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清明踏青还能烫火锅,这几款可外放电的新能源SUV更实用

2022年04月03日 16:14:02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清明小长假的到来,相信不少圈友也准备了踏青出游的计划。虽然因为疫情原因出远门自驾变得不太现实,不过逃离城市亲近自然,去到城市周边自驾野营同样是放松身心的好选择。考虑到户外野营难免要涉及到吃饭的问题,而使用明火隐患大也不安全,吃冷餐对老人小孩又不太友好。所以,今天《车壹圈》为大家选取了4款支持外放电的新能源SUV,它们不仅通过性比轿车更好,外放电功能在户外也能吃到热腾腾的火锅还能体验到野营的乐趣,下面就与圈哥一起来了解下吧!

领克06 PHEV:终端有优惠

帅气、个性的设计一直都是领克品牌吸引年轻消费者的“秘密武器”之一,领克06PHEV同样也不例外。领克06 PHEV采用了都市对立美学的机能主义设计,标志性的分体式的大灯、宽体熏黑进气格栅设计都显得它与众不同。15.38万元的起售价对于一辆插电混动SUV来说也是相当划算了,并且终端上该车还有0.5-0.7万元不等的优惠,综合性价比还是相当出众的。

虽说领克06 PHEV轴距为2640毫米,但它后排实际空间还是优化到位的,日常家用完全足够,双拼配色的内饰设计,对年轻人更有吸引力。动力上,领克06 PHEV搭载了1.5T发动机+电机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综合功率为190千瓦,综合扭矩390牛·米,性能完全能够比肩市面上主力的2.0T车型,纯电续航里程达到了84公里。此外,它还给到了反向充电的功能,可通过最大输出功率3.3千瓦的放电枪为设备供电,只需要带着电火锅或者电烤炉,就能在户外让家人美餐一顿。

哪吒U Pro:定价实惠

在纯电市场上,哪吒U Pro的性价比是非常高的,10.58万元的起售价,价格竞争力强。设计上,哪吒U Pro时尚年轻,封闭式的前格栅、闪电造型的日间行车灯辅以黑色饰条装点,让哪吒U Pro看起来更具时尚气息。虽然价格便宜,但哪吒U Pro也是一款空间很大的紧凑型SUV,2770毫米的轴距,也为第二排乘客提供了宽裕的腿部空间。

内饰上,哪吒U Pro素雅简洁,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大尺寸双联屏设计。另外,像定速巡航、远程启动、驾驶无钥匙启动、8英寸中控屏、车联网等功能都是标配。动力续航上,以哪吒U Pro入门版为例,该车搭载了120千瓦的驱动电机,并且纯电续航里程达到了400公里,还拥有快充模式。值得一提的是,哪吒U Pro还标配了VTOL对外放电模式,无论是户外照明还是使用电磁炉做个饭都能很好满足。

唐DM-i:搭载插电混动系统

在细分市场上唐DM-i的关注度也非常高。设计上,唐DM-i第一感觉就是大气,横幅式的镀铬中网、犀利大灯组、一体式的下包围,共同构建出相当霸气的视觉效果。虽然受到了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影响,但唐DM-i 19.58万元的起售价格同样比合资中型SUV更具性价比,并且入门车型还拥有52公里纯电续航里程,免购置税的优势也进一步降低了消费者的购车成本。

唐DM-i内饰采用了深浅搭配,时尚感很强。同时,像12.8英寸可旋转中控触摸屏、在线导航、语音识别控制、车联网、远程启动等功能都是标配。另外,2820毫米的轴距也赋予了车内更宽敞的空间。动力方面,唐DM-i采用了1.5T+电机的插电混动系统,中高配车型电机最大功率为160千瓦,纯电续航里程112公里,最大放电功率为3.3千瓦,无论是吃火锅还是外接投影仪看看电影都能轻松应对。

理想ONE:采用增程式系统

如果提到增程式车型,那么理想ONE无疑是该领域的佼佼者,仅去年就售出了10.35万辆新车,颇受市场青睐。外观设计上,理想ONE造型大气,熏黑中网看起来非常运动,贯穿式的灯带点亮后辨识度很高。作为一款主打空间的SUV,理想ONE轴距达到了2935毫米,大6座的布局,使得内部乘坐空间更加宽敞,34.98万元的价格相比同级合资车来说也更为实惠。

目前理想ONE仅一款车型在售,该车采用了1.2T发动机+前后双电机+三元锂电的组成增程式动力系统,系统综合功率245千瓦,综合扭矩455牛·米,整体动力表现非常优秀。并且对该车NEDC纯电续航达到了188公里,平时市区代步,完全可以用纯电模式行驶,可进一步节省燃油开支。同时,理想ONE在满电满油状态下,综合续航里程超过了1000公里,并且支持最大输出功率2.2千瓦的对外放电功能,让它能够化身户外“充电宝”,满足野营的用电需求。

本次《车壹圈》为大家推荐的这4款新能源SUV,涵盖了时下主流的纯电动、插电混动以及续航里程更长的增程式SUV车型,并且它们都支持外放电功能。看重性价比与外观设计的话领克06 PHEV、哪吒U Pro都是非常不错选择。如果平时后排使用率较高、又喜欢插电混动SUV,比亚迪唐DM-i值得关注。要是二孩家庭,需要更大的内部空间又不太喜欢MPV车型,圈哥更推荐6座布局采用增程式系统的理想ONE。如果近期又购车需求,平时又喜欢自驾野营的话上述4款车型值得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