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买混动SUV谁家强?懂哥:国货这三款杠杠滴

2022年04月04日 19:56: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当大家还在争执买燃油车还是电动车的时候,其实都忽略了一种车型的存在——混动车型。是的,别看很多人说什么混动技术都是过渡的产物,迟早被淘汰之类的云云……要懂哥说的话这种理论非常偏激,毕竟石油也是不可再生的能源,大家现在为啥还都去买燃油车呢?因为距离石油枯竭还早着嘛!

既然混动车型有着性能和燃油经济性双重优势,现阶段买它们其实是非常香的。今天懂哥就推荐三款不超20万的国产混动SUV,开着它们保证让你能感受到什么叫做省油但不省性能!

星越L雷神混动版

厂商指导价17.17-18.37万元

星越L这款车相信不用懂哥多说了吧?后台有无数粉丝这两年都跟懂哥咨询这款车能不能卖,热度实在是高。这不,最近星越L又推出了混动版车型叫做星越L雷神,光听名字就知道跟“电”有关,这名字取得还是很有意思的。它还能延续此前星越L的高热度吗?咱们一起来分析分析。

吉利汽车现在用的是全新模块化智能混动平台——雷神智擎 Hi · X,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0kW,峰值扭矩达到了225N·m,发动机的热效率更是达到了43.32%,说实话还是相当了不起的!实际的驾驶感受也验证了这一点,起步轻快且中途再加速的能力十分了得,性能表现是毋庸置疑的。而其它方面像底盘滤震以及隔音方面,还是维持了此前汽油版本车型的表现,属于同级比较优秀的范畴。

星越L雷神这台车型官方给出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9 秒,百公里油耗为4.3L,续航里程更是能够达到1300公里以上,表现着实不错!说实话全新的雷神混动版本在延续了星越L此前的良好口碑之上,继续在动力系统上做文章,说实话出来的效果是很理想的,接下来它的市场表现到底如何,咱们把答案交给时间吧。

比亚迪宋PLUS DM-i

厂商指导价15.28-20.58万元

每每聊到这台车懂哥就想起了我的一位朋友,他去年订的车一直到前段时间才喜提爱车,中间等待交车的煎熬过程咱就不赘述了,这从侧面反映出了比亚迪DM-i混动系统的受欢迎程度,它的表现确实有两把刷子!咱今天就来一探究竟。

去年懂哥在试驾这款车型的时候,其亏电状态下的加速表现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仿佛这套DM-i有一种神奇的魔力,即便你不给它充满电它也丝毫不会“怪”你,照样带给你不错的加速表现和燃油经济性。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160kW、峰值扭扭矩326N·m,亏电油耗仅3.8L/100km,最大续航里程1245km。

其实DM-i 系统比起其它普通混动技术还是很不一样的,比亚迪的技术思路是采用以电为主的路线,最终的成果便是燃油经济性出色,也不用担心亏电状态下的行驶质感,可谓是一举多得。而且在日常驾驶感受中,转向和底盘以及隔音等几个维度的表现,也非常可圈可点。可以说作为一台混动车型,宋PLUS DM-i这款车型没有明显的短板,非常均衡。

长城拿铁DHT

厂商指导价15.98-17.98万元

长城所推出的拿铁DHT混动车型市场热度表现也是很不错的,它家所采用的混动技术颇有一种要与丰田THS和本田i-MMD一较高下的意味。那么它名字中的DHT代表了什么呢?实际上这个英文缩写来自于Dedicated Hybrid Technology(混合动力专用技术),也就是人们常说的1-2-3:一套油电混动系统、两种动力架构、三套动力总成。

其实从定位来说,拿铁DHT属于紧凑型SUV,是介于玛奇朵和摩卡之间的一款SUV,当然,说白了它也是VV6的换代车型。拿铁DHT目前在配置上分为1.5T中杯、1.5T大杯以及1.5T超大杯三个版本,比起前辈VV6来说售价还是会高上一些的。在实际的驾驶感受中,除了混动系统带来的顺滑畅快感之外,隔音表现方面它给懂哥也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另外,拿铁DHT的设计感也是懂哥非常欣赏的。不论是外观还是内饰,它的设计语言都新潮而不张扬,一切都显得那么适度,能够迎合绝大多数人的审美需求。看完今天懂哥推荐的这三款车型,不知道各位更钟情于哪一台车呢?虽然它们的动力系统各不相同,但是无一不都在往更节能环保、更高性能的方向去努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