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荣威RX5发布!造型更运动了,下月发布,能重回巅峰吗

2022年04月04日 19:02: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说起荣威就不得不提起荣威RX5这款紧凑SUV,如果没有这款给力车型,估计荣威现在惨淡到什么程度怎么想象都不过分。阿基米德豪言:一个杠杆可以翘起地球,那么RX5则翘起了荣威家族的未来!这款车凭借高颜值、高配置和不错的性价比,一时红得一塌糊涂,月销2万辆轻轻松松。不过,时过境迁,随着荣威家族的崛起,这款扛把子车型却日渐式微,如今超级发挥才勉强破万,平日努努力也就6、7千辆。荣威可不想这款明星车败落,于是赶紧推出了全新的第三代车型,并发布了官图。从官图来看,这款车似乎又有了爆红的可能性。

这次RX5大胆采用十分激进夸张的设计语言,中网设计成巨大的X造型内嵌点阵镀铬短饰条翱翔状。中网顶部的贯穿式头灯锋利无比,头灯内部采用了三组竖条矩阵构造,让人过目难忘。中网两侧的日行灯带处设计为几何立体造型,和主题浑然一体又攻击力十足。

车身侧面,修长雄视、大气饱满流畅的王者风范十分撩人。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为4655/1890/1655mm,轴距2765mm,作为紧凑SUV,这样的空间尺寸已跨级。带给消费者的空间体验成为最给力的加分项。花瓣式轮圈也和整体车身的气质融合,充满了动感时尚。

车尾部分,整体一个“凸”圆润造型,后车窗顶设计了分段式遮光尾翼,而车臀部下面则设计了极具运动风范的造型别致的扩散器。尾灯造型简洁流畅,是主流的犀利灯带审美诉求。

内饰方面官方还暂未公布,但从RX5比较早的车型来看,主流的科技配置是毫无疑问的。这款车为市场认可一个很大的原因就是内饰相当出色,科技配置豪横的不得了,特别是当时那块大尺寸液晶屏把当时同级别车型一下子都甩出了一条街。

而这次,估计配置方面还有更令人期待的出色表现。内饰的做工和用料估计也会升级配置。

动力方面,新车将继续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能输出最大188匹马力的功率,传动方面匹配7速双离合。动力性能是没得说,不过相对于越来越流行的双动力系统,不知这次荣威有没有嗅到商机。其他方面比如售价等还需静等,但亲民这条路线荣威应该不会轻易放弃。如果油耗能实现较高节能,这款车就必红无疑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