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3万起,买奔驰路虎7座SUV,最后一款换壳Q7

2022年04月05日 18:39: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宏智;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正值清明小长假,三天的假期对于大家来说肯定是得计划好和家人一起出门游玩,此时一台7座车型就显得非常合适,虽说第三排的空间看似不够友好,但凑活凑活也能应付一场两个小时的乘坐问题不大。当然了,如果能有些豪华味道,动力能满足大部分场景就更加合适,所以下面几款30万级的豪华SUV大家可以了解一下。

# 奔驰 · GLB #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29.09-35.33W

终端售价:22.57-28.81W

尺寸:4638x1834x1687mm

发动机:1.3T 136/163马力 2.0T 190马力 L4

变速箱:7挡双离合/8挡湿式双离合

轴距:2829mm

车主真实油耗:8.4L/100KM

不到23万入手车标比脸盆还大的奔驰7座SUV,这事儿搁以前能想?但情况就是这么个情况,虽说入门版本是1.3T 136Ps的版本,动力勉强有点不够用,不排除满载7人时超车,驾驶者需要关闭空调,然后站起来踩油门。当然1.3T 四缸机也分高低功率,并且GLB改款后还有2.0T版本,190Ps的数据配备8速双离合变速箱,这让C级车主看了都流泪,这波动力的引入也将GLB小排量的短板补齐了。

关于一个紧凑级SUV做7座空间,GLB一直都没少被大家嘲讽,但从实际体验来说,全员满座之后的第三排也并非是下肢截肢人士的专属,对于平均身高在175cm的家庭还是适用的。况且有总比没有好,毕竟X1和Q3都只提供5座版本,GLB凭借支持7座布局的表现在终端还是能赢得一些家庭的认可。

# 路虎 · 发现运动 #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35.68-45.58W

终端售价:26.76-34.18W

尺寸:4597*1904*1727mm

发动机:2.0T 200马力 L4

变速箱:9挡手自一体

轴距:2741mm

车主真实油耗:11.9L/100km

二十多万的路虎极光就算迎来180mm的加长,对于家用来说还是不够意思,但不到4.6m的发现运动版本采用一个7座布局,并且拥有接近10万块的优惠,对于30万左右的购车人士还是非常吸引。路虎发现运动其实就是之前的神行者系列,在走入国产进程之后,终端不到三十万算是常态,即使没有沾上揽胜车系的光,但发现车系的光芒也不小,车辆改款后改用触控方向盘,揽胜运动上的同款电子换挡杆,虽说发现运动和发现五在平台上基本没啥联系,但26W左右买个路虎7座SUV,就算是理性之人都忍不住犯会儿迷糊。

当然了,出来混都是要还的。价格入手低,后期保养4S店真的不会手软,我知道路虎国产后品控没有以前拉胯,但也谈不上一车传三代,人走车还在的省心。故障率和保养费用和其他品牌还是有差距的,所以觉得二十来万就能买下一台7座大虎子的朋友也不要头脑发热直接冲,如果你觉得自己运气爆棚遇不上问题,也可以考虑考虑这台车。

# 红旗 · HS7 #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27.58-45.98W

终端售价:27.58-45.98W

尺寸:5035x1989x1778mm

发动机:2.0T 252马力 L4 48V轻混

变速箱:7挡双离合

轴距:3008mm

0-100km/h加速(s):8.4

红旗HS5的表现可谓是家族中的中流砥柱,月均万台对于一款20W的国产SUV还是颇有分量。作为老大哥HS7的表现就大相径庭,虽说借老Q7的平台变得更加平易近人,熟悉的发动机参数对于懂车的朋友一看便知,而五米开外的长度容乃下7座的布局显得不是那么局促,对于一台二十来万的中国豪华品牌来说,这样的账面数据看起来貌似真的能打。从内核还是品牌看着都是更加畅销的车型,但在终端却连连吃瘪,我都怀疑终端不是没有优惠,而是买的人少,根本找不到真实成交价。

从内核来说,入门直接2.0T 252Ps+7档双离合,其实就算奥迪Q5L高配也就这个待遇,关键红旗HS7的入门价格不到30W。内饰层面不过不失,用料到时挺讲究,设计层面显得过于保守,但外观方面又显得用力过猛,硕大的中网和头灯根本不契合整车的宽高比,缺少一股HS5前脸的协调和灵气,显得愣头愣脑,同时7座布局也需要单独选装,实际产品力和表现到了30W这个鸡头凤尾交界的市场,HS7显然不够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