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标奔驰EQS 网通社独家“全球首试”BMW i7原型车

2022年04月05日 07:22: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日前,网通社独家在慕尼黑郊外公共道路上“全球首试”BMW i7原型车。该车是BMW品牌迄今为止最大、最豪华的电动车型,同时这款车更多面向美国和中国市场消费者。而BMW i7或将4月亮相,并有望最快11月上市。据我们了解,最初上市的车型或为功率超过400kW的双电动四驱版,该车在WLTP测试周期中续航里程将接近600公里。i7的推出也将竞争对手锁定在梅赛德斯-奔驰EQS,及更高端的劳斯莱斯GHOST等同级别豪华车型上。

动力方面,该车与基于自己专用电动汽车平台(EVA电动汽车架构)的梅赛德斯-奔驰EQS不同,i7使用了与内燃机7系列车型相同结构。CLAR平台在现有7系基础上进行重大改进,目前已被包括高强度钢、铝和钛在内的新型金属混合物取代以减轻重量和提高整体刚度。并且,i7传动系统和锂离子电池等关键部件将与iX共享。

除此之外,BMW还对CLAR地板结构进行调整以容纳i7的111.5kWh电池,该电池运行电压为400伏特,在高功率直流充电上可以达到195kW的充电功率。尽管该车重量超过2000公斤,但i7原型车仍具有出色的性能。同时BMW表示,第一批交付给客户的车型功率超过了iX xDrive50的385kW和765N·m。并且作为参考,梅赛德斯-奔驰EQS580 4Matic采用385kW和855N·m的电动机。

另外,该车拥有个人、运动和节能三种驾驶模式,并且即时扭矩对任何一种驾驶模式都能做出反应;BMW工程师将在开发后期重新校准油门,为i7提供比原型车更顺滑的驾驶感。此外,纵向稳定性是BMW i7关键动态属性之一,笔者在慕尼黑郊外高速公路上驾驶的这台原型车达到了240公里/小时的速度,而且觉得非常稳定。

重要的是,BMW所谓的“整体主动转向系统”(Integral Active steering)依然以传统方式运行,只是角度比现有7系的3度更大达到3.5度。此外,i7拥有新的原地静止后轮转向角度,而非现在系统的6km/h,这可以减少停车时和在狭窄的空间时充分利用转弯半径,以达到最好的效果。

另外,BMW称其还拥有50:50重量分布,且原型车还装配强大抓地力的前255/45 R21和后285/40轮胎,保证车辆在过弯时保持显著的速度并不会过早失去抓地力。

空气悬架方面,该车使用前双叉臂和后多连杆组合,并且空气悬架和可变阻尼器提供出色驾驶感和舒适性。刹车时,i7原型车能量回收系统提供三种不同模式,整体能量回收率高达208kW。就自动驾驶技术而言,BMW还表示i7计划配备3级激光雷达。对于命名,目前官方还没有透露太多有关该车的信息,预计其命名与iX相似,分为xDrive40、xDrive50和M60。

此次,由于试驾车型外观包裹严重所以无法获得太多有关外部细节的信息。但据笔者表示,该车比第六代7系长度多出100多毫米达到约5400毫米,比劳斯莱斯GHOST短了不到150毫米。

内饰方面,i7原型车同样覆盖着黑色面料,但该车带有许多远程设备用于数据记录正在进行的测试。尽管如此,但依旧可以明显看出其某些元素采用了与iX相同设计风格。同时,该车还是第一款可选剧院屏幕娱乐系统的车型,该屏幕采用31英寸8K显示并支持5G SIM卡实现视频流和其他服务。

另外,新车型还将提供BMW Park Professional系统,它可以通过蓝牙与智能手机在六米内距离对该车进行控制。这款车预计很快在本月亮相,届时有关i7的最新新闻,请密切留意网通社的报道。

作者:Greg Kable

(图/文 网通社 石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