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刚上市就涨价!指导价3万内的代步车,只剩这几款!

2022年04月04日 20:59:01
分享到:

“宇宙都有尽头,油价上涨没有尽头,新能源汽车涨价也没有尽头”,不论涨价的缘由是什么,结果都是残酷的。这两年,很多微型车凭借萌萌哒的外观和便宜的价格,部分入门价格甚至不到3万元,圈了很多粉。然而,在涨价面前也不得不低头,就连刚上市一个月的新车也没逃过涨价的魔咒。如今,指导价3万以内的代步车,只剩那么几款了。

 ●风光MINIEV实尚款

风光MINIEV实尚款是东风小康推出的全新微型车,3月8日刚上市,全系三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86-4.16万元。新车外观小巧、个性,类似K-car的造型风格打造了不错的车内空间,配色上也比较年轻化,提供120km和180km两种续航里程。

这款车的入门车型不到3万元,而且上市还不到1个月,也扛不住涨价了。东风小康表示,受上游原材料价格持续大幅上涨等综合因素影响,旗下风光MINIEV实尚款车型官方指导价进行调整,调整幅度为3000-4000元不等。涨价后,入门车型的售价也超过3万元了。

 ●五菱宏光MINIEV

五菱宏光MINIEV是带火微型车的明星车型,即使后来竞争对手频出,它的销量依然能傲视群雄。在3月23日,五菱也宣布对宏光MINIEV进行调价,涨幅4000元起步。此前宏光MINIEV全系起售价是2.88万,如今涨价后调整为3.28万元,同样超过3万元。

与宏光MINIEV同步涨价的,还有五菱NanoEV和宝骏KiWi EV。五菱NanoEV车型此前售价为5.28万-6.28万元,此后官方指导价为5.68万-6.68万元,提价4000元。宝骏KiWiEV车型此前为6.98万-7.88万元,此后官方指导价为7.78万-8.68万元,提价8000元。

 ●奔奔E-Star国民版多彩款

奔奔E-Star国民版是长安新能源推出的全新代步车,基于已经停产的奔奔燃油版打造而来。当初它的入门价格也是低至2.98万元的,后来随着多彩款的上市,入门售价提高到了5.38万。

根据长安新能源官方消息,受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4月1日起对奔奔E-Star国民版多彩款价格进行调整,官方指导价上调4000元,调整后5.78万起售。不过,此前已通过长安新能源公众号,奔奔订车小程序等官方指定渠道支付意向金、订金的用户不受影响。

●百智大熊

百智大熊是领途汽车旗下的微型电动车,续航拥有138公里和181公里两种选择。去年11月下旬上市的时候,入门售价只要2.78万,同样低于3万元,可惜如今2022款车型已经是3.68万起售了。

4月1日起,因受国际局势紧张,受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以及新能源购车补贴退坡等影响,百智新能源也对百智大熊的官方指导价进行了调整,幅度为1000-2000元不等。调整之后,起售价已经达到了3.88万元。

●QQ冰淇淋

作为微型车阵营中的一员大将,QQ冰淇淋也是Q萌的造型风格,小考可爱,NEDC续航里程为120km/170km。加上2.99-4.39万元的售价区间,使其拥有了不错的性价比,收割了一波年轻消费群体。

QQ冰淇淋旗下共三款车型,此次仅针对中高配进行了价格调整,调整幅度为3100元,入门车型的售价不变,依然是2.99万元。虽然这个定价与3万元相差无几,但严谨一点说,它的指导价确实是在3万内。

除了QQ冰淇淋,目前入门价格在3万内的微型车只有朋克美美、雷丁芒果以及凌宝COCO,都是2.98万元起售。无论从品牌还是车型本身,可能QQ冰淇淋都是首选,前提是入门车型能买到。当然,资金充足的情况下,我们并不建议大家入手最低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