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花40万买燃油车的人很“悲惨”,刘涛是想帮智己上热搜吗?

2022年04月04日 19:29: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花40万买燃油车的用户是无奈且“悲惨”的,燃油车提供的性能跟电动车没法比。”

“手握40万的预算,选来选去只能选一个2.0T的四缸机。”

这是智己汽车联席CEO刘涛在3月30日的智己L7 pro媒体发布会上发表的言论。他还表示,很奇怪年轻人为什么还沉浸在BBA的传统价值体系中,因为来到“新世界”就回不去“老世界”了。

新能源车势力的大佬们似乎已经习惯性的把DISS燃油车当成了一种政治正确,随时随地不忘亲自下场玩一把碰瓷营销。

去年年底的时候,蔚来李斌才因为发言不当引发众多燃油车车主的声讨。

当时李斌在专访中表示,“完全想不明白为什么现在还有人买油车,是有多怀旧才会买油车啊!除了能闻到一点汽油味,实在想不到有什么好的。以前电动车确实有很多使用不方便的地方,但是放在今天大部分场景下如果使用习惯的话哪有那么多的焦虑,充电焦虑的基本都是汽油车用户操电动车的心。”

事后,李斌也不得不向公众道歉,解释当时自己的这番话是无心之失。

然而,刘涛这次的言论比李斌说得更有过之而无不及。毕竟都已经把BBA车主们列为“悲惨”群体了。甚至质疑花40万以上买BBA的燃油车的人,其价值观是不是出了问题。

但凡对品牌价值稍有常识的人就应该明白,一个汽车品牌或者一款汽车产品的价值体系,除了实际的生产和营销成本外,还包括了产品性能、体验、服务、品牌文化和调性给客户的认同感,以及因此产生的品牌溢价等等。这些刘涛不可能不明白。

仅仅以“40万只能买到搭配2.0T发动机的车,40万的电动车可以有V8的动力”这一点,来质疑BBA这些豪华品牌的价值体系,这不是以偏概全的碰瓷是什么?

不谈品牌赋予用户身份地位的价值,即使是回到产品本身,无论是BBA的燃油车,还是新势力的电动车,其产品价值不管如何延伸,最终都是成为人们日常的出行生活的一部分。从这个角度而言,价值体系何来传统与现代的差别?难道有什么是电动车可以做到的,而燃油车绝对做不到的吗?

虽然在时间有限的发言中,刘涛可能没有办法全面清晰地阐明自己的观点,因而容易让人产生误解。但这么刻意且拉仇恨的用词,是否有失大家风范。

毫无疑问,电动车是未来的趋势,不可逆转。但即使电动车的市场渗透率达到50%,也并不意味着燃油车就要退出历史舞台。

现阶段燃油、48V、油混、插混、电动、增程、氢燃料多种路线并行,百花齐放,才是整个汽车行业良性发展的方向。传统燃油车固然有自身的顽疾,电动车也还有一大堆尚待解决的问题,还远未够上升到价值层面的比拼。

谁能成为主流?哪些品牌能够在竞争中胜出?应该交给市场、交给用户、交给时间去判断和选择。而不是以CEO的身份,在公开场合下夹带私货的说话,诱导用户站队。

李斌已经道歉,刘涛是不是也应该道歉呢?

或许刘涛也是想效仿其他品牌的做法,来一次碰瓷营销,上个热搜,为智己L7 pro拉一波关注度。但可惜的是,刘涛和智己不像李斌和蔚来那样自带流量啊。这么说起来,我倒真希望这篇文章能助刘涛和智己一臂之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