权后才可转载,转载后请原文转载,不得进行任何的图文转变图集、视频等形式转载,侵权必究!此外,文中观点系个人观点,仅用于学习交流探讨用,不构成投资建议!文章如有疏漏、错误,欢迎批评指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