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月新势力的销量:逆袭的哪吒,垫底的蔚来

2022年04月04日 19:56:06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一开始,借着“新能源政策”的东风,新生了一大波新能源车企,我们称之为“造车新势力”,如今传统车企、豪华品牌纷纷将重心转移至新能源,留给家底本不富裕的造车新势力们的时间就更不多了。

又是人间四月天,造车新势力已经公布了最新的销量,我们来看看吧。

第一名:小鹏汽车,15414辆

2021年小鹏取得了年度销冠,而1月份依然排名第一,趁热打铁、乘势而上,小鹏汽车再次卫冕销冠。其中小鹏P7和小鹏P5分别交付新车9183辆和4398辆,而G3系列则交付了1833辆。但需要注意的是,此前不久,小鹏汽车被曝延迟交货、人为锁电、消费合同欺诈等问题。

第二名:哪吒汽车,12026辆

曾经可有可无的哪吒汽车,现在也开始卯足劲逆袭了,销量数据仅次于第一名小鹏汽车。3月销量依然非常亮眼,尤其是哪吒V系列的销量刷新纪录,高达8122辆,同比增长了153%,而哪吒U Pro在上个月也交付了3904台。

第三名:理想汽车,11034辆

毫无疑问,理想汽车3月交付新车11034辆,且第一个季度累计交付31716辆,而且这就是理想ONE的成绩,若论单车销量,理想ONE应该是无敌的。而理想汽车深知,一条腿走路无法长远,第二款量产车型理想L9将在本月首发,期待。

第四名:零跑汽车,10059辆

月销过万,对于蔚小理哪来讲并不陌生,但是对于零跑汽车而言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3月销量和去年同期相比,暴涨了908.9%,相当于9倍还要多。此前,零跑已经递交了上市申请书,期待港交所再次相遇。

第五名:蔚来汽车,9985辆

“蔚小理”第一梯队,然而蔚来却频频拉胯,上个月蔚来依然是垫底的存在,而且1-3月累计售出25768辆。至于原因,内部人士透露:ES6的碳纤维生产在廊坊,而廊坊目前的疫情比较严重。

写在最后:政策退坡,原材料涨价,就这新能源车企们就憋不住了,涨价潮接二连三,反而很多传统车企承受住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