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V:价格不低款型老,买辆二手不显旧

2022年04月05日 14:07: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2022年还没有过半,我们给大家拆解了不少MPV车型,但总有不如人意的地方。那么一辆更贵的豪华MPV会如何呢?我们买了一辆2020款奔驰V260L长轴距豪华版,官方指导价62.98万。

外观设计

见仁见智

外观设计与绝大多数奔驰车没什么区别,进气中网是奔驰经典的“满天星”。

LED远近光大灯,支持自动大灯、自适应远光及转向辅助灯功能。

尺寸为5400x1928x1920毫米,轴距为3430毫米,标轴版为3200毫米,左右车门都是电动侧滑门。

车尾方方正正,能看到V260L的标识,制造商为奔驰的商用车合资公司福建奔驰

即使第三排座椅推到最后,后备厢空间也还算可以,机场接送放置行李不是什么问题,并且地板很平整,便于码放。但是第三排座椅不能放平,只能前后移动、翻起或者干脆拆下,不过,想拆掉第三排座椅,那是相当的费劲。

后尾门上有紧急逃生开关,使用起来非常方便。

内饰设计

老款奔驰

内饰依旧是老款奔驰的样子,但做工用料比较精致,凡是触手可及的位置都是软性材质包裹,大量使用皮质和大面积的木纹装饰。

方向盘是皮质包裹,支持多功能按键和拨片换挡。

仪表盘还是相对传统的机械指针仪表,中央只有一小块5.5英寸液晶屏,出现在一辆60多万的车里,显得很违和。

这辆车没有一键启动按键,还需要将钥匙形状的遥控器插入钥匙孔,再旋转启动,这种方式相当老旧。

奔驰传统的电子怀档设计。

这辆车配有一块10.25英寸中控触摸屏,车机还是熟悉的奔驰系统。

中控屏下方的空调按键是奔驰最经典的实体按键设计,已经成为众多自主品牌争相模仿的对象。

空调下方的这两个杯架可以取下来,当做储物格来使用。

后方是Command系统的触控区域,操作方式与笔记本电脑的触控板相同,用手滑动选择控制菜单,还能手写输入汉字。

中央扶手箱带有USB充电口,还有两级的冷风循环,可以当做“小冰箱”使用。

座椅空间

舒适宽敞

全车为皮质座椅包裹,座椅的舒适度相当不错,柔软度适中,包裹性也恰到好处。

与所有奔驰车一样,座椅的电动调节按键设计在车门上,还支持座椅加热通风。

第二排座椅为独立航空座椅,非常舒适,还支持腿托功能。

除了腿托,第二排脚下还有脚托,第二排是全车最舒适的位置。

这辆车为第二排乘客提供了小桌板。

第二排座椅不仅支持通风加热,还有按摩功能。除了前后是手动调节以外,其余都是电动调节,并且支持座椅记忆。扶手上带有一个手机托架,但并不支持无线充电。

这辆车为第二排乘客提供了两个温控水杯架,支持半导体制热和制冷。

第二排座椅扶手下侧配有一个隐藏式独立杯架。

这辆车是三区电子空调,后排支持独立的分区空调调节。

有两个天窗,只有前面的天窗可以开启,但遮阳帘都可以电动开合。

这辆车是长轴距版,轴距达到了3430毫米,即便第二排乘客有些“贪婪”,第三排的腿部空间依然能得到保障。第三排座椅是三个独立座椅,头枕齐全,支持靠背多段调节,还支持IOSFIX儿童座椅接口,是MPV当中为数不多支持第三排安装儿童座椅的车型。

总结

老派商用MPV

这辆奔驰V级虽然款型较新,而且价格不菲,但还是沿用了老款奔驰的设计风格。因为销量大的普通奔驰轿车或SUV都早已更新换代,但MPV车型销量比较小,还没什么竞争对手,所以更新换代也就比较慢。不过,更新换代慢也有好处,就是买来开些年,不容易过时,买辆二手车也不显旧。

另外,这辆车别看座椅功能很多,移动、翻折、甚至拆下,但实际操作很费力。因此,这辆车主要还是为了商务需求,专业操作由职业司机来完成,而不是像家用MPV那样由车主完成。

这辆60多万的豪华MPV驾驶品质和乘坐感受如何?内部做工用料又如何呢?还请继续关注后续的内容。(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