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IIHS公布最新安全带评价标准,大部分汽车安全带都不合格?

2022年04月03日 18:48: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 (IIHS) 推出了一项新的安全带评估。总共评估了 26 辆新车,只有两款车型获得了“GOOD”的优异成绩。

根据美国联邦安全标准,如果您不系安全带驾驶,车辆必须发出至少 4 至 8 秒的声音警告和至少 60 秒的视觉警告。据说,安全带警告功能通过使 34% 的不使用安全带的人使用它,每年可防止约 1,500 人死亡。

尽管如此,截至 2019 年,近一半在车祸中丧生的人没有使用安全带。因此不系安全带的比例,超乎想象。

为了在 IIHS 的新安全带评估中获得高分,车辆必须注意在低于 6 英里/小时(约 9.6 公里/小时)的速度下未安装安全带提醒。车辆不仅应该能够识别驾驶员和前排乘客的座位,还应该能够识别后座人员的安全的使用情况以及是否系好安全带,并能够发出视觉和听觉警告。

警告声应比来自车内的任何其他声音响亮。视觉和听觉通知必须持续至少 90 秒。第二排座椅要连续发出 30 秒以上的警告声。如果车辆在所有项目中都获得了优异的分数,您将获得“GOOD”等级。

即使前排座椅满足 IIHS 的所有要求,如果后排座椅不满足所有这些要求,它将获得“可接受”分数,而不是“GOOD”。即使不满足部分或全部前排座椅的条件,如果安全带警告声持续超过 8 秒,也会获得“MARGINAL”分数。如果它发出少于 8 秒的蜂鸣声并且不符合其他标准,则它将获得 POOR 分数。

作为测试的结果,只有两款车型,斯巴鲁 Ascent 和 Forester,获得了“GOOD”评级。只有包括现代 帕里斯帝和 途胜在内的五款车型获得了“可接受”分数。而大部分车型,都没有获得高分。

大部分车辆的分数之所以很低,主要原因是3个方面。一个是后排不系安全带没有警示音。第二是后排不系安全带没有视觉警示标识。因为现在前排不系安全带的警示声音和标识已经很普遍了。而后排还不是很普遍。

第三就是警示声音很低,斯巴鲁两款车型之所以获得高分,是因为它的警示音是车内其它警示声音的四倍警告乘员。直到系好安全带,警报声才消失,符合IIHS标准的所有要求。

但据说 IIHS 的新安全带测试很快就会为制造商做好准备。 IIHS 首席测试协调员 Sean O"Malley 评论说:“安全带警告问题可以通过软件改进而不是硬件来解决。”通过这种改变,厂商很有可能会获得更高的分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