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跟上自主脚步,13万也能买2.7米轴距合资紧凑级SUV

2022年04月04日 19:56: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全周

去年上市的凡尔赛上C5 X,雪铁龙将其定位于中型车,而不少人则认为依据其2.785米的轴距,充其量只能算作紧凑型车,在网上引发了不少的争论。

虽然这几年像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这样的合资中型车,轴距纷纷拉长到了2.80米以上,甚至福特蒙迪欧轴距达到了惊人的2.945米,但在SUV领域,像丰田CR-V、大众途岳,这些合资紧凑型SUV的轴距都在2.66米左右,就连现代ix35这种没落合资品牌的紧凑型SUV,轴距也仅有2.64米。

要是知道自主品牌主流紧凑级SUV的轴距均在2.73米左右,而像星越L,轴距甚至达到了2.8米,这要在合资品牌中,妥妥地算中型SUV了。咋地,合资品牌的皮尺天生就比自主品牌短10公分是吧?

不过合资品牌中出了几个“叛徒”,将旗下紧凑型SUV的轴距升级到了2.70米以上,这次终于在轴距上跟上了自主品牌的角度,最低还只要13万起。

东风雪铁龙 天逸 C5 AIRCROSS

厂商指导价:15.97~22.97万

终端优惠:3万

车身轴距:2730mm

动力总成:1.6T(170Ps) / 1.8T(211Ps) + 8AT

咱们首先就来看看雪铁龙 天逸C5 AIRCROSS,其轴距达到了2.73米,甚至比2.71米轴距的长安CS75PLUS还长了两公分,而CS75PLUS一直引以为豪,销量紧跟哈弗H6的法宝——全系8AT变速箱,天逸也有!

更重要的是售价,目前在天逸基本可以谈到3万以上的优惠,汽贸平台甚至能做到4万,也就是说其起售价仅仅比CS75PLUS贵了几千块,1.6T顶配15万就能落地。

虽然天逸这颗1.6T在参数上不如CS75PLUS的1.5T,但要知道这颗是唯一一颗在国六实施后,动力输出不降反升的发动机,由此可见其潜力绝不一般。

另一方面,PSA集团车型可以说是国内众多车型设计的灵感来源,例如分体式大灯这项被自主与新能源品牌用烂了的设计,最早就出现2013年的Technospace概念车,以及天逸的原型车——2015年的AIR CROSS概念车上。

不过真说起天逸的外观,其评价就有些两极分化了,喜欢的爱死,不喜欢的正眼都不会瞧上一眼。

抛开外观不谈,天逸可以说得上是一台被埋没的好车,动力上,低扭充沛,中后段也有源源不断的动力,而底盘调教更是这个价位的典范级,特别是在转向时,悬架的支撑能让你放心在出弯时大脚地开油。

北京现代 途胜L

厂商指导价:16.18~22.58万

终端优惠:3万

车身轴距:2755mm

动力总成:1.5T(200Ps) + 7挡干式双离合 / 2.0L(150Ps 混动) + 6AT

要说两代车型同堂销售,还是北京现代玩得六,途胜L实际上就是换代的ix35。按照以往的经验来看,下次途胜换代时,又会变成ix35。就这样,一个车型两个名字,轮换着换代,现代一款车型的售卖时间达到了其他品牌两代的时间。

说回途胜L上,其最大的亮点就是在16.18的指导价下,再加上三万的优惠,性价比最高的1.5T精英版起落地价格仅为14万出头。要知道这可是一台轴距超过2.75米的合资SUV。

除此之外,途胜L上搭载的这台1.5T发动机,其输出功率达到了147kW,也就是200匹马力,是国内在售车型马力最早超过200匹的机子。并且这台发动机还应用了现代CVVD技术,使得能在增大输出的同时,降低燃油消耗,可以说这几乎是最后一代气门技术了。

当然,途胜L也不是没有槽点,这台7挡干式双离合估计会劝退不少人。当然,如果你日常通勤以快速路和国道为主,那么双离合低速蠕动闯动、容易过热的问题就不用考虑了,200匹 + 7挡干式双离合的动力总成还是非常不错,动力充沛,换挡十分快速,比湿式双离合那种接近AT变速箱的速度,要畅快多了。当然,前提是不堵车,这很重要。

另外途胜L还有一个混动版本,现代集团的这套混动系统最大的特点就是使用了AT变速箱(海外版为双离合变速箱),发动机与变速箱直连,因此在高速工况下,能做到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如果在意燃油经济性,又常跑高速,那么这套混动系统是目前最合适的选择。

长安马自达 CX-4

厂商指导价:14.88~21.58万

终端优惠:3万

车身轴距:2.70米

动力总成:2.0L(158Ps) / 2.5L(192Ps) + 8AT

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是,斯巴鲁傲虎当年在国内最早是叫力狮旅行版,由于旅行车实在是太难卖,2015年后,斯巴鲁不再称傲虎为旅行车,改称SUV,足以见得这种Crossover在国内有多不受欢迎。因此马自达CX-4也被很多国内消费者质疑:这么矮的车,它算SUV吗?

实际上,CX-4的离地间隙超过20公分,甚至比一部分合资品牌紧凑型SUV还高,被称为SUV完全没有问题。

除了车高,2.7米的轴距,在这个价位的日系品牌SUV,甚至价格更高的紧凑型中,CX-4都是独一份的存在了,也就是去年上市的三缸奇骏轴距超过了2.7米。

并且由于马自达只有自吸发动机,因此这也是唯一全系没颗粒捕捉器(GPF)的品牌。只是这马自达祖传的ZOOMZOOM,在大负载下的声音有些过于吵闹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