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或推出全新7座SUV 目标直接瞄准宝马X5L 有戏吗

2022年04月03日 22:14:03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国内消费者对于SUV有多偏爱,相信不用疆哥多说,大家都懂。加上2胎、3胎的政策下,7座SUV这一细分市场成为了近些年的热门话题,没办法,刚需嘛!

在各路厂商纷纷推出7座SUV的时候,反观,一向被认为“最会抓消费者心理”的雷克萨斯,现在,你想要买一台雷克萨斯的7座SUV,不好意思,还真没有能入手的。

看到这,相信已经有人diss我了,那RX L呢?确实,RX L定位自己为7座SUV车型,但它的第三排基本没有实用性,舒适性拉胯,加上外观经过了“生硬加长”后,车身比例完全失衡。可以说,RX L基本就是雷克萨斯对7座市场的“应付产品”罢了。

雷克萨斯RX

雷克萨斯RX L

所以,哪怕是RX L满足了7座刚需,又有着雷克萨斯强大的品牌号召力,实际的销量也基本不够看。不过,近日据日媒透露,雷克萨斯下一代RX将取消RX L这一版本,也就是说,雷克萨斯目前在售的唯一一款7座SUV,也准备没了。

那么,雷克萨斯这是要放弃7座SUV市场,将这一细分市场的“大蛋糕”拱手相让了吗?显然不是!近日,雷克萨斯在美国专利商标局注册了“TX500h+”,结合此前,“TX350”和“TX500h”等车型命名商标来看,雷克萨斯全新的TX产品线已经蓄势待发。

而对于“TX”,根据雷克萨斯一贯的命名方式,可以肯定的是,这是一台SUV车型。此前也有不少网友推测,会不会是GX的“接班者”,但从最新外媒曝光的申报图以及渲染图来看,这一说法基本可以排除,因为从外观上看,这妥妥就是一台7座SUV的造型设计,现在看来,更大的可能是RX L的“继任者”。

申报图

TX在外观上,并不完全采用在售雷克萨斯的设计风格,标志性的纺锤形格栅被分成了两部分,而日间行车灯则保留了锋利的造型。其余的,车侧轮廓就是一个方正的7座车型的造型,与全新汉兰达有几分相似。

渲染图

内饰部分,目前并没有针对TX内饰的消息曝光,但结合雷克萨斯最新的SUV车型,NX以及LX来看,相信TX的内饰并不会太落伍,一些科技性的配置,预计也会安排上。

雷克萨斯NX

雷克萨斯LX

机械部分,如无意外的话,TX将基于TNGA-K平台打造,嗯…你可以将其简单的理解为“精装版汉兰达”。当然,现款在售的RX也是上一代汉兰达车型的“精装版”,对于雷克萨斯丰田之间的关系,大部分消费者基本也都知道,并能接受。

从注册的商标来看,350、500h、500h+代表的就是车型的动力,根据雷克萨斯的命名来看,TX很有可能搭载3.5L自吸、3.5L混动以及3.5L插电式混动三套动力,但刚才上面也说了,TX有极大可能是RX L的“接班者”,而RX L目前入门就是3.5L混动版本,未来TX,或许也只配备3.5L混动,以及3.5L插电式混动。

现款3.5L混动系统

从目前可知的信息来看,显然,TX这款车相比于目前在售的RX L明显要更有竞争力,至少,它不是为了忽悠消费者所推出的产品。那么,它的竞争力到底如何呢?

参考到RX L的售价在67—80万左右,而TX,3.5L混动系统的版本,估计和RX L的售价相差不多;3.5L插电式混动版,售价或许比这个更高。

结合售价、定位,很明显,TX的目标直接瞄准了宝马X5L(售价:60.50-77.50万元),两者售价极为接近。并且,国产宝马X5L加长轴距后,未来会不会推出7座版本,也很难讲。当然,目前TX具体的信息还不确定,两者的实力谁强谁弱,还不好下定论,但X5L作为中大型SUV的佼佼者,只能说,给到TX的压力确实不小。

写到最后

看回雷克萨斯这一品牌本身,虽说雷克萨斯的市场反响看似很不错,“加价”成为了它的标签,但实际上,卖得好的车型也就只有ES、RX两款,销量都压在了这两台车上。其余的,像UX、NX以及LS等,基本都能用“惨淡”来形容。

雷克萨斯ES

雷克萨斯RX

而TX的推出,一方面,能扩大雷克萨斯的产品线,另一方面,进攻7座豪华SUV这一热门市场,也能有机会在销量上有突破。对于TX,疆哥还是挺期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