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止美国和俄罗斯,印度背后靠山终于浮出水面,难怪敢这么嚣张

2022年04月05日 07:44: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作为一个工业基础薄弱的国家,印度即便不具备与别国叫板的实力,但借着美俄两国的撑腰,态度十分嚣张,不过有专家表示,该国背后靠山其实不止美俄。

自美国将精力放在亚太地区后,便不断拉拢亚洲国家,希望能加入美阵营,同该国对别国造成军事威慑。与其他国家不同的是,印度有自己的想法,在美国利用该国的同时,印度也在通过美国提高国际地位。近年来,印度不断发展本国实力,此前为了提高海军的战斗能力,印度就计划采购国际最为先进的潜艇,并掌握尖端潜艇技术。但该国的远大志向在现实中没有任何成效。相关人员表示,该国建造潜艇的计划早在20年前就被提出,这么多年过去,印度只完成计划的四分之一。

在技术和生产都难以达到自行研制潜艇的要求下,该国便将目光放到别国身上,想要通过引进别国技术的方式,发展本国海军实力。其实多年来,印度都是通过这样的方式提升军力, 除了美国提供的先进武器外,俄罗斯也给予该国不少支持。在美国的制裁下,俄罗斯经济发展并不顺畅,因此面对印度庞大的军购订单,自然不会放弃发展本国经济的机会。或许是美俄两国的先进武器给了其嚣张的底气,近年来印度不断在国际上挑起事端,甚至还觊觎联合国五常的位置。

不过此前有专家表示,印度最大的底气不是美俄两国,幕后“大哥”另有其人,如今终于浮出水面,他就是中东“小霸王”以色列。据悉,印度曾紧急从以色列手中购进一批反坦克导弹以及钻地弹,并直接将其暴露于人前。以色列虽然国土面积不大,其军事实力却不容小觑,即便是美国也要礼让三分,该国的费尔康预警机更是一架顶美国的三架。此外,以色列虽然不承认自己拥有核武,但却有证据证明该国一直在秘密研制核武器,联合国对其介入调查却被直接赶走。

据了解,印度现役大部分武器装备都来自以色列,即便是一些国产装备也能看到以色列的影子,此前在边境对峙中,以色列就曾亮相一款较为先进的苍鹭无人机。相关人员表示,这些国家之所以为其提供武器装备,主要也是看中印度有利可图,一旦失去利用价值,该国必将成为一枚“弃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