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买凯迪拉克?XT3曝光对标Q2L,或配1.5T+9AT,空间是短板

2022年04月05日 13:43: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豪华品牌车型下沉,这是近些年来国内市场在逐步发生的事情,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都感受到了豪车降价的气息,尤其是各大豪华品牌纷纷推出入门车型,用来换取预算更有限的消费者,比如奔驰宝马奥迪的A级、1系、A3等车型,还有SUV领域的GLA、X1、Q3,甚至奥迪都拿出了Q2L这样起步价更加低廉的车型,裸车成交价甚至只有十几万元,已经和普通品牌的合资SUV价格相当了。

而二线豪华品牌如今也开始布局这个领域,比如我们熟悉的XT4、XC40等车型,这些都是入门级车型,价格也相对的便宜一些,但是对于消费者来说它们还是不够便宜,消费者寄希望这些二线品牌能推出更加入门的车型,就像奥迪推出Q2L一样,于是最近凯迪拉克的一款新车型曝光了,它就是凯迪拉克XT3。

XT3定位应该属于跨界紧凑SUV,与领克02的定位非常相似,毕竟是更低的价格以及更加入门的定位,虽然说是紧凑SUV,但是只能算是勉强入门的车型,因为车身尺寸实在是太小了,目前XT3的谍照图已经曝光,它仿佛是一台加高底盘的两厢轿车,这点与领克02也一样,所有它这款跨界SUV实属勉强,不如直接生产两厢钢炮来得实在,毕竟入门级的豪华车型其实就是买个标。

目前来看凯迪拉克在该级别还布局CT3,只不过CT3虽然曝光得早但不知道是何种原因导致没有进入路试阶段,只是停留在了设计阶段,而曝光较晚的XT3反而进入了路试阶段,当然不排除这都是针对中国市场而有意为之的,毕竟国人对于SUV的喜爱远远高于紧凑两厢车。从目前曝光的信息来看XT3应该是基于D2XX通用平台打造,它将成为该平台尺寸最小的车型,但是好在这个平台豪华感依旧,尤其是底盘布局以及悬挂设计,完全是豪车品牌该有的水平。

备注:CT3遐想图

外观上通过谍照图以及遐想图来看,基本上延续了XT4的设计语言,经典的钻石切割设计元素融入其中,前脸大概率是CT4与XT4的混血儿,比如经典的盾形中网搭配钻石切割大灯辨识度一定不差,其次就是前脸的运动感应该会是凯迪拉克车型中最好的,毕竟这一类的SUV车型都是比较钢炮化的车型。

由于是跨界SUV的风格,XT3从侧面来看就像是一台加高的两厢车,造型偏矮但是离地间隙不小,再加上溜背的车尾门,整体风格就像是一台领克02,尺寸方面大概率在4.2-4.4米之间,毕竟XT4的长度也不过4.6米,所以两者之间相差半个级别还是比较合适的,但是通过谍照车的样子来看,它的轴距应该不短,至少在2.6-2.7米左右,所有算作紧凑SUV也不是不行,虽然轴距不错,但是根据谍照来看后排空间基本上就是CT4的同等水平,当然作为前驱平台车型以及SUV来看,它的后排会比CT4强一些,但强不了多少,按照很多人的说法后座也就放一下狗。

尾部设计就是典型的两厢车风格,掀背尾门搭配凯迪拉克惯用的竖向尾灯设计,只不过造型会更加的运动,具体风格可以参考之前曝光的凯迪拉克CT3,属于标准的两厢车基础打造的跨界SUV车型。

内饰设计大概率沿用CT4的设计思路,整体布局比较紧凑,但是豪华感的营造还是会很到位,比如盾形的中控台,大量的皮质包裹,以及软质材料中控台等,但是不排除采用最新的OLED曲面连屏组合的设计,毕竟这也是一台新车型。

动力方面大概率沿用XT4的动力总成,也就是2.0T+48V轻混+9AT变速箱的组合,但是考虑到它是一款入门车型,也有可能搭配通用的1.5T发动机以及9AT变速箱,预计只有高配车型才会提供四驱系统,也有可能像Q2L一样,仅提供两驱车型。

总结:豪华品牌产品下沉,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个好消息,但是过于下沉的产品是否会拉低品牌档次,过分的消费品牌力可能也会适得其反,毕竟没有人可以当一辈子豪华品牌,别的品牌也会有崛起之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