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观可爱、经济实用,双门后驱,通勤代步选它准没错!

2022年04月04日 14:2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外观方面,2022款上汽通用五菱-宏光MINIEV车身造型小巧可爱,并以方正为主,虽然有一定的五菱“血统”,但是它属于一款便捷实用的出行代步车。前脸风格以简洁为主,没有太多花哨的设计。车标内隐藏着慢充接口,亮黑色的宽幅饰板与前大灯相结合,增加了整体的层次感。

灯光方面,远近光一体式大灯采用卤素光源,配备了透镜,搭配环形LED日间行车灯,如同大眼睛一般可爱;并具备大灯高度可调功能,一切皆以实用为主。

车身侧面没有太过复杂的线条,不过在不规则的侧窗及悬浮式车顶的营造上,仍有些许灵动的感觉。在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2920/1493/1621mm,轴距为1940mm。充分满足穿街走巷及好停车的特点。尾部的造型较为方正,亮黑色饰板与尾灯相连接,与车头形成呼应。亮黑色饰板上带有“WULING”的标识和后备厢的开启按键。下方还配有两颗倒车雷达探头,对于身材小巧的它,够用了。

内饰部分运用较为简约的线条勾勒,并采用双色混搭的居家纹理面料,整体风格柔和温暖。中控台面上覆盖了大面积灰白色的PVC材质,在介于软硬之间,保证了一定的“弹性”,消除了硬邦邦的廉价感。空调面板右侧为音响系统,具备简单的收音机+USB接口(可充电),可满足日常娱乐需求。

双辐式方向盘采用人体工程学设计,握感较充实。中高配车型采用了彩色液晶仪表盘,可显示续航里程、剩余电量及驾驶模式等信息。

座椅方面,采用织物面料包裹,前排座椅支持4向手动调节。为了追求空间的最大化,座椅做了轻薄化的处理,短途乘坐时,舒适性并不会受到太大影响。将前排座椅向前滑动并将靠背前倾,即可进入第二排。第二排座椅搭配固定头枕,其还拥有20度的靠背角度,来进一步保证后排乘客的短途乘坐感受。

动力方面,宏光MINIEV轻松款、自在款、悦享款及马卡龙款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27马力,最大扭矩为85N·m的驱动电动机,与之相匹配的是电动车单速变速箱。轻松款三元锂、自在款三元锂和马卡龙时尚款三元锂车型的电池组容量为9.2kWh,NEDC续航里程为120km;轻松款磷酸铁锂、自在款磷酸铁锂、和马卡龙时尚款磷酸铁锂车型电池组容量为9.3 kWh,NEDC续航里程为120km;悦享款三元锂和马卡龙臻享款三元锂车型电池组容量为13.8 kWh,NEDC续航里程为170 km;悦享款磷酸铁锂和马卡龙臻享款磷酸铁锂车型电池组容量为13.9 kWh,NEDC续航里程为170 km。

推荐车型:2022款 马卡龙臻享款 三元锂

车系中比较推荐马卡龙臻享款三元锂版车型,其不仅有彩色液晶仪表盘、倒车影像、蓝牙、主驾驶座安全气囊、主驾驶位化妆镜等配置,此外还可选装导航及语音控制系统。续航里程也因为装载了更大的电池而得到了提升,这也是臻享款车型最大的优势,性价比不错。根据汽车之家真实车主价格显示,目前终端优惠力度不大,但仍值得推荐。

上汽通用五菱-宏光MINIEV宏光MINIEV除了经济便捷外,还充分具备灵活穿梭及好停车的特点。在日常驾驶时,它开起来的感觉便捷轻巧,这对于一台代步车来讲已经足够了。如果您是宝妈级女性用户或刚步入社会的年轻打拼者,需要一台实用便捷、成本低且安全的小车来满足日常代步需求,那么选择宏光MINIEV再合适不过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